close

8月7日  天氣:晴

[原無鄉日記]:

我的感冒好了!

果然把感冒傳染給人就會好,所以換爸爸感冒了...而且還發燒了。

爸爸說沒想到會被小孩子的感冒打敗,還說我的感冒病毒真是厲害。聽爸爸這麼說,我就想,幸好沒傳染給阿倦。(爸爸:你這孩子...)

所以爸爸打了電話去請假,而另一頭的老闆伯伯交代他不要傳染給我。

但我比較擔心阿倦,所以我告訴阿倦絕對不可以接近爸爸,因為這個感冒病毒很厲害!(爸爸:這原本可是你的病毒啊...)

爸爸吃了藥後就睡著了,然後我決定也要做那個給爸爸吃......

 

「那個?」倦收天不知道原無鄉是在說哪個,所以側著頭看著他。

「就是昨天晚上我吃的那個啊,阿倦也有看到吧,爸爸做的那個!」

還是不告訴我是哪個嗎?

所以倦收天只好搜尋昨日的記憶,但昨天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己抱著小飛象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寂寞睡不著的心情...

等等,按照順序來想好了;一起去買了零食,淋了雨後一起洗澡,然後原無鄉感冒了,爸爸說他們不能一起睡...啊那時候,爸爸手上好像拿了個碗。

「是那個嗎?」倦收天的手比劃出個碗的形狀。

「就是那個!」原無鄉立即給了肯定。

於是兩個小傢伙跑進了廚房裡頭,原無鄉熟手熟腳地找出了糯米、生薑、蔥、雞肉以及胡蘿蔔;這些都是爸爸在昨晚就備好的材料,但沒想到竟是備給今日的自己吃的。

「爸爸說用這些材料就能做成原家的特製感冒粥喔。」原無鄉一臉閃亮地說,倦收天聽了也一臉閃亮地看著他。

隨後便見原無鄉手腳伶俐地開始製作原家特製感冒粥。

自來這裡寄住後,倦收天記得早餐是爸爸做的,爸爸也會跟著早餐一起先做好午餐,到了中午他們只要使用微波爐『叮』一會就可以了,至於晚餐是等爸爸回來做,所以下廚的原無鄉是第一次見到。

「阿鄉會做菜?」

「會啊,爸爸有教過我,他說我們要懂得未雨綢繆,有備無患。況且學了,也不吃虧啊。」

見他毫不含糊的動作也令倦收天有點躍躍欲試,「我可以幫忙嗎?」雖然下廚這事對他來說是第一次。

原無鄉想了想能給倦收天做的事,恰好鍋子裡的水煮開了,於是他把洗好的糯米放進鍋子裡,「那阿倦幫我攪拌這一鍋,我去切菜。」他把踩著的凳子與勺子交給倦收天,從中產生了一種彼此之間的信任感。

就在兩人的通力合作之下,這一鍋感冒粥順利的完成了。原無鄉把粥分成了三碗,他端了兩碗,讓倦收天端了一碗,然後他們先一起送去給爸爸,但為了不讓倦收天被傳染,原無鄉要他在爸爸房間的門口待著就好。

見著兒子與朋友一同合作的粥,爸爸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他想,今晚一定要跟好友說你家孩子與我家孩子給我做了粥來炫耀一下。

然後原無鄉與倦收天在隔壁的客廳裡頭吃粥。

因為很燙,所以倦收天鼓著兩頰努力吹氣,讓粥變成可以入口的溫熱,在吃了一口之後,他一臉閃亮地看著坐在對面的原無鄉,以這般表情稱讚他的廚藝。

「好吃嗎?」原無鄉笑著問。

因為嘴裡仍在咀嚼,所以倦收天便以大大地點著頭表示好吃。得到了倦收天的肯定,原無鄉感到很開心。

看著倦收天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原無鄉越看越開心,過了一會後他似乎想到了什麼,匆匆地離開了座位,快步跑到爸爸的房間門口,「爸爸!爸爸!爸爸!聽我說!」

「什麼事?」爸爸正舀了一匙粥放進嘴裡。

「你說過這是原家特製感冒粥,所以吃了這個粥的阿倦,從今之後就是我們原家的人囉。」原無鄉一臉興奮地說。

當下爸爸不知該如何回答兒子這句話,甚至還差一點就要把嘴裡的粥給噴了出來,即使很勉強把粥吞下後還是忍不住地咳了幾聲;兒子啊,你是從哪學來這種思維的!?

 

[原無鄉日記]:

後來我問阿倦說之後換我給他做飯好不好,他很開心地立即說好。

雖然阿倦有時會笑,但這麼高興的模樣還真是第一次看見。

我想要阿倦每天都能這麼開心,所以我要跟爸爸多學些菜,讓阿倦天天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倦收天日記]:

今天見著他下廚的身影,好帥氣。

粥很好吃。

希望今後都可以吃他做的飯菜。

---------------------------------------
作者後記:你們這兩個小傢伙,是要每天給你們作飯的爸爸情何以堪啊XDDDDDD即使是爸爸也闖不入他們兩人的世界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