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日  天氣:晴

[原無鄉日記]:

前幾天爸爸跟我說他有個多年好友要與妻子去第N次的蜜月旅行,所以整個八月他們家的小孩子會寄住在我們家。

又說那孩子與我年紀相仿,暑假我就多了一個玩伴,而我們倆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爸爸是這麼說的。

爸爸說今天下午會請假去接那孩子回家,要我乖乖在家待著,所以我跟隔壁的小五說今天不能去抓獨角仙了,改成明天吧。

等啊等,爸爸終於回來了,於是我從客廳跑到玄關去......

 

「老爸,這是......」原無鄉一臉惶恐地看著站在爸爸身旁的孩子,確實是年紀相仿,但是有個難題......是個金髮外國小孩啊!!!!!?

雖然學校開始進入英語課程,可是原無鄉並不擅長這個技能,所以他現在只能祈禱對方其實是個有中文底子的外國小孩。

「阿鄉,爸爸跟你提過了啊,我那好友的小孩子,他的名字叫倦收天,你可要跟他好好相處喔。」

是中文名字!那應該說中文也能通吧!如是想的原無鄉在心裡做出勝利的握拳。

這時倦收天說話了,「Nice to meet you.What's your name?」他伸出了手似乎是要與原無鄉握手的樣子,但原無鄉已經被他說出的這一句初級英文嚇到呆住了。

隨後爸爸補充了一件事,「這孩子從小就住在國外,所以很會說英文喔。太好了,這個暑假你的英文會因此突飛猛進喔。」爸爸樂觀地如是說。

原無鄉心裡想著爸爸是在說啥傻話,而且『原無鄉』的英文是要怎麼說啊!?

但對方用著期盼的眼神看著他,所以他只好先與對方握手,而尚處於混亂的腦子也正極力地搜尋出他目前所學會的英文詞彙來表達自己名字。

無鄉~英文~無鄉~英文~無鄉~英文~無鄉~英文......

「No Home?」這是原無鄉的final answer。


[原無鄉日記]:

結果被爸爸笑了一整天。

 

 


[倦收天日記]:

交到新朋友,很開心。       <---咦!?是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