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凝淵一直窩在廚房裡偷偷摸摸地不知在做什麼,好幾次想要一窺究竟的慕容情從旁經過時,他還很敏銳地做好遮掩,完全不留一點空隙讓人滿足好奇心。

但他還是有做好本分的工作,那麼慕容情也就不繼續追究了。結果他這不想追究的態度卻反而讓凝淵追究了過來。

「你不好奇我在做什麼嗎?」凝淵欲擒故縱地問。

可是慕容情已經失去興致了,「你既然不讓我看,我就不看了。」他答的淡然,隨後雙手抱起床單,直往著洗衣間走了過去。

面對對方的漠不關心,凝淵靈機一動,順手一把搶走慕容情手中的床單,隨即一溜煙地跑進廚房裡去,擺明了就是要請君入甕。

然而洗床單是工作之一,所以慕容情當然是追了過去。

結果不見床單,卻在長桌上出現了個直立長方柱體,凝淵一臉洋洋得意地站在一旁,看來他遮遮掩掩地就是在做這個東西吧...所以這又是什麼?

可是慕容情現在最在意的只有這個,「床單呢?」

「你啊,一般來說都是會先問這個是什麼吧。」

「那是指『一般來說』。」

「呦~有進步了呢你,二十五分。」

看來如果不關心一下桌上的那玩意,床單可能就回不來了...不,等等,「要不乾脆趁機換新的好了...」慕容情喃喃地說。

「他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你忍心就這樣換掉共同努力數月的伙伴嗎?」凝淵使用淚眼攻勢。

可是綁架床單的不就是你嗎!?慕容情無言地看著故作拭淚的凝淵。

「再說,你真忍心不關心一下我的心意嗎?」

慕容情對那玩意其實也感到好奇,但就是有種不怎麼好的預感讓他克制了問的衝動,畢竟眼前這人的思路不能以『一般來說』來設想的。

「不過如果預感真靈驗,揍一拳就好了。」慕容情喃喃地說。

「...我說你啊,這種話要放在心裡想,不能說出來的。」

「所以這是什麼?」

終於問了!

「你知道疊疊樂嗎?」語調宛如推銷員的口吻。

※疊疊樂
(英語:Jenga),又名層層疊,是一種集體遊戲。「Jenga」是斯瓦希里語,意為建造。
遊戲方式是用長寬高為十五比五比三(7.5×2.5×1.5公分)的長條積木,共五十四條,先每層三塊交錯堆疊整齊,再由玩家輪流將下方的積木抽出,擺到最上層。
積木倒塌即為遊戲結束,最後移動積木的玩家為輸。
(訊息來源/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通常是用積木,但這是使用我精心特製的巧克力風味奶油酥條,然後輔以一小時的精緻包裝作業以及二小時的細心堆疊作業完成的,好吃又好玩。如何?」

「員工守則第五條,不在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

「那你就當我在研發民宿特製的情人節商品好了。」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這個是給我的情人節禮物。」

「呦~現在我一說你就通啊,這就是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從喜歡的人那裡收到禮物哪有不開心的道理,只是今年的情人節已過了很久,而明年的情人節也還很遙遠,但如果拿這種問題去問凝淵,他大概會說出天天都是情人節這種話吧。

慕容情想要拿起一個酥條嚐嚐味道,但伸出的手卻被凝淵按下,還露出意味深遠的微笑,「我們來比賽吧。」

不怎麼好的預感又湧上心頭,但一聽到比賽,慕容情也燃起了勝負欲,「獎品是什麼?」

「嗯...我想想啊......啊,如果你贏了,我就把床單還給你。」

「床單你本來就該交出來!」

「好,立即開始。剪刀!石頭!布!」凝淵不由分說地擅自喊起猜拳的口訣,沒心理準備的慕容情也就憑著本能出了布,而凝淵是剪刀。

「這是給你的禮物,所以你先請。」

看來剪刀石頭布只是為了轉移床單的話題......

慕容情隨意地抽出了一個酥條,「要再放上去嗎,還是直接吃掉?」

「吃掉吧,就是要給你吃的。」凝淵一邊說,一邊幫慕容情把包著酥條的紙張小心翼翼地取下來,然後用早已備好的酒精燈烤紙,隨即紙上浮出了一排字,而在慕容情心中遲遲散不去的不好預感就是從這開始。

「指令:請說出三個喜歡對方的理由。」凝淵念得很開心,慕容情則是聽的傻了,甚至連咀嚼都停止了;包裝紙竟是無字天書!

在彼此沉默相視了一會後,慕容情便淡淡地說,「原來你連白色情人節禮物都自己準備好了啊。」

「呵呵呵,我就是這麼貼心啊。好啦,快說吧,我正聽著呢。」

但慕容情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再想,但怎麼想都只想揍他一拳,還不經意地說了出來,「...很好揍」

「......是啦,我們倆的緣分確實是由你的拳頭揍出來的。勉強可以接受。」

「太纏人。」

「怕你想我寂寞嘛。」

「話太多。」

「那就要勞你多說點話囉。喔喔,原來你喜歡我纏你又話多啊,我懂我懂,我會保持下去的,但盡量不要揍我的臉。」

「好了,三個了,換你。」說了這三句話宛如用盡了力氣,慕容情看似疲憊地閉目養神。

凝淵完全沒在意地抽出了一個,然後只拿走了包裝紙,取出的酥條則是放在盤子裡給對方,因為這是要給慕容情的禮物。

「指令:對方最令你感動的一句話。嗯...」凝淵在思考了三秒後,「管它是哪句話,你有說話我就該感動了。好了,換你。」

這種程度就可以是回答了?,於是慕容情決定接下來也要像凝淵那樣隨意又隨性地對待這些問題......話說回來,自己究竟是為什麼要跟他玩這個疊疊樂啊?

就因為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怎能就此耍賴。

這次他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一個:『指令:請打開窗戶向外面喊出[對方的名字+我喜歡你]x3」』

於是慕容情的表情變得更沉了,他才剛下定決心要隨意又隨性,結果竟出現這種要依照字面上所寫的內容去執行的鬼內容......這到底是誰想的!?(凝淵:就是我啊。)

「你這其實是愚人節禮物吧。」慕容情發牢騷地說。

「你的籤運該說好還是差呢,呵呵。」凝淵則是一臉期待地看向慕容情。

雖說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怎能就此耍賴,但是...「三次太多了,話說為什麼我的又是三次!」

哎呀哎呀,開始鬧彆扭了,真是可愛。

「那就一次。」雖然他估計對方是連一次都做不出來的,頂多就只能是去開個窗透透氣吧。

「......一定要對著外面喊嗎?」

沒想到甚至連對開窗都產生抗拒感了,這個人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喔喔,原來你比較想要當著我的面喊啊,好啊,來吧。」凝淵張開雙臂做出歡迎的模樣。

「...在耳邊說,不行嗎?」

面對慕容情再三地提出更改要求,凝淵只是幸福地笑了笑便閉上眼,真摯地等著慕容情靠過來。

而凝淵已經如此退讓,所以慕容情已是騎虎難下了;話說回來,自己究竟是為什麼要跟他玩這個疊疊樂啊?

就是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怎能就此耍賴。

他向著他走近,他的聲音輕柔又多情地縈繞在他的耳畔......

 

「凝淵,我喜歡你。」

 

 

雖以『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怎能就此耍賴。』為由,但對慕容情來說還是順著自己的本意最重要。

就像是凝淵將『慕容情』放在心上,他也已把『凝淵』放進心裡頭了。

 

 

 

「凝淵,我師傅又想吃你煮的...陽春麵了......你們倆這是怎麼了?」

隨後出現的赤睛只瞧見凝淵與慕容情分別坐在長桌的兩端,一個雙手掩面,一個單手扶額,他們的共同點是耳根子還有雙頰都是紅通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