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香獨秀自那天在雪非煙的奇遇後,便日以繼夜地在薄情館內尋覓那女子的倩影。

但總是只聞其香,卻不見其人。

「瞧瞧我,已經思念到連嗅覺都出現幻覺了。」佇立在長廊的香獨秀遙望窗外的天空,感嘆地笑著。

「我倒是覺得公子您連視覺都有問題。」蝶兒說。

「該不會其實您是看到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吧。」花兒說。

「呵。」聽了助理們的話,香獨秀帥氣地垂下眼眸,嘴角淺淺地上揚。

「哎呀,公子您的雙腳在抖呢。」蝶兒不給面子地說。

香獨秀撥了撥前額的柔順髮絲,優雅地笑了笑,「這是新的健身運動,這樣可以強化小腿肌肉,變得更加結實。我可是有身為模特兒的自覺,所以隨時隨地都不忘訓練自己的身心。」

對於香獨秀這般故作堅強的模樣,蝶兒與花兒早已經是司空見慣了。

「但是都已經一星期了,怎會連個影子都沒瞧見呢。這名女子是不出門的嗎?」花兒說。

「既然白天尋不著,那就在入夜的時候試試吧,公子意下如何呢?」蝶兒故意地說。

「入夜!?」一瞬間,香獨秀難得地露出了震驚的表情,但是因為他向來以優雅帥氣著稱,所以很快地又恢復以往的儀態。

捉弄公子果真有趣,蝶兒與花兒不約而同地這麼覺得。

「難不成公子不想再見到這名女子了嗎?」

「難不成公子一星期前的決心只有這樣?」

而香獨秀帥氣地靠在窗台上,遙望著遠方,眼裡似乎泛著點點閃光,那是淚嗎?

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開了口。

「蝶兒,花兒。」

「是,公子。」

「泡湯時間到了...嗯?等等。 」香獨秀低下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當初與那名女子就是在雪非煙巧遇的。

既然同為愛好溫泉之人,(慕容情:我何時這麼說了。)

相信那名女子必定會再次出現在雪非煙。(慕容情:這裡可是我的個人專屬溫泉啊。)

雖然這一星期來,他幾乎是天天到雪非煙報到,卻也沒在那裡遇見那名女子,但這應該只是二人泡湯的時間錯開了而已。

總而言之,只要在雪非煙等待就好了,直到那名女子現身。

如此一來,既可再見到那名女子,又可泡溫泉,實為一石二鳥之計啊。

重要的是,這樣就無須在入夜的時候冒險了。

「呵,坦誠相見的重逢,真是令人小鹿亂撞,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不過,我香獨秀可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一定會負責到底的。」

先是進入沉思,再來是自言自語,隨後是一陣陣的哼笑,看得蝶兒與花兒皆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公子,您還好吧?」

「您露出了『這真是個好方法,我怎會如此睿智呢。』的表情。」

香獨秀自信地微笑著,「哈,虛名,一切都是虛名,浮雲而已。」


於是香獨秀換上了淨白如雪的浴袍,抱著木盆,裡頭裝得是『香獨SHOW』的沐浴用品系列,愉悅哼著歌,朝著雪非煙走去。

「這一次,絕對不會再與妳錯過了。」他自信地笑著。

※      ※      ※      ※      ※

這一星期來,慕容情與香獨秀玩躲貓貓玩得很愉快。

看到香獨秀一下興奮一下失落的表情,他就覺得有趣。

但最讓他感興趣的是,香獨秀的興致究竟能持續到什麼時候。

不過他對於自己的遊戲興致能夠維持到現在還不膩,更是感到驚訝;因為香獨秀的反應實在是太逗趣了,讓他百玩不厭。

知道這事的愁未央問他是不是因為劍之初白天不在家,所以寂寞地發慌,於是開始找些樂子打發時間。

「才不是這樣呢,這是我的小小報復。」慕容情辯駁地說。

「喔?」愁未央嘴角微揚地望著慕容情像是逞強的表情,「這位香公子做了什麼事要讓你這樣捉弄他呢?」

「就是.......不告訴你。」

「為什麼?」愁未央不解地看著欲言又止的慕容情。

因為那傢伙居然把我誤認為是姑娘家啊,這要我怎麼說的出口啊!?

而且要是讓愁未央知道了這件事,鐵定會被他嘲笑一輩子。

基於以上的理由,所以慕容情選擇不說。

「既然不想說,我也不會逼你的。反正理由我也大概猜得到。」愁未央自信地說。

聽到愁未央如此自信的發言,慕容情感到陣陣地不安;該不會真讓他給猜中了吧?

「喔喔,真難得,你的血壓升高囉。」他正在幫慕容情量血壓,「雖然這個數值才是正常值,唉~要是平常也這樣就好囉。」

「抱歉,我的血壓就是這麼低。」

「呵,所以你還是讓他天天跑進去你的雪非煙嗎?」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慕容情驚愕地看著愁未央,而兩頰是微微地脹紅了起來。

「我是你的好友,也算是你的專屬醫生,這點程度的關心是一定要的啊。」愁未央笑得相當燦爛耀眼。

是富長貴!一定是富長貴告訴愁未央的!(富:Q口Q 因為愁大夫問起館主的近況,而對象既然是愁大夫,小的我當然是據實稟告啊。)

「當然也包括了那位香公子追著你跑的理由囉。」愁未央的笑容更加耀眼奪目了,讓慕容情覺得超級刺眼的。

不想待著被愁未央捉弄,於是慕容情起了身,「我要回去了。」

「慕容啊......」

「怎麼?」

「你還沒告訴我,你讓他天天跑進雪非煙的理由哪。」愁未央好奇地問,也挑戰著慕容情惱羞成怒的極限。

果不出其然,慕容情的雙頰又紅透了起來,看來血壓又升高了不少。

「哼,這只是我給他的小小補償罷了。」丟下這句話,慕容情便快步地走出愁未央的診所大門。

望著慕容情離去的身影,愁未央淡淡地笑了笑,「小小的報復之後,再給對方小小的補償,你的想法也真是有趣啊。」

但愁未央明白慕容情就是這樣溫柔的人。

※      ※      ※      ※      ※

從愁未央的診所走回薄情館後,慕容情便進了自己的臥室。

他瞧瞧時間,心想香獨秀應該不會這麼早去雪非煙,於是他便從房間後頭通往雪非煙的秘密通道走去,準備沐浴。

越是接近雪非煙,眼前越見熱氣裊裊,煙霧迷濛,彷彿一個不留神就會迷失方向似的。

走近了雪非煙,他便一件一件地褪去身上的衣裳。

就在他正要褪去身上最後的衣服時,突然有個熱氣騰騰又帶些潮濕感的龐然大物從背後緊緊底摟住他。

「!?」

由於這情況來得突然,讓他一時之間來不及做任何反擊,只是過於驚嚇地發不出聲音。

「...沒錯......就是這香味。」身後之人用著微弱的聲音喃喃自語著。

這聲音是...香獨秀!?

慕容情腦子裡第一個閃過的名字就是香獨秀;畢竟會擅闖雪非煙的人,目前也只有他了。

但是他沒料到香獨秀會這麼早就出現在雪非煙,因為據他這一星期的觀察,香獨秀的泡湯時間是固定的。

難不成他是專程到這裡埋伏!?

不過慕容情被香獨秀身上的溼氣與熱氣弄得相當不舒服,更何況還是被緊抱在懷裡。

於是他試著想要掙脫。

但越是掙脫,香獨秀就摟得越緊。

「這一次,我不會跟妳錯過了。」

「香獨秀,放開我。」

結果,慕容情這一使力地掙扎,卻沒留意腳邊的積水,於是滑倒在地。

而香獨秀也跟著他一起滑倒,整個人壓在慕容情的身上。

二人在這一刻總算是相見了。

香獨秀微熱濕潤的眼神牢牢地注視著慕容情,且心滿意足地笑著。

「果然如我所想的,妳真美。」

「如果現在手邊有武器,我一定敲昏你。」

「哈,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慕容嗅獨香,妳說是吧,慕容姑娘。」

他什麼時候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該不會又是富長貴!?(富:Q口Q 冤枉啊,小的可沒說啊。)

「一寸秋波,眉橫丹鳳 ,朱唇點絳,玉肌花貌,面薄腰纖,哎呀,我還有什麼地方漏看的嗎?」

「你看夠了吧,麻煩你趕快起身吧。」

「嗯?慕容姑娘,我怎麼覺得妳的聲音要比上次來的低沉呢?雖然還是相當地悅耳動聽。」

「這才是我原本的聲音啊。」

「而且妳的胸部似乎平坦的超乎我的想像之外啊...嗯?...奇怪...」香獨秀的手在慕容情的胸口來回地撫摸著。

「!?」

不習慣與他人過於親暱接觸的慕容情明顯地露出煩躁與不愉快的神情,但香獨秀沒注意到慕容情臉上的不悅,手仍緩緩地往著下方摸去。

「你這傢伙!?別亂摸!!」

一時情急之下,因惱羞成怒而促成腎上腺素激增的慕容情頓時力氣大增,即使香獨秀的體型高了他一個頭,他還是毫不留情地將對方整個人給拋了出去。

而這一拋,便將他以完美的拋物線弧度拋進了溫泉池子裡頭去。

不一會兒便只瞧見香獨秀的身影一動也不動地在溫泉水面漂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