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雪非煙,香獨秀與魔王子。

「你剛剛說什麼?」

「吾,魔王子,吾代表慕˙容˙情。」魔王子竟不厭其煩地重複了相同的一句話,這情形實屬難得。

香獨秀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魔王子,而魔王子也毫不迴避地對上香獨秀的視線。

將魔王子從頭徹尾地打量了一番後,香獨秀伸手撥了撥柔順亮麗的頭髮,一改方才略顯驚訝的神情,恢復了一貫的從容。

「瞧你這身打扮,你該不會是...」

難不成香獨秀即使長期身在遠方,也隨時地都掌握了慕容情的最新消息,所以連魔王子這讓慕容情感到頭疼的人物都知曉了!?

「瞧你這身打扮,你該不會是...第一次泡湯吧。」

魔王子摸了摸下巴,「翻開我的腦海,我只有嬰兒時期在我家附近的池子裡潛水的印象,所謂的泡湯確實是第一次呢。」

「嬰兒的時候就會潛水了!?看來先生真是非凡人啊。」

「哈,虛名,一切都是虛名,浮雲而已。」

「沒錯,虛名...嗯?這不是我的台詞嗎?...哈,算了,人生到處是從容啊。」

於是香獨秀從容地拍了拍魔王子的肩膀,「我這人向來熱心,有求必應,且泡湯這事我是專門的,放心交給我吧。」

而魔王子沒有理會香獨秀的熱心,他環顧四周,確定這裡沒有慕容情的身影便想轉往其他的地方尋找。

沒想到香獨秀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臂,硬是把魔王子留了下來。

「首先,脫光。」香獨秀一邊說一邊向魔王子展示自己健美的體格。

「我對你的身體沒興趣。」魔王子試著甩開香獨秀的手,沒想到對方居然順著魔王子甩手的動作而做出應變,不讓魔王子趁隙脫逃。

「哈,這話我聽慣了,我也明白你的心情,但我的完美是天生的,所以你也別太過於氣餒而說這種喪氣話,我相信人定勝天,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有回報。」

「努力就一定有回報?這話只是那群不敢面對現實的膽小鬼自我安慰的話罷了。醒醒吧,這世界就是由各種不公平所組成的。」

「沒錯,這世界確實不公平,我怎麼會如此完美呢。但我是個心胸寬大的男人,所以我願意將我的完美分享給大家,於是我開始了這份傳達『美』的工作。」

「泡湯的工作嗎?」

「哈哈,泡湯只是我個人的興趣。對了,泡湯的首要條件脫光。」

香獨秀伸手想要抓住魔王子的衣襟,魔王子見狀便機伶地以著四兩撥千金之勢將他的手擋開。

「在這地方居然還穿著衣服,對溫泉之神真是不尊重,讓我代替溫泉之神懲罰你。」於是香獨秀再次對魔王子的衣服展開了脫掉的攻勢。

「吾,魔王子,吾代表真理,所以我向來只信仰我自己。」而魔王子也不甘示弱地反擊。

二人你來我往的強大氣勁瞬間爆發,震撼了雪非煙,池子裡的溫泉水因此水花四濺。

飛濺的水花無情地打溼了香獨秀與魔王子的身子,但二人仍持續地較勁,誰也不讓誰。

而原本就熱氣蒸騰的空間,因為溫泉水的飛濺與氣勁的加持,使得熱度像是三溫暖蒸氣箱,悶熱難耐。

「瞧瞧你,汗流浹背,多麼狼狽,還不脫?」如此挑釁的香獨秀,整個人也汗如雨下,讓他超想馬上跳進雪非煙的。

「呵,我倒要看看你能撐到何時?」魔王子露出了戲謔輕佻的笑容,他似乎是看穿香獨秀想要跳進雪非煙的念頭。

但是現在的雪非煙正因為這二人的氣勁較量而不斷地水花四濺,想進去也進不去,倒不如就站著讓溫泉水花打在自己身上,當作是SPA也不錯。

「可是溫泉就是要用泡的啊!」

受不了自己整身汗水的香獨秀,頓時內力大增,出手速度因此加快了。

「什麼!?」魔王子一時反應不及,衣領竟被香獨秀抓個正著。

但是香獨秀沒有繼續展開脫掉攻勢,因汗水感到煩躁的他反而是抓著魔王子一同跳進尚未平靜的雪非煙裡頭去。


而雪非煙不遠處的梅樹下,一直坐在那裡的赤睛漠然地看完整場戰鬥。

※      ※      ※      ※      ※      ※

「嗯?是地震嗎?」

似乎感受到輕微的搖晃,慕容情疑惑地望了望四周,不過周遭的人都沒有什麼反應,看來是自己太敏感了。

鮮少外出的他,為了一探劍之初的煩惱,難得地踏出了薄情館的大門。

出了大門,向右邊走約五十步是愁未央的診所,而再繼續往前走約一百步便是『霓羽幼稚園』,也就是劍之初工作的地方。

是的,劍之初是幼稚園老師,而鍛鍊肌肉是他個人的興趣,跟工作並沒有關係。

但是他仍常常告訴園內的孩子,一日之計在於晨跑;天天晨跑必能壯其筋骨,強其心志,曾益其所不能。當然孩子們都聽不太懂。

慕容情每當想到劍之初為孩子們努力解說晨跑有何好處的這般景象,他總是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不過如果是劍之初對著自己說,那他可就笑不出來了;所幸劍之初從沒要求他晨跑練身體,頂多是囉嗦吃早餐的事情而已。

至於『霓羽幼稚園』,是慕容家出資創辦的學校,與薄情館的創館時間相比,歷史更是悠久不可考。

而身為繼承人的慕容情很少在這裡出現,因為他不擅長與小孩子相處。

之前帶著劍之初到這裡時,園內的孩子們開心地衝過來圍住他時,他就感到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基於這樣的原因,所以慕容情輕手輕腳地想要低調走進幼稚園裡,但還是被敏銳的翎婆園長與她身後的一群孩子發現了。

既然被發現了那也沒辦法,於是他便順水推舟地向翎婆詢問劍之初今日的狀況。

一聽到劍之初的名字,孩子們突然七嘴八舌地嘈雜了起來。

「劍之初老師今天在走廊跌倒了。」

跌倒了?

「做體操的時候,劍老師沒有做!」

喜歡鍛鍊肌肉的他居然沒有做體操!?

「老師一直在發呆,連被我們綁辮子都沒發覺到。」

綁辮子!?...好想看(笑)。

「而且老師今天一直嘆氣喔。」

「我們睡午覺的時候,老師也在嘆氣。」

「我也有看到老師嘆氣。」

「我也有看到。」

「我也有看到。」「我也有看到。」「我也有看到。」「我也有。」「我也有。」「我也有。」「我也有。」「我也有。」「我也有。」

從孩子們的證言看來,劍之初確實如愁未央所說的,相當地失魂落魄精神恍惚。

沒想到昨晚的事會讓他這麼擔心,慕容情的心也因此糾結了起來。

「平常劍之初老師總是精神百倍的模樣,但他今天的狀況似乎不太好,所以我就讓他先去歇息了。」翎婆苦笑地說。

所以才會是由翎婆園長帶著這群孩子們。

「那他人呢?」

「老師在溜滑梯!」「老師一直沒溜下去。」「我們都不能玩溜滑梯。」「我最喜歡溜滑梯。」「劍老師坐在那裡都不動。」「我上次在滑梯的時候,卡住了。」

孩子們對於劍之初的狀況你一言我一語地述說著,但是大家的聲音幾乎都重疊在一起,所以慕容情很努力地聽著。

總而言之,劍之初人現在在溜滑梯,而且是一動也不動地坐在溜滑梯上。

 

如孩子們所言,劍之初一人坐在溜滑梯上。

沒有對焦的眼神,卻看似若有所思地望著晴朗的天空。

然後,深深地,沉沉地,嘆了一口氣。

「幼稚園內禁止嘆氣!」

熟悉的聲音,一點都不陌生的斥責語氣,但幼稚園何時多了這條規矩?

「身為師表,更要以身作則。」

劍之初回了神,循著聲音望去,慕容情雙手叉腰,傲然地站在他的眼前。

「慕容情......」劍之初的神情略顯訝異,因為他知道慕容情並不太常到幼稚園這裡來,更何況不擅長與小孩子相處的他,現在身後居然有一群小孩子。

這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還有,溜滑梯是公物,所以不准你一個人霸佔。」

雖然腦子有些混亂,但劍之初卻難以壓抑心中的這份衝動,於是他從溜滑梯上跳了下來,站在慕容情的面前。(翎婆提醒您:這是危險動作,好孩子請勿模仿。)

突然近距離的相視讓慕容情感覺有點不太自然,所以他反射性地想要往後退,沒想到卻被劍之初緊抓住肩膀,隨即劍之初的臉龐越來越接近,使得慕容情不自覺地緊閉上了眼睛。

如此突來的景象,令人難免臉紅心跳,而身後的孩子們個個都驚訝地摀住了嘴巴。(翎婆提醒您:這時候應該要摀住孩子的眼睛才是。)

越來越靠近的臉龐,近得幾乎能感受到彼此的氣息,而慕容情更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左胸口因此而越來越鼓噪。

劍之初的額頭緊貼著慕容情的額頭,過了一會兒,才露出安心的笑容。

「嗯,體溫正常。」看來魔王子病菌並沒有傳染給慕容情,所以劍之初的心情瞬間豁然開朗了起來。

(愁未央:原來你擔心的是這個!?)

「體溫?」

慕容情不解地睜開眼睛,而劍之初的臉龐就近在眼前,那股不自然的感覺又湧上了心頭。

「體溫雖然正常,但你的臉頰卻有點紅,這是怎麼一回事......難不成有潛伏期!?」魔王子病菌果真不容小覷。

我臉會紅,還不是因為你靠這麼近!?慕容情在心裡吶喊著。

「不行,一定要讓愁大夫好好地幫你看看才是。」這麼說的劍之初,已經作勢要將慕容情抱起來了。

「不用了,我沒事,未央也說我健康的很。」慕容情慌忙地退了幾步。

(愁未央:我可沒這麼說喔。)

望著將臉撇到一邊的慕容情,如此神情,是熟悉的他,是原原本本的他,一點都沒變的他。

劍之初淡淡地笑了笑,伸出雙臂,將慕容情緊緊地擁在懷裡。

「劍....劍之初?」慕容情的語氣透露出心中的訝異,更何況小孩子都在看。

「你沒事就好,這樣就好了。」因為擔心而深鎖的眉,終於獲得了解放。

明白劍之初所謂何事,慕容情露出淡淡的苦笑,「我哪會有什麼事。」他輕輕地拍了拍劍之初的臂膀,「就算真會發生了什麼事,我還有你在呢。」

慕容情的這句話對於劍之初來說宛如定心劑一般地強而有力。

「所以...該認真工作囉,劍之初老師。」他輕輕地推開劍之初,優雅的嘴角完美地勾起。

「好的。」劍之初也恢復了以往的笑容

 

 

 

至於泡在雪非煙的魔王子與香獨秀。

「這兩個,就麻煩你了。」赤睛淡然地將二人拋向病床。

「哎呀,香公子你又泡暈啦,而且這次還多了個夥伴。」愁未央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