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情】三、劍之初

劍之初與殊十二離開了碎雲天河,到處打聽槐破夢的消息,但每年到了這時期,兩人必定會回歸這個地方。

「辭心,一年又過去了,忘知依然是不知下落,但我與念癡不會放棄,一定會找到他的。妳在天之靈,定要保佑他平安無事。」在玉辭心的墓前,劍之初的神情略顯擔憂地說。

「父親,小弟一定會平安的,您就別太擔心了。」同樣掛心於槐破夢安危的殊十二在旁安慰著父親劍之初。

聽了殊十二這話,劍之初淡去眉間的憂鬱,拍了拍殊十二的肩膀,兩人相視,皆露出淺淺的一笑,彷彿是在相互打氣一般。

他知道殊十二也相同地擔憂著槐破夢的下落,而身為父親的自己在這時應該要表現的更堅強才是。

「那麼在離開這裡,父親還要去一個地方,你在此等我就好了。」劍之初說。

每年在祭拜了玉辭心之後劍之初還會再去另一個地方,即使殊十二也明白,但他還是習慣性地告知一聲。

「孩兒知道了,那我就在此多陪母親一會兒,父親您慢慢來吧。」殊十二貼心地向劍之初笑了笑。

劍之初便帶著方才在市集買好的酒,前往每年一期的花信之地。


『風不失期,君不失期。』


什剎月,花信風,百花共豔,風送花香。

劍之初坐在花樹之下,樹上掛著的風鈴因風動而清脆作響,聲聲聽來悅耳。

他先斟了一杯酒放在身旁,才為自己斟了一杯酒,然後他向著眼前的花景舉杯一笑,便一口飲盡。

「少了醉太平與好友,什剎月的花期美景,便添了幾分憂傷愁感,內心總是落寞。」

第一杯酒是寂寞。

這麼說著的劍之初再為自己斟一杯酒,舉杯輕敲著無人的酒杯,「當初若不是為我,你也不會被捲入武林風波,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欠你的。」

第二杯酒是虧欠。

那一日慕容情與他共赴什剎月的最後花期,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共賞的風景。

當時慕容情的身軀被某種力量反噬,開始產生莫名的異象,艷紅的鮮血四濺,與翩翩落花一同染紅了什剎月。

『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毀滅,我心甘情願,我的命只屬於我自己,我很開心。』

第三杯酒是愧疚。

『風不失期 ,君不失期,初心...初心......』

第四杯酒是初心。

『這裡就是我的終點,我不想再離開了。』

慕容情的這話在劍之初的腦海裡迴響著,於是他仰頭飲盡第五杯酒,便舉起身旁遲遲無人飲用的酒杯往前灑去,而內心湧起的激動也隨著宣洩出去。

一杯又一杯,一杯又一杯,直到酒瓶空了他才停下。

無窮無盡是離愁,天涯地角尋思遍,什剎月美景依舊,來人依舊,風不失期,君不失期。

「慕容情,你看,什剎月的漫天花舞多美啊。」

劍之初仰頭遙望著前方,心中的思念化作一聲聲的嘆息,隨風徘迴在什剎月之中......

 

『什剎之月,花信有風,風不失期,君莫失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