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日  天氣:雨

[原無鄉日記]:

下午的時候下起了大雨,本來要跟大家去公園打躲避球的,但是下午都在下雨,所以我跟阿倦只好乖乖待在家裡。

既然待在家裡,我開始寫暑假作業。我問阿倦有暑假作業嗎?他說他的已經寫完了。

阿倦看起來很聰明,果然真的很聰明,感覺就跟班上的慕瀟韓一樣聰明。

不過爸爸說作業要自己寫,不懂的才問,所以我絕對沒有要阿倦幫我寫,我只有不懂的才會問他。

後來外面的雨越來越大,我想起爸爸早上出門好像沒有帶傘,如果大雨一直下,爸爸回家的時候就會淋濕了......

 


原無鄉望著窗外,嘴上喃喃地說,「雨繼續下的話,爸爸會淋濕的...」

而在一旁看著故事書的倦收天聽見了原無鄉的喃喃自語,便去翻了翻自己的行李箱,找著某樣東西。

「阿倦,你在找什麼?」在原無鄉問的同時,倦收天也找到了要的東西,「你在這裡等我。」然後他拿著手帕跑下樓去。

雖然倦收天叫他在這裡等,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要等什麼,而倦收天又到底是在做什麼。

「阿倦看起來很聰明,但是也好神秘喔...不過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對倦收天相當放心的原無鄉繼續寫著作業。

一會後,倦收天回來了,他牽著原無鄉的手,帶著他下了樓,進了客廳,然後指了指窗戶要原無鄉看。而原無鄉左看右看,瞧不出個什麼所以然,只覺得窗外的雨不僅看起來很大,連聲音都很大。

於是倦收天跑到窗戶附近,指著窗戶上的月牙鎖,上頭掛著一個東西,原無鄉走近一看,「啊,是晴天娃娃。」

原來倦收天是給爸爸做晴天娃娃了。

「希望會放晴。」倦收天笑著說。

「嗯,這樣爸爸就不會淋濕了。」原無鄉也跟著笑了。


然後在二人要回房間去的時候。

「阿倦,我跟你說喔。」

「嗯?」

「我覺得阿倦剛剛看起來就像太陽一樣亮亮的,暖暖的,比晴天娃娃更像晴天娃娃喔,所以一定會放晴的。」

聽著原無鄉這麼說,倦收天覺得自己的心口暖了起來。

 


[原無鄉日記]:

結果爸爸是穿著雨衣回家的。希望明天是晴天!

 


[倦收天日記]:

結果雨沒有停......  <---感到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