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王子從山的另一頭那邊回來了,當然交通工具是赤睛。

剛踏入薄情館的前院還走不到三步,他就停了下來,回頭對赤睛說,「赤睛,不對。」

「哪裡不對?」難不成他是要回佛獄的家。

「這裡是薄情館嗎?」

「你記憶出現障礙了嗎?」不過魔王子本來就沒記性。

「可是我沒聞到慕容情的味道啊。」

原來是從慕容情身上的贊羽優曇之香來做判斷的啊,不過贊羽優曇的香味能擴散到如此大的範圍嗎?而魔王子的嗅覺有這麼好嗎?赤睛將心裡的這兩個疑問筆記下來,做為日後的觀察重點。

「看來我只好進去問問管家了。」於是魔王子向屋子走去,而恰巧富長貴正要出門購物,兩人便在屋子的門口遇見了。

一見到魔王子,富長貴立即調頭,但無奈魔王子就是比他快了一步,在他轉身之際按住了他的肩膀,且稍稍地施了點力使他老人家動彈不得。

「哎呀哎呀,你這個管家,見到了房客不給個招呼就想走,真是令我傷心透頂,請你們家房東出來給我個解釋。」

「你就不能直接了當地問慕容情在哪嗎?」

「赤睛,我只是在跟管家打招呼而已。」

這...這叫打招呼嗎!?那為什麼充滿了惡意的感覺啊;富長貴納悶在心裡,但他還是回答了赤睛的問題,「館主他不在。」(魔王子:咦,為什麼是對著赤睛說,明明是我先問的。)

魔王子得意洋洋地看向赤睛,一副『你看吧,我就說吧』的欠打表情。

但赤睛早已看慣了魔王子如此嘴臉,更練就了無視他的技能,於是繼續問著富長貴,「他去哪裡了?」(魔王子:赤睛,你不僅無視我,甚至好像還比我更急著找慕容情,這是怎麼一回事。)

「館主一早就跟劍之初先生一同出門了,我想應該是去幼稚園那裡了吧。」

一聽到劍之初這個名字,魔王子立即轉而按住赤睛的肩膀,「赤睛,出征了。」

「不能讓我休息嗎?」雖然是用飛的越過山頭,但總歸是長途跋涉,很累人的。

現在正是霓羽幼稚園的遊玩時間。

一如往常,在幼稚園外圍的草叢之間瞧見了那道櫻花色身影。

拂櫻齋主這回使用了攝影機在記錄自家小孩的成長過程,「盪鞦韆的小免真是太可愛了!!!!!!啊,你們這群臭小鬼不要擋住小免的鏡頭啊!不要浪費我的攝影機跟我的時間!」在他正抱怨的時候,一道紫紅身影進入了他的拍攝範圍內,「是...是那個人!?」

孩子們一瞧見魔王子與赤睛,都先愣住了一會兒,然後竟一窩蜂地只往著魔王子奔了過去,「是雷德!」「雷德!雷德!」「雷德,我們來玩老鷹抓小雞。」

雷德好受歡迎,不愧是隊長的顏色;雖然那個人是魔王子。

而且老師們不知為何竟然很放心地讓孩子們靠近魔王子,上回他的表現有如此地可圈可點嗎!?這裡的人也真是太沒警戒心,赤睛如是想。不過見著魔王子被一群小孩子包圍的這般景象,赤睛覺得很有趣,但對這群小孩子不知危險為何物的模樣,赤睛感到佩服。

但在另一處的拂櫻齋主可警戒了,畢竟上一回魔王子可是對他家的小免這樣那樣。
(魔王子:真是冤枉,明明被那樣這樣的人是我吧。)
(拂櫻:NO!!!!!!!!!!)<---逃避現實
(赤睛:被親臉頰而已,何必講得這麼曖昧不清。)
(拂櫻:NO!!!!!!!!!!)<---不願想起

如果這一回魔王子又打小免的主意,拂櫻齋主決定依然要為守護小免的純潔無邪與魔王子視死如歸地奮戰到底,再說現在只有『雷德』魔王子與『懷特』赤睛而已,只有兩人的霓羽戰隊根本不成氣候。...咦,不對啊,上回對自己揮拳相向的好像也只有『雷德』而已,根本沒動用到五人合力之招啊。<---自己擅自帶入了戰隊模式。

小孩子高分貝的興奮聲音立體環繞在魔王子周身,使他覺得頭有點疼,於是他隨手抱起了一個孩子問話,而這隨機一抱,竟又是小免。(拂櫻:NO!!!!!!!!!!!!!!)<---預備變身

但魔王子的記性向來不好,所以他老早就不記得小免了。

「親愛的粉紅小公主,請問我們家『耶摟』慕容情在哪裡呢?」但他居然記得慕容情的代稱!?(慕容情:那才不是我的代稱。還有,我是屬於我自己的。)

被魔王子稱呼為『粉紅小公主』的小免,雙頰通紅,嬌羞地說,「園長跟劍之初老師坐車車,車車很快地在跑,咻咻咻的。」

「........赤睛,翻譯。」

「慕容情與劍之初兩人坐著跑得很快的車子出去了。」

「親愛的粉紅小公主,那妳可知道慕容情去哪裡了?」居然省略了『劍之初』這個名字。

瞬間一道黑色旋風往著魔王子強勢捲襲而來,在一旁的赤睛立即擋在魔王子的身前,將氣勁集中在掌心後一個揮手便將逼命之風轉向無人的門口掃去,讓原本就被撞得稀巴爛的欄杆門更加殘破不堪。

「放開小免!」熟悉的暗黑身影再度降臨在魔王子與赤睛的面前,「在佛獄,凱旋侯代表四個字,戰無不勝!」

(老師甲:哎呀哎呀,小免的爸爸也出現了。)
(老師乙:他們又開始玩起戰隊遊戲了啊。)
(老師丙:呵呵呵,真是童心未泯啊。)
(老師丁:當然!戰隊是男人的浪漫!)
(赤睛:你們沒有人要出來保護小孩子嗎......)<---中肯

「是黑黑的壞蛋!」「雷德打倒黑黑的壞蛋!」「雷德加油!」

「呵呵呵呵呵,吾魔王子,吾就代表戰無不勝。」然後魔王子緊扣住小免身子,不懷好意地笑了笑,「如果要我放開粉紅小公主,就告訴我慕容情去哪裡了?」而邪火已經在掌心蓄勢待發了。竟是認真的!?

「你這模樣看起來比較像是壞蛋吧。」不要破壞戰隊的正義形象,小孩子會哭的。

「赤睛,善惡一瞬間,取決於一個念頭而已。為了找到慕容情,我願意成為邪惡的化身。」

而見著小免看似痛苦的表情(其實是被魔王子緊抱住而顯露出的幸福表情,但他不承認有這回事!),凱旋侯立即給了魔王子想要的答案,「要找慕容情,去慈光之塔。」畢竟他從一早就待在幼稚園外圍,所以當時的情況他清楚得很。

「慈光之塔?嗯...好像有聽過......」魔王子故作思索的模樣,但目光卻看向赤睛。

其實你根本就不記得吧,再說,我是你的攜帶型隨身碟嗎!?雖然心裡如此抱怨,但赤睛還是給了他一個提點,「就是與你有緣無份的那所學校。」

說起魔王子與慈光之塔的淵源,當年他在準備升學時,以他的筆試成績進入慈光之塔就讀還綽綽有餘,但面試結果可讓他吃了閉門羹;據說那一日的面試老師都不願提起這件事,甚至有的還在長期就醫中。
(赤睛:他們真該向你要精神賠償的。)
(魔王子:我不逃也不躲,更不介意他們來找我。)
(面試老師們:NO!!!!!!!!!!!!!!!)

所以差一點,魔王子與劍之初就會是同學了。
(魔王子:真是好險啊,一失足可就成千古恨了呢。)
(劍之初:我要把這句話原封不動地還給你!)

而當事人對這段不堪提的往事早已拋至九霄雲外了,他只記得自己所在意的,「呵呵,管它與我有沒有緣,有沒有分,既然我親愛的房東在那裡,我就得去那裡。」魔王子放下了小免,微笑地說,「親愛的粉紅小公主,我們下回再見了。」

「嗯。」小免的這聲應答在語尾可附上了數不清的愛心。

「NO!!!!!!!!!!!!!!!」愛女成痴的凱旋侯當然聽得出小免這般少女心有多粉紅,於是他立即從魔王子的眼前抱回小免。而經過上一次的教訓,這一回他馬上變身為拂櫻齋主的模樣。

「小免,別怕,爸比帶你回家!」拂櫻迅速飛快地帶走小免,一心想要趕回拂櫻齋給她消毒殺菌,然後再CALL楓岫過來給小免跳個驅凶避邪之舞。
(魔王子:赤睛,我很髒嗎?)
(赤睛:嗯...心靈上吧。)

「雷德王子!!!!!!!!!!!!!」被帶走的小免淚灑幼稚園,而她與魔王子之間這一段遭受父親阻擾的戀情又該何去何從呢?

(待續...)
(拂櫻:沒有待續這回事!)

「老師,小免被抓走了!」「老師,快報警!」

這群小孩子在這時候倒是挺機靈的嘛,不過那個人是她爸爸喔;你們早該在魔王子闖入的時候就報警了......

 


魔王子步出幼稚園便感嘆地說,「唉,慕容情啊慕容情,你為什麼要躲著我呢?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走得有點疼的腳呢?」原來是腳痠痛了啊,他的身體倒是還真挺有王子氣息的。

「話說,你一回來就找慕容情做什麼?」赤睛不解為何要找得這麼急切,難不成真這麼思念他?

做事總沒有理由的魔王子側頭想了想,終於想出了一個理由給赤睛,「當然是繳房租啊。」

對於他有這麼認真地看待房租這件事,赤睛感到有點詫異,但最令赤睛在意的是,「既然如此,那交給富長貴不就好了.....」他目光飄遠地說,因為長途跋涉讓他真的有點累了。

不接受赤睛這個提議的魔王子壞心地笑了笑,「赤睛,出征了,目的地是......慕容情所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