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4日  天氣:晴

[原無鄉日記]:

今天爸爸休假。爸爸說今天商店街有假日活動,所以帶我跟阿倦一起去商店街。

阿倦是第一次到鎮上的商店街,記得我第一次去商店街的時候很開心,所以我問阿倦是不是也是這樣的開心,他點了點頭。

阿倦覺得開心,我也會覺得開心。

到商店街的入口,遇到央千澈哥哥跟式洞機哥哥,他們在幫忙發氣球。他們給了我一個藍色的氣球,我說阿倦是我的新朋友,所以他們也給了阿倦一個黃色的氣球。

央千澈哥哥跟我說要好好相處,我說好,阿倦也點了點頭。拿到氣球的阿倦看起來很開心。

然後我們跟央千澈哥哥以及式洞機哥哥說再見後,聽到了吧噗吧噗的聲音......

 

「爸爸,我們可以吃吧噗嗎?」原無鄉抬起頭,扯拉著爸爸的衣角問。

「你又沒問阿倦,怎麼知道他也要吃。」

於是原無鄉看向倦收天,微笑地問他,「阿倦要吃嗎?」

而倦收天早已經對原無鄉的笑容沒有抵抗力了,所以他大大地點了點頭,「好。」還附上一聲難得的回應。

原無鄉毫不猶豫地點了一球巧克力,而倦收天稍稍地想了想後點了一球百香果口味。

「等等我們交換吃。」

「好。」

在等待的時候,倦收天因為身後的一個推擠,因此不經意地鬆開了手,氣球便從他的手中飛走了。見著氣球逐漸飛遠,一時心急的他想也不想地追了過去。

「阿倦,你的百香果......阿倦?」原無鄉發現倦收天不在身邊,他東張西望,便瞧見一道宛如暖陽的身影隱約地閃爍在人群之中,且正離他越來越遠;原無鄉想也不想地就追了上去。


終究是追不上氣球的倦收天跑得喘吁吁的,然後回神看了看周圍,心裡產生另一個驚慌;他迷路了。

這是他第一次迷路。父母親曾告訴他如果迷路了就待在原地不要動,因為再繼續走就會更慌,所以他聽話地待在原處。

「阿倦!」不一會,原無鄉就找到了倦收天。

因為原無鄉跑得很快,對商店街也熟悉,所以他很快地就追上了倦收天。

「阿鄉...」沒想到原無鄉能這麼快就找到自己,倦收天有點驚訝,但隨即而來的是原無鄉的一句「笨蛋!」,讓倦收天整個人都愣住了。

「我...因為氣球飛走了。」倦收天低頭搓著手,顯得內疚。

「氣球?」原無鄉這才發現倦收天原本拿在手上的氣球不見了。

「阿鄉跟哥哥們說我是你的新朋友,所以哥哥們給了我氣球...聽見阿鄉說我是朋友,我很開心。」這話讓原無鄉有點驚訝,因為倦收天竟難得說出了這麼長的句子,但他也懂了倦收天要說的意思。

於是原無鄉牽起倦收天的手往著商店街的入口走去,再跟央千澈要了一個氣球給倦收天。

「氣球不見,再跟哥哥要就有了。但是朋友如果不見了就沒有了。所以阿倦不可以不見,要是阿倦不見了,我會難過的。」原無鄉說,且依然牽著倦收天的手。

聽了原無鄉這番話,倦收天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說出這一句,「嗯,對不起。」

「所以為了不讓阿倦不見,我會一直牽著你的手的。」原無鄉向著倦收天露出了微笑,而小小的手將彼此握得更緊了。

 

[原無鄉日記]:

後來我跟阿倦的吧噗都融化了,還因為亂跑被爸爸罵了一頓,他說以後出門要把我們兩個人綁在他身上,這樣我們才不會走丟。

我跟爸爸說我沒有走丟,我是要去找迷路的阿倦,因為我怕阿倦如果不見了就會消失。

爸爸聽了之後,就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又再買了一次吧噗給我跟阿倦。

我知道爸爸是擔心我們,所以我跟阿倦說以後出門我們兩個人要綁在一起,有我在,阿倦就不會迷路了。


[倦收天日記]:

吧噗很好吃。

我們要在一起,所以要一直牽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