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5日  天氣:陰

[原無鄉日記]:

這是昨天的事了。今天的日記寫昨天的事應該沒關係吧。

昨天晚上爸爸給阿倦與阿倦的爸爸媽媽開視訊通話,我在旁邊跟著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倦的爸爸媽媽,是帥哥美女喔,難怪阿倦長得這麼好看。

阿倦在跟爸爸媽媽講話的時候,整個人看起來好開心。阿倦應該很想念他們。

後來我也有跟阿倦的爸爸媽媽打招呼,他們還跟阿倦說要好好跟我相處,阿倦點頭說了聲好。

視訊結束後,我覺得阿倦看起來好像很寂寞......

 

到了就寢時間,原無鄉與倦收天向爸爸道了聲晚安後,二人蹦蹦蹦地上了樓,一進房間,倦收天就愣住了,因為在刷牙前鋪在地板上的床不見了!?

見倦收天站著不動,原無鄉便去牽著他的手,帶著他走近自己的床鋪,「今天阿倦跟我一起睡。」原無鄉微笑地說。而床鋪上頭確實放著兩個枕頭,一個是原無鄉的小飛象枕頭,另一個是倦收天借用的獅子王枕頭。

「阿倦快點去躺床,我要關燈囉。」不等倦收天反應,原無鄉催促他趕快進被窩裡去。於是倦收天也就乖乖地躺在原無鄉的床上。

關了燈後,原無鄉熟手熟腳地摸上自己的床鋪。雖然是單人床,但就兩個小孩子來說倒是擠得剛剛好,翻身不成問題;但這也要彼此的睡相不差才行。

「我喜歡阿倦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人好好。」原無鄉突然如此說。

「嗯。」聽見自己的父母親被稱讚,倦收天開心的略顯害羞。

「我覺得阿倦的爸爸很帥,媽媽很漂亮,難怪阿倦長得這麼好看。」

但倦收天覺得原無鄉長得更好看,正想著要怎麼表達的時候,卻被原無鄉的下一句話搶走了他說話的機會。

「阿倦在學校應該很多女生喜歡吧。」

「嗯......」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原無鄉這個問題。

「阿倦,我想......」原無鄉的聲音聽來有點了睡意,但似乎像是要繼續說些什麼。

「什麼事?」

「從今天開始,我要像這樣跟阿倦一起睡。」,雖然因為睡意而讓說話的聲音顯得有些憨憨的,但原無鄉的語調聽來是開心的。

「咦?」不是只有今晚嗎?

在被窩裡,原無鄉握著倦收天的手,「我不喜歡阿倦寂寞的臉...」原無鄉喃喃地說,顯然他快被睡魔打敗了,但他還是努力想把話說完,「所以...如果阿倦寂寞的話......一定...一定要說喔,不要忍著......要跟我說...我會陪著你......」

然後就只聽見原無鄉規律的呼吸聲,他徹底的睡著了,但他的手仍握著倦收天的手。

「嗯,好。」倦收天輕聲的應答,隨後再補上一句,「晚安,阿鄉。」

雖然是炎熱的夏天,但原無鄉的手掌心溫度卻讓倦收天感到春天那般的暖意。

 

[原無鄉日記]:

因為是今天的日記,還是寫一下今天的事好了。

下午跟爸爸一起去進行腳踏車特訓,但我還是每騎必摔。我問阿倦會騎腳踏車嗎,結果阿倦騎得可好了呢,阿倦果然很聰明。

後來阿倦安慰我說不會騎兩輪的腳踏車沒關係,以後可以學開四輪的車車,不過爸爸馬上補上一句:要年滿十八歲才行。

希望這個暑假我可以學會騎腳踏車。

 


[倦收天日記]:

希望這個暑假他能學會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