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0日 天氣:晴

[原無鄉日記]:

爸爸說無論是休假暑假寒假,都要保持天天早睡早起才健康,所以我們家總是準時晚上10點熄燈,早上7點起床。

阿倦說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很不習慣這種早睡的作息,但現在已經沒問題了。......阿倦平常到底是多晚睡呢?

不過我發現阿倦雖然不習慣早睡,卻似乎可以在很早的時間就醒了,但似乎因為我們睡在一起,所以他雖然醒了卻沒有起床,只是靜靜地躺在床上等我睡醒。

嗯?為什麼我會知道阿倦很早就醒了這件事?

那是因為當我睡醒的時候,總是能恰巧的與阿倦四目相對,而且他還很有精神對我說早安...

因此我大膽猜測阿倦總是很早起!

(以上是原無鄉自己的猜測...)

 

今天也毫無意外的,原無鄉在倦收天的凝視之中醒了過來,且在彼此的視線交會時,倦收天微笑地道了聲早安。

『早安,阿鄉。』


今天的早餐是豆漿搭燒餅。

「阿倦,你到底都是在幾點醒來的啊?」

「呃......天亮前吧。」

「天亮前!?那不就要跟爸爸一樣嗎!阿倦,你也要去巡視菜園嗎?」是的,原無鄉家的後頭是自家的菜園,但那只是爸爸的休閒活動。

當然原無鄉後面這話是開玩笑的,但倦收天卻認真了起來,「不是的,是因為...」且不知為何他的兩頰還微微泛紅了起來,「我只是有時候想要...看天空變亮的那一瞬間。」但在這裡只能透過小小的窗戶看,視線有點狹隘。

「......所以才這麼早起來?」

倦收天點點頭。

「因為喜歡?」

倦收天點點頭。

「在自己家也是這樣?」

倦收天點點頭。

「哈哈,阿倦你好奇怪喔。」

原無鄉是覺得倦收天這少見的喜好很有趣而這麼說,但認真的倦收天當然聽不出這個意思的。

「我才不奇怪呢!那樣的景色明明就很漂亮!」而且百看不厭。

「嗯!很漂亮啊!」

沒想到會得到原無鄉贊同的回應,倦收天這回倒有點愣了。

「不過我只有在元旦的時候會跟爸爸一起坐在屋頂上等著看新年的第一個太陽公公升起來,每一處都閃亮亮的,真的很漂亮。但阿倦居然幾乎是天天都等著看,所以我想阿倦真的是很喜歡太陽公公。」

終於發覺對方其實是在稱讚自己,倦收天略顯害羞地低著頭猛啃燒餅。

「啊,既然如此,明天我們一起看吧。」

「......在屋頂?」

附帶一提,原家是兩層樓,屋頂是山型屋頂,對倦收天來說完全無法想像該從何登頂。

「對啊!」

但原無鄉說是,那就是可以的了。

 

於是倦收天一整天都很期待。

能夠與朋友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他感到非常高興,這可是第一次呢,因為他自己也明白這不是同年齡的孩子會感到興趣的事,尤其是要早早起這一點......

 

翌日,天未亮,爸爸也還沒起床,原無鄉與倦收天兩個小傢伙盡量保持安靜地跑出屋子外,繞到屋子後頭便見到牆上有個爬梯可直達屋頂。

「我先上去,阿倦你跟在我後頭喔。」原無鄉貼心地叮嚀著。

而倦收天原本認為原無鄉可能會因為這麼早起而顯得沒有精神,但卻意外地精神奕奕,甚至好的過頭了。

「等下看到爸爸出門的時候,我要在屋頂上跟他說早安,爸爸看到一定會嚇一跳。」原無鄉天真無邪的笑著。

倦收天這下明白了,原來是因為想要給爸爸一個驚喜才如此有精神啊。

兩人順利地登上了屋頂後,便肩並肩地坐著,一同等著太陽的升起。

「我還是第一次在屋頂上看...」

「咦?不在屋頂上看,那阿倦在家怎麼看?」

「家裡客廳有一面是落地窗,可以看到整個外面。」

「但我們現在坐在外面,而且沒有玻璃隔著喔。」而且這地方的建築幾乎是矮房,所以視野顯得非常遼闊,連遠山的天際線也一覽無遺。

「......也是。」原無鄉這麼一說,讓倦收天不禁在心裡產生一種跟屋頂上比起來落地窗輸了的感覺。

「不過我也想去阿倦家玩,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原無鄉注視著遠處,輕聲說出現在在心裡的願望。

倦收天趕緊地回應原無鄉的心願,「只要你想來,當然可以!」

「呵呵,那到時我也要從落地窗看太陽公公。」

倦收天猛力地點了點頭,看來是很高興的樣子。

這時,一道光芒從天際緩緩升起,黑夜消散,而光芒所照之處顯得閃閃發亮,倦收天宛若初次見到這般景色,內心的讚嘆轉化為一種欣喜之情,展露無遺地全表現在臉上了。

如此光景,原無鄉已經見過好幾遍了,但感染到對方的喜悅,他也就跟著一起開心。

而在晨曦的點滴光芒之中,倦收天的金髮更顯得耀眼,原無鄉不禁脫口而出,「阿倦也是閃亮亮的,好漂亮喔。」

「咦?」漂亮?我?

覺得自己似乎被略顯莫名的形容詞給稱讚了的倦收天看向原無鄉想要問個清楚,但這時原無鄉卻被出門巡視菜園的爸爸轉移注意力了。

「爸爸,早安!!!!!!!!」原無鄉使盡丹田之力吶喊,且還大大的向爸爸揮著手。

果不出其然,爸爸確實有點被嚇著了。

而倦收天也因此錯過了問問題的時機......

 

[原無鄉日記]:

然後我與阿倦就跟著爸爸一起去巡視菜園,今天採收了蕃茄、辣椒、小白菜、地瓜葉、小黃瓜。

晚點拿一些去給小五的媽媽,還有央千澈哥哥。

而『花草生長日記』作業,我之前種的薄荷葉,今天看起來也長得很順利。


[倦收天日記]:

備忘錄:我要記得問爸比與媽咪,阿鄉能不能來家裡玩。 <---孩子,你這已經不是日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