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起的連續三天是民宿難得一見的公休日。

自接手這家民宿以來,慕容情從沒給自己好好休一天的假;因為他最初的用意是想以時間與忙碌來沖淡心上的糾結,後來這一份糾結卻是讓凝淵給解開了,但也讓慕容情對他產生另一種糾結。

不過如今一切都好了,只是偶爾想想與凝淵的種種過往,慕容情覺得命運這事還真是沒能料得到的,就像這個三連休也是一樣。

要說到原因嘛,要將時間回溯到上上個月的某日。

凝淵一早就膩在慕容情的身邊直問著,「親愛的,我們的員工旅行呢?」他的眼神充滿了期待。

「你省略了主詞。」如是說的慕容情正準備要出門,今天是複診的日子。

「『親愛的』就是我給你的專屬主詞啊。」凝淵伸手抱住慕容情,且習慣性地用臉頰在他的髮間蹭啊蹭的。

「如果你想放長假去旅行,我可以答應你。」

竟然擅自忽略重點,但我怎麼可能讓你就這樣呼嚨過去,「我說的是『我們』的員工旅行喔。」

「『員工』旅行顧名思義就是員工的旅行,不是嗎?」

哎呀,學我玩起文字遊戲了呢,果真是青出於藍,孺子可教也;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既然如此,我要申請員工家屬參加,自掏腰包也沒問題。」

「赤睛嗎?」

「當然是住在我心裡的你啊,慕容情。」隨即在慕容情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而被親了額頭的慕容情則是拗著一張臉的將目光撇到一旁去,不過凝淵認為自己已經很擅長從他的表情來解讀他的心情了,「從你這表情看來,你是答應了?」但秉持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精神,他還是試探性地向對方確認。

「隨便你。」

「與你有關的事我怎能隨便呢,這樣吧,我自願當福委會負責人,旅行這事就交給我吧,你覺得如何?」

「這間小民宿也就只有你我兩人,要我覺得如何也不能如何吧。」

「既然如此,時間就訂在明年春天。」

明年春天?現在都還沒入冬呢;如此想著的慕容情挑了一下眉,便立即轉為處之泰然的態度,「我似乎漸漸習慣你這種模式了呢。」

「喔,那就表示你越來越了解我了,這可真是值得開心的事啊。但我更希望能讓你看到赤裸裸又坦蕩蕩的我,所以囉...」話沒說完,凝淵倒是笑得不懷好意地看著慕容情。

「我對你的身體沒興趣。」

「但你對我這人總有興趣吧,因為你喜歡我;這就像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對你的全部都抱持著興趣。」

慕容情心想,這人真是好大的自信啊,但也確實被他說中了自己內心的幾分意思。

「所以囉,在明年春天的員工旅行之前,我準備了一趟『凝淵探知之旅』讓你適應適應。」

『凝淵探知之旅』!?聽起來有點詭異...但似乎也有點有趣。

「啊,不過對我來說就是『慕容情探索之旅』。」

你是要探索我什麼!?慕容情方才產生的興趣頓時轉變成惱羞模式,而警戒心也瞬間提升到爆表。

「如何?」

「駁回。」


啊,糟糕...


拒絕的話在說出口的三秒過後,慕容情就開始自省了。

這就是凝淵常跟他說的,每當遇上這種狀況自己便自動地開啟防禦狀態,然後就忍不住的口是心非了起來......

現在該如何是好呢?

他不著痕跡的瞄了凝淵一眼,對方的表情在撤去了那個向來游刃有餘的笑容後,竟莫名地顯得嚴肅了起來...這是......不開心了!?<---(從慕容情的視點看來是這樣)

當慕容情正在思考著挽救方式時,凝淵倒是提醒了他另一件事,「親愛的,你該出門囉,不然醫生爸爸又要打電話來催你了。」而語氣一如往常的溫柔。

午後。

「我只是想要讓他好好地休個假而已,為什麼他就是不明白我的苦心呢?」凝淵看起來有些沮喪地蹲在廚房角落畫著圈圈。

午休時間來這裡蹭飯的赤睛正吃著凝淵的手做料理『蛋炒飯』,見著同居人這般淒涼背影,他想就說些良心的建議來當作報答這頓飯的恩情好了,「那你就這麼跟他說不就好了嗎?提什麼探索之旅,這種話只會讓他感到你的意圖不軌。」

「在兩情相悅的狀況下,意圖不軌這說法不成立。」

「誰在跟你說這個,我的意思是你何不把你的真正用意告訴他就好。」明明理由是好的,卻總是被你多餘的話給破壞了美意。

但凝淵卻還在糾結『意圖不軌』這事,他逼近赤睛,一臉嚴肅地問,「赤睛,如果你喜歡的人就在你的眼前,你難道不會產生想對他這樣那樣的念頭嗎?」

赤睛無奈的看著凝淵,心想為什麼話題的重點會變成這個,「我現在倒是產生了想要揍你的念頭。」

「這是屬於慕容情才有的特權,我不能允許你。」

這時從凝淵的身後突然傳來慕容情的聲音,「我不需要這種特權。」

「你...你回來啦。」轉身對慕容情這麼回應的凝淵是有點嚇了一跳,因為他沒想到慕容情會從廚房的後門進屋子裡來,但他很快地就平復了驚嚇的心情,「檢查的如何?」他關心地問慕容情。

今天是愁未央要求慕容情回診的日子,而凝淵知道慕容情曾發生過車禍,但詳細緣由他並沒有過問;因為慕容情一臉不想提起的模樣,凝淵也感覺到這件事還是他尚未能觸及的部分,於是就暫時地擱在心裡了。

「一切正常。」即使如此愁未央還是幫他預約好了下一次的回診時間。

「哎呀,結果一定是健康百分百的,因為我每天都把你照顧的這麼好。」凝淵立即奉上給慕容情的特製營養午餐。

「嗯,謝謝。」

「你啊,又忘了。」隨即凝淵把臉湊向慕容情,且手指還點了點臉頰向對方示意把語言化為行動。

「不用在意我沒關係。」吃著炒飯的赤睛立即補上了這一句。

「赤睛,你這句話只有反效果而已。」因為這只會讓慕容情卻步而已。

「我知道,所以才故意這麼說。」

兩人互視的視線瞬間產生了啪嚓的火花,而慕容情的話滅了這個火,「凝淵,那個...我...我要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事?」凝淵的視線焦點立即回到慕容情身上。

「就是...關於你說的那個探知還是探索之旅...我想.....就這麼做吧。」

聽見這話的凝淵保持著微笑定格了大約三秒的時間後,立即轉為難以置信的表情,「你是說真的嗎!?」想要再次確認上一句話的凝淵激動地湊近慕容情。

見著對方的面容朝著自己逼近過來,慕容情還是反射性地往後傾了身子,但目光這回可沒撇開,直直地對上凝淵的眸子,「不過已經有預約進來的月份是不行的喔。」玩是可以,但已經接下的工作不能因此取消。

凝淵開心的笑了笑,「沒關係,就訂在還沒開放預約的那個月,我可以等!」此機不可失,絕不能因為心急而壞事。

不過慕容情為什麼會改變心意呢?是哪個傢伙能夠說服他呢?

他的腦子隨即浮現了兩個可能的人選,一個是醫生爸爸,一個是準爸爸;但無論是哪個爸爸,他都感到有點不開心,所以他正猶豫著該不該問呢。

這時赤睛吃完了飯,他對凝淵說,「感謝招待,我要回去工作了。」然後再對慕容情問,「是什麼讓你改變心意了嗎?」但卻背好包包準備要離開了,因為他只是在幫凝淵問而已,原因如何他倒不是很有興趣聽,所以他在離去前還與凝淵的目光對上了一會兒,他的視線透露著這樣的訊息:別太感謝我,我只是做我能做的事罷了。

而凝淵的視線有著這樣的訊息:赤睛,你今天是跟我犯沖嗎!?不過這次你問的好!我給你一個讚!

赤睛的嘴角微微揚起,便瀟灑地離開了。(赤睛:我要上工,沒空理你們這對小倆口了。)

待赤睛離開一會後,凝淵打破彼此的沉默,藉著赤睛方才丟下的話再繼續問著慕容情,「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讓你回心轉意。」

雖說慕容情點頭答應這對凝淵來說是好事一樁呢,但同時他也怕這一問會啟動對方的防衛模式;即使最近比較少有這樣的情況了。

「因為......」慕容情的雙頰逐漸地紅了起來,他知道自己對於表達情感的話總是感到難以啟齒。

想要相愛,就要能心意相通,所以他也想要像凝淵那樣能毫不保留地把情感傳遞到對方的心裡,而心意如果不表達出來,哪能傳達出去。

「因為我想了想你說的話,我覺得這樣是好的...」感覺似乎語焉不詳,這樣有傳達到嗎?慕容情自己越想愈覺得心虛了...可是他真的是很用力地在想著要如何表達出自己的心情,且還因為過度專心的思考,以至於在檢查時愁未央的小叮嚀他可是聽得模糊一通。

而對方這般心思都寫在臉上了,凝淵哪有體會不到的道理。

他感到又驚又喜,因為既不是醫生爸爸,也不是準爸爸,竟是自己說的一句話!且再一想像起慕容情整個早上都在為他糾結這件事的模樣,啊啊啊啊啊~果然應該把自己拴在他的身邊,這樣就不會錯過他任何一刻的表情了。

不過......

「是哪句話?」因為自己說過的話實在是太多了,到底是哪句話能具有讓慕容情改變心意的魔力;而這句話,凝淵決定讓它升格成為自己畢生的座右銘。

自己話說得不明不白所以對方想要問個清楚是很正常的,於是慕容情先抿了一下唇,才緩緩地輕聲說道,「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會想要知道對方的事之類的這句話。」

由於害羞,所以慕容是情越說越小聲,但專注於傾聽的凝淵可一字一句地聽得很清楚,因此慕容情的話讓他開心的整個人都要飛起來衝破屋頂而去了。

而慕容情又繼續說了下去,「但就是...那個你說要探索我啥的,在那個當下真的讓我覺得有點...所以.......我就...啊啊啊~該怎麼說才好!?」他覺得連一句話都無法好好表達出來的自己真是太丟臉了,便將整張紅臉埋在雙手掌心之間。

雖然慕容情把話說得斷斷續續不成句,但凝淵依照自己對於慕容情的了解與分析,大概可以猜得出對方想要說的意思,只不過啊......親愛的,你的反應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於是凝淵把慕容情緊抱在懷裡,笑著說,「看到你這個樣子,連我都跟著你害羞起來了呢。」他的鼻尖埋在慕容情的髮間蹭了蹭,滿滿的開心與幸福縈繞在心頭上。

慕容情貼在凝淵的胸膛上,聽見了對方因欣喜而加速的心跳聲,就跟自己的心跳頻率是一樣的,他淡淡的笑了笑,隨即點了一吻在凝淵微揚的唇上。

 

 

『赤睛,今晚吃紅豆飯+紅蛋!(★>U<★) 』

看著凝淵傳來的簡訊,赤睛想不通這種搭配是要慶祝什麼。

赤睛的回應:『我要吃蛋炒飯,拿掉的紅豆給我做個甜品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