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1日 天氣:晴

[原無鄉日記]:

我家爸爸的興趣很多,釣魚是其中之一。

今天爸爸休假,帶著我跟阿倦去河釣,因為阿倦是第一次釣魚,所以爸爸從頭開始教他。阿倦很聰明,他很快就學會了。

不過既然來到這裡,我想帶阿倦去看我跟爸爸的『秘密基地』......

 


「爸爸,我可以帶阿倦去『那裡』嗎?」原無鄉抬頭問著爸爸。

「可以啊。......但你要帶好路,別跟阿倦走失了。」爸爸叮嚀著自家兒子要貼心。

「嗯!我知道,我會牽著阿倦的手不放!」於是原無鄉將釣竿架好,「阿倦,走吧!」他也貼心地幫倦收天架好釣竿。

雖然對方完全沒問自己有沒有想去的意願,但既然是原無鄉想給自己看的東西,倦收天就願意跟著他去。

於是倦收天握住原無鄉伸出的手,兩個小傢伙出發了。

先是沿著河岸走了一會後,他們倆宛如玩跳格子般地踩著石頭越過河川,便往著林子裡頭走了進去。

跟著原無鄉的倦收天沒有注意究竟走了多久,直到原無鄉對他說「到了。」,在他眼前的是一棵大樹,原無鄉走了過去,指著樹幹下方的樹洞說道,「我跟爸爸的『秘密基地』。」

倦收天也走了過去,往著樹洞裡頭瞧了瞧......其實就是個平凡無奇的樹洞。

所謂的『秘密基地』應該是會有什麼特別之處才對,但這個『秘密基地』實在是毫無特色,讓倦收天不知該作何反應是好,所以他只好愣愣地看著原無鄉。

「哎呀,你別用這種眼神看我嘛,這確實是『秘密基地』啊,而且本來是我跟爸爸的秘密,可是我也想讓阿倦知道。」

「什麼秘密?」

原無鄉笑了笑,「爸爸說,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就是在這裡發現我的。」

「......咦?」

對於原無鄉的這句話,倦收天在腦子裡想出了多種揣測,但真相只有一個,可是...該不該繼續問下去呢?

在他正因此感到發愁之時,原無鄉彎了身走進樹洞裡,然後呈現大字形地躺在裡頭的草皮上,「就像是這樣,我躺在這邊,爸爸就站在阿倦你現在站的地方。」

這是在做當時的現場模擬?

隨後原無鄉對著倦收天揮了揮手要他過來,於是倦收天走了過去,但因為有點在意草叢裡頭是否有蟲所以猶豫該不該跟著躺下來...他決定坐下就好。

結果卻還是被原無鄉硬拉著一起躺在草皮上,而在臉頰碰觸到地面的那一瞬間,倦收天露出了難得一見的驚嚇表情。

「哈哈,沒事的。」

既然原無鄉說沒事那就是沒事,倦收天試著這麼說服自己;可是蟲什麼他實在是不太喜歡。

因為躺的舒服,原無鄉忍不住地打了個呵欠,然後半夢半醒地說道,「阿倦你如果到處沒找到我,那我一定就是在這裡。」

在這種狀態之下說的話算是夢話嗎?

但倦收天姑且還是回了話,「為什麼突然說這個?」

「...對啊,為什麼呢?........因為...」結果還沒說出原因他就擅自進入了午覺的夢鄉。

見原無鄉睡著了,倦收天也不好叫醒他,只好一人靜默地仰頭望著樹洞的頂,漸漸地~漸漸地~也染上了睡意...


而當他們兩人睡醒時,爸爸已經在樹洞外頭等好一陣子了。
(爸爸表示晚上可以傳兒子們可愛的睡姿照給好友瞧瞧~)<---傻爸爸~

 

[原無鄉日記]:

今天我又讓爸爸在『秘密基地』找到了。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阿倦突然對爸爸說「謝謝」,所以我也跟著對爸爸說「謝謝」,爸爸一頭霧水的看著我們兩個人,那個表情好有趣。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阿倦要說謝謝。

後來想想,阿倦的謝謝應該是指學會了釣魚這件事吧。

 

[倦收天日記]:

備忘錄:秘密基地的地圖。<---所以這一天的日記是畫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