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肆.

 

「好無聊啊,赤睛。」

平淡的語氣散漫在空蕩蕩的屋子裡,逐漸地與空氣融為一體。

而他話中的那人並沒有應話,因為赤睛人根本就不在這裡。

但魔王子最近卻習慣在語尾加上他的名字。(赤睛:我的名字可不是語尾助詞!)

得不到回應,魔王子便一臉無趣地一手撐著下巴,視線漫無目的地向窗外掃視,期盼著能有一些些的驚喜突然出現在他眼前,好讓他打發無聊的時間。

「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既然覺得無聊,我就應該要自己動身去找樂子才是,怎麼可以當個只會空等的懶惰鬼呢。」

於是魔王子便動身出發,但就在他正準備要踏出房門的時候,耳邊突然傳來咒世主的細細叮嚀。

「對喔,我那親愛的父王曾經對我耳提面命過,為了佛獄全體子民的性命安危著想,我的活動範圍只能在墮落天堂方圓10公尺內。」

不過佛獄全體子民從小就知道珍惜生命,便要遠離魔王子;別說方圓十公尺,五百公里他們都覺得還是太靠近了。

「我想要出個遠門散散心,但父王的話我又不得不聽,哎呀哎呀,你說我該如何是好呢?赤睛。」

明知道赤睛人不在身邊,魔王子卻還是喊了他的名字。

「對了,俗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我直接去問我那親愛的父王不就好了嗎?何況兒子與父親見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親情比天高,比海深,是無須受任何限制束縛的。」

總是擅長自圓其說的魔王子便心情愉悅地踏出了墮落天堂,且遠離了十公尺以上。(佛獄子民:NO-------------!!)

 

「那麼,今天的副議是...」

「打倒主體!!」

無執相滿腔熱血地提議,因為這是他自小的夢想,夢想自己終有一天能夠取代主體。

而黑枒君身為此次副體定期報告會議的主席,冷眼望著與他同為凱旋侯副體的另一人,隨即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因為想也知道,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黑枒,你不覺得這議題很有討論的意義嗎?」

「我沒興趣,你找旁邊的人或是有意願的人討論去。」

這是黑枒君第一百零一次的拒絕,但無執相仍不死心,他熱切地望向離自己座位最近的人,想要藉由其他人的認同來說服黑枒君。

但他萬萬沒想到坐在他身旁的人竟是赤睛,他的主體可是全佛獄上下都不想扯上關係的『那個人』啊。

赤睛回望無執相,而他的神情一如往常地淡然平靜,情緒毫無起伏,「我覺得有夢想是件好事」語氣當然也很平淡。

但赤睛沒想到他平淡的鼓勵反倒讓無執相頓時感到鼻子一酸,心情隱隱地激昂了起來。

比起打倒凱旋侯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打倒魔王子根本就是比登天還難之事。

何況光是想像自己是他的副體,一般人都會感到恐懼萬分,宛如世界末日即將來臨;面對魔王子,不如自我了結還比較痛快。

所以當初赤睛被傳喚去見魔王子時,大家都已經有了幫他處理後事的心理準備,因為墮落天堂向來有進無出,宛如黑洞那般地險惡。

但赤睛卻能好端端地走出墮落天堂,甚至每天進出自如,這讓所有的人皆驚呼不可思議。

難不成那傳說中的活動殺人凶器長出良心了?

而在赤睛之前,能完好如初地離開那地方的紀錄保持者只有咒世主一人而已。

「不管如何,看到你平安,真是太好了。」

強忍著感傷的淚水,無執相拍著赤睛的肩膀,哽咽地說著。

無執相並不是第一個這麼跟赤睛說的人,自他從墮落天堂走出來的那一天起,幾乎每一個人都像無執相這般為他感到欣慰。

所以他最近總覺得肩膀有點被拍疼了。

話說回來,那個待在墮落天堂的人現在在做什麼呢?

「只要他不到處亂跑,做什麼都好。」

赤睛在嘴上喃喃自語地說著,而視線不經意地望向窗外,往著那遙遠的墮落天堂方向望去。

瞬間,他似乎看到一抹邪紅自他的眼簾稍縱即逝。

是錯覺?還是幻覺?

如果能夠選擇,他希望是自己的眼睛累了。

況且為了保護佛獄子民,咒世主在墮落天堂方圓十公尺設下強力的結界,目的就是為了遏止魔王子危害民間,所以他應當不該出現在這地方才是。

但,湧上心頭的這股不祥的悸動又是怎麼一回事?

「赤睛,我終於找到你了。」

說著這話的人,在前一刻明明還想著要去找咒世主的,但卻在感受到赤睛的氣息後,便馬上改變了心意。

赤睛不安地抬頭一瞧,眼前的邪紅身影既不是錯覺,也不是幻覺,是活生生的真實。

「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怎麼了嗎?不過不僅是你,大家的臉色都不太好,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眾人鴉雀無聲,只是低著頭,恐懼地不敢看魔王子,深怕要是眼神一個交會,便隨即賠上自己的生命。

所以大家都很佩服能與魔王子四目相接的赤睛,不愧是自墮落天堂平安生還的傳奇之一。

而魔王子當然也察覺到眾人的反應,他淺淺地笑了笑,「呵呵,我又不是梅杜莎,看著我的眼睛是不會變成石頭的。」

「但會變成屍體。」赤睛淡然地說。但當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眾人的心臟可是差點就要停止跳動。

「赤睛,不要這麼快就下定論。我是和平主義者,只要人不犯我,我便不犯人,更何況現在大家都這麼乖,我又怎麼忍心傷害聽話的人呢?」

魔王子一邊這麼說,一邊在眾人身後來回遊走著,而他這不經心的舉動只是更加深他們內心的恐懼。

「如果你真是這麼想的話,那就趕快回到你的墮落天堂去。」

「說到墮落天堂,其實啊,父王的結界根本就關不住我,但一想到這是父王為我精心準備的結界,我的孝心便告訴我要乖乖地待在裡頭才是,免得父王大失所望。你說,我是不是很孝順啊?」

「...但你已經走出來了。」

「因為我現在正值叛逆期,這是每個孩子都會經歷的時期,也是父母為孩子的成長感到頭疼的時期,不知我親愛的父王是否會為我的叛逆期感到煩惱呢?」

「我想不僅是王會煩惱,所有的人都會感到困擾。」

「喔,那赤睛你呢?」

「我很困擾。」

赤睛的神情一如往常地淡然平靜,情緒毫無起伏。

只見魔王子收起了笑容,不發一語地直盯著赤睛,而赤睛也毫不迴避地對上他的視線。

如此一觸即發的場面,眾人膽破心驚,且紛紛在心裡為赤睛念往生咒了。

「你很困擾嗎?」魔王子的語氣不帶任何情緒。

「是。」赤睛的語氣雖淡然,卻帶著堅定。

隨即又陷入一陣沉默,靜得眾人只聽見自己嘈雜的心跳聲,而這陣陣的跳動聲宛如在為赤睛做死亡倒數一般。

然後只見魔王子不發一語地走到門口,轉過頭望向赤睛,一臉似笑非笑的神情。

這人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魔王子的這般笑容讓赤睛不禁如此猜測。

「赤睛,我們來玩個遊戲吧,只要你贏了,我就乖乖回墮落天堂,但要是你輸了...」魔王子不懷好意地看著赤睛。

赤睛不解地看著魔王子,因為他不認為自己身上有什麼是魔王子想要的東西,「你想要什麼?」

「你輸了,就要成為我的坐騎。」看來,魔王子想要飛高高來打發無聊的時間。

「......我怎麼覺得這賭注一點都不公平。」

「哎呀,這世界本來就是由很多不公平的規則所組成的,像是你會飛,而我卻不會,像是我不能離開墮落天堂,而你卻可以,這都是不公平的例子。」

「我沒載過人。」

「哈,那我將會是你的第一個。」

「遊戲規則是什麼?」

「夜晚來臨前,Find Me & Catch Me.」語畢,魔王子揚長而去,不一會兒便不見人影了。

赤睛一臉淡然地注視著方才魔王子還待著的地方,內心卻有道不盡的無奈與苦悶。

隨即,因為魔王子離去而解脫的眾人紛紛拍著他的肩膀,「為了佛獄全體子民的利益,就有勞你了。」

被大家期待的赤睛只覺得肩膀好痛,頭也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