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凝淵面無表情地滑著手機螢幕,因為他正猶豫是要離開還是要留下來。

其實他人現在正在醫院裡。

今天是他難得的休假日,但是他並不想要休假,因為在這個日子他不用去工作,不用去工作就代表他見不到慕容情,為此他還跟慕容情小小地抱怨了一番。

而慕容情是這麼跟他說的,「如果你不休息,我就把這個窗洞封起來。」

「不可以!」對他而言這窗洞是連結他與慕容情之間的重要存在,因為沒這窗洞他就無法在工作時偷看慕容情了。

為了保護窗洞,維護自己的權益,所以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休假了。

但休假的前一晚他依舊為此感到失落,甚至不顧形象地掛著兩行清淚跑到赤睛的房裡哭訴一番。

赤睛雖睡眼惺忪,但還是耐著性子聽他說,只是赤睛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地堅持窗洞的存在。

「這是情趣,赤睛你不懂。」他一臉認真地說,而赤睛則是敷衍地點了點頭。

雖然被說沒情趣,赤睛仍好心地給他建議,「你可以在休假日去找慕容情玩啊,反正他只是要你休假,又沒說你不能去找他。」話一說完,赤睛就鑽進被子裡去了。

而這番話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讓他的心情隨即開朗了起來,於是他決定一睡醒就要衝去找慕容情。

原本都要睡到下午的他,現在拜民宿這份工作得早起以及慕容情所賜,即使不靠鬧鐘,他依然在清晨五點就醒了。

「習慣成自然,這話真是不假。」他難以置信地看著鬧鐘,「要是告訴老爸跟老妹,他們一定不會相信,畢竟連我都不太相信。」

但現在就衝去民宿,似乎太早了,或者與慕容情來個偶然的門口相見歡,一想到慕容情看到他可能會有的表情,凝淵就覺得好開心好興奮。(赤睛:真是病入膏肓。)

『如果你不休息,我就把這個窗洞封起來。』

但當腦子裡一想起這句話,他馬上就打消門口相見歡這個念頭;還是不要太早出現比較好,免得慕容情一氣之下真的把那窗洞補起來。

於是他決定先做個早餐給赤睛,然後去一趟墓園祭拜母親。

赤睛對於他的早起並沒有什麼反應,只是用著一如往常的語氣向他說了聲早安,這讓他覺得很無趣,但赤睛就是這樣的個性。

他幾乎沒見過赤睛除了淡定之外的表情,因為赤睛的情緒起伏向來都很小。

既然如此,帶赤睛去參加試膽大會好了,說不定能讓僵硬的顏面神經來個從未有過的舒活運動。

「你別多事到我身上,管好你自己就好。」聽了試膽大會的提議,赤睛依然給了他一個冷淡的回應。

用餐結束後,他與赤睛一同出門,一路上赤睛都戴著耳機,所以他們倆並沒有什麼對話,直到赤睛工作的地方,「希望你今天順利。」揮手示意,赤睛便工作去了。

與赤睛道別後,他繼續往著墓園的方向前進,經過劍之初家便停了下來,隔著圍籬與正在澆花的玉辭心打了聲招呼,然後隨手摘了一枝山黃槴。

「又是送給母親的嗎?」玉辭心笑著問。

他笑著點了個頭,但這一次他是要告訴母親他現在覺得幸福,而希望將來有一天也能讓慕容情覺得幸福。

進入了墓園,他先將山黃槴放在母親的墓前,然後在墓旁就地盤坐,在那裡剛好可以俯瞰小鎮的景色。

一想到慕容情就在這片景色的某處,他的嘴角自然而然地揚起。

「好想見他。」他輕聲地說著。

這念頭一起,他便立即起身,在雙手合掌向母親道了別後,就往著民宿的方向前進。

途中他又遇到了玉辭心,她正要去市場買點東西。

但他發現玉辭心的氣色跟稍早之前比起來有些不太好,玉辭心露出有些勉強的笑容,「或許是天氣漸漸熱了,有點中暑了。」

而這句話才剛一說完,玉辭心整個人居然往前傾倒,面對如此突發狀況,他本能地伸出手撐住玉辭心癱軟的身子。

「妳還好吧?」

這時玉辭心雙手搭著他的肩膀,氣虛地說出幾個字,「我...想......吐...呃.....」

那也別吐在我身上啊!

他便以公主抱的方式迅速地將玉辭心帶到醫院去,急忙地將她交給護士後,他便被交代待在診療室外頭等候。

等待了一段時間後,在診療室的門打開時,他還反射性地站了起來,見到他如此緊張的模樣,護士笑了笑,「先生請您稍待一會,我們帶夫人去做其他檢查。」

於是他只好繼續待著,等玉辭心的檢查結束。

在這段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等待期間,凝淵面無表情地滑著手機螢幕,他正猶豫是要離開還是要留下來。

但身為一個負責的男人(赤睛:你是嗎?)不能不告而別,所以他留下來了;但他的慕容情缺乏症指數也正持續飆升中。

就在這時凝淵想到應該要連絡劍之初才是,但他根本沒有劍之初的聯絡方式。

而他身邊能聯絡到劍之初的就只有慕容情了吧,可是他卻盯著民宿的電話許久,遲遲不肯撥出。

一想到是自己讓慕容情去跟劍之初說話,他就感到不愉快;但人家的妻子現在這麼難受,他不該如此意氣用事的;可是在意的事就是會在意。

這時凝淵發現到一件更重要的事......他居然沒有慕容情的手機號碼!

就在凝淵為此事感到震驚不已之時,玉辭心做好檢查回來了,而她的氣色顯然地好多了,且看起來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不等凝淵開口問,護士率先搶得先機,「恭喜您要當爸爸囉!」

突然的告知讓凝淵瞬間啞口無言,表情呆愣,而一旁的玉辭心趕緊解釋,「不是的,他只是送我過來的朋友。」

護士這才發現自己搞錯了,於是趕緊將醫生交代的注意事項告知玉辭心後便離去。

「不好意思,害你被誤會了。」玉辭心面帶愧疚地說。

而凝淵笑了笑,「妳怎麼露出這種表情,成為準媽媽是件好事耶,笑一個吧。而且妳該對我說的不是不好意思,應該是另一句吧。」

聽了這番話,玉辭心先是愣了愣,隨即便露出笑容,「你說得是,謝謝你。」

「這樣的喜事,妳應該要趕快告訴妳先生吧,他一定高興地不得了。」凝淵貼心地提醒她,雖然自己剛剛還為此糾結了好久。(凝淵:反正我就是小家子氣。)

但這同時,他卻擔心起了慕容情。

玉辭心撥了電話給劍之初。

「老公,是我。」

原來她都這麼叫他啊。

但夫妻間的親密對話,凝淵覺得身為外人的自己該主動迴避才是識相,所以他走到另一邊等玉辭心講完電話。

遠遠地看著玉辭心身負一個新生命的重責大任而露出的幸福模樣,他想母親在懷著他時是否也是這樣幸福的表情與心情呢?

與劍之初結束了電話,玉辭心走到凝淵身旁,「不好意思,耽誤你的時間。」

「無所謂,反正我今天休假。」雖然他的慕容情缺乏症指數已經逼近超標了,「而且我是第一個得知喜訊的人,這倒還不賴啊。」但他是真心這麼覺得的。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玉辭心再一次地向凝淵道謝。

「那就請再讓我隨意地摘幾次山黃槴吧。」

「呵呵,當然可以啊。」

「對了,劍之初應該很開心吧,他可要當爸爸了呢。」他對於劍之初的反應不是很感興趣,但面對玉辭心還是將就地問了一下。

果然這話題很對玉辭心現在的心情,她的眼神比方才更亮了,「一開始他還愣了好久呢,接著就在電話那一頭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聲音好大聲,我都得將手機拿遠一點才行。」說著這話的玉辭心腦子裡都是劍之初開心的模樣。

但凝淵一點都想像不出劍之初開心的表情是長什麼樣。

「他還開心地馬上告訴慕容情呢,說『我要當爸爸了!』這樣子。」玉辭心模仿劍之初的說話聲音大喊這句話,凝淵覺得還挺像的。

嗯?等等,慕容情?

「妳說他告訴慕容情了?」

「對啊,因為他人剛好在慕容情的民宿那裡。」

這時凝淵的腦海裡隨即浮現慕容情露出五味雜陳、百感交集的表情聽著劍之初說『我要當爸爸了!』這句話的景象。

見凝淵突然沉默了起來,「怎麼了嗎?」玉辭心問。

凝淵沒回答,只是對玉辭心做了個『沒事,讓我想想』的手勢。

他認真地考慮,等等或許該帶個一打啤酒去找慕容情才是。

※     ※     ※     ※     ※

站在門口的凝淵小心翼翼地往民宿裡頭瞧,慕容情人卻不在櫃台。

「真慶幸這地方的治安還不錯。」他笑著說。

而他的腦子開始回想慕容情一天的工作時間表,這個時段他應該是去整理客房了;但會是在哪一間呢?

「在這之前,先把酒放進冰箱吧。」他不但真的買了一打啤酒,還帶了幾瓶其他種類的酒。

於是凝淵很自然地走進廚房,卻意外地發現慕容情就在吧檯裡頭,而慕容情也因為正發楞著,又背對著門口,所以並沒察覺到身後有人。

凝淵無法從慕容情的背影猜測他現在的表情是如何,心情又是如何,但他知道自己現在想要做的事就是嚇慕容情一跳。

他輕輕地將兩袋酒放在地上,然後一聲不響地走近慕容情的身後,伸出雙手想要摀住慕容情的眼睛,來玩"猜猜我是誰"的老套遊戲。

萬萬沒想到慕容情居然在這最關鍵的時候轉了個身,兩人便四目交接了。

凝淵對於慕容情的轉身時機過於恰巧感到訝異,而慕容情也訝異著凝淵居然這時候出現在他面前。

「你來幹嘛?」慕容情問。

「怎麼這麼冷淡,你明明就是一副希望我出現而我居然真的出現的表情。」凝淵笑著說。

「那是你的妄想。」慕容情將視線撇向一邊。

「是這樣嗎?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是這樣沒錯啊。」凝淵以指尖輕輕地觸碰慕容情的臉頰。

被凝淵戳著臉的慕容情皺起眉頭,一把抓住他的手,「你今天不是休假嗎?我不是要你休假嗎?」

但卻被一個反手動作就變成凝淵握住了他的手,「對啊,我休假,但我還是可以在休假日來找你吧。」然後他在慕容情的手背上留下輕輕的一吻。

慕容情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這樣跟平常有什麼兩樣。」不過他沒把手抽回來,而且也沒生氣,更沒惱羞。

凝淵覺得這樣的慕容情不大對勁,果然是因為劍之初的那一句『我要當爸爸了!』的打擊力太大,讓他沮喪得連平常會生氣會惱羞的事都顯得無所謂了。(赤睛:你是多想看他生氣啊。)

「嗯?你怎麼了,幹嘛不說話了。」結果反而是該被慰問的慕容情在慰問凝淵。

於是凝淵去拿了那兩袋酒過來,然後拿出其中一罐啤酒硬塞給慕容情,「今天就讓我陪你喝個痛快吧!」

拿著啤酒的慕容情當然感到莫名其妙,好端端地為什麼突然提議要喝酒。

「你酒量那麼差,還想陪我喝個痛快?」慕容情一邊說一邊將手中的啤酒放回袋子裡,才發現啤酒有一打之多,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種類的酒;這人到底是多想喝啊?

「我酒量差!?你聽誰說的,我可是千杯不醉耶。」

「你千杯不醉!?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可是醉得不省人事呢,那時我就想,啊~~這人的酒量真差。」

「那一天的前晚我確實是喝多了,但那也是喝『多』了才醉啊。」

「喔,那還真不知你的『多』應該會是多少。」

「你大可試試啊。」凝淵滿臉笑容說出這種硬是不服輸的句子。

慕容情則是一臉狐疑地看著凝淵意有所圖的笑容,「我不要。」拒絕的非常果斷。

「為什麼!?」居然被打槍了!?本以為慕容情會順著這種情勢答應的。

「因...因為......」慕容情說話突然變得結巴又小聲,且視線游移,「因為...你一喝醉根本就是個...接吻魔。」再加上兩頰有點泛紅,表情有點彆扭。

看來他對凝淵的第一印象實在是過於深刻了,已經深深地刻在他的腦海裡心頭上,久久無法散去。

而這原因讓被認定為是接吻魔的凝淵先是愣了愣,隨後他一手掩面,一副『怎麼會這樣』的模樣,因為他覺得眼前這樣的慕容情實在是超級可愛的。(赤睛:你病得不輕啊。)

可愛到他現在真的很想親吻慕容情說出剛剛那句話的嘴唇,但他正努力地克制這份衝動,畢竟這份工作他想做長期。

不管醉不醉,面對喜歡的人,我就是個接吻魔;這句話,凝淵藏在心裡對自己說。

「好,我知道了。」凝淵總算稍稍鎮定下來了,「我絕對跟你保持距離,如果我越線了,你可以打我的臉沒關係。」

「......你到底是多想喝啊?」居然不惜被打臉都要喝?慕容情感到不解。

「我要洗刷酒量很差的污名。」當然這並不是真正的目的,但現在只要對方肯答應,凝淵什麼藉口都可當理由。

「這不是我們在剛剛的對話你才知道的事嗎?...唉,算了,既然這麼想喝那就喝吧。」慕容情放棄繼續追究下去。

現在就算想問凝淵真正的理由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不如就等他酒後吐真言吧。

凝淵隨即做出了勝利的手勢。

「不過,現在是工作時間不能喝酒。」慕容情將酒放進冰箱裡,「你能等到晚上吧?」

「等,我當然等,只要你肯說『我願意』,多久我都甘之如飴的等。」凝淵這話說得真心誠意,毫無虛假。

這話讓慕容情不知接下來該說什麼好,最後只好勉強地擠出一句,「那就給我休假去,等晚上再過來。」

「那就晚上見囉,我親愛的老闆。」離去前,凝淵還向慕容情拋出了個飛吻,當然慕容情仍是一臉不領情的模樣。

面對慕容情的這份冷淡,凝淵覺得就是他因為害羞而產生自我防衛的反應。

是平常的慕容情,他為此感到開心。

按照這種局面看來,劍之初的那一句『我要當爸爸了!』的打擊力他應該能夠順利化解吧,凝淵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