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此地好好地思考我的故事吧。」

老狗說完了這句話,一如往常地沒交代自己的去處便逕自地離去了,徒留綺羅生一人與愛犬小蜜桃相處。

「不是說小蜜桃在吃醋嗎?怎麼又丟著我跟他獨處呢。」綺羅生笑笑地說,而一雙視線垂落至眼前的火光。

『你不相信光陰的步伐會掠奪人世的時間嗎?』

他想,現在的他或許無法意會老狗的這句話,但他明確地感受到隨著時間的流逝,體認到的現實是越來越殘酷。

這時一聲低吟令綺羅生落向遠處的視線恢復了清晰,他愣愣地望了望小蜜桃,但對方瞧了他一眼後,便找了個舒適的姿勢闔眼休息。

看著小蜜桃對自己完全沒有警戒之心,綺羅生倒是露出會心一笑,「呵,主人如此,愛犬也是如此啊。但...你是真的在吃我的醋嗎?」怎麼看都不像是。

「還是,你跟我一樣都想起了他。」那個他便是意琦行。

這名字在綺羅生的心頭上繞啊繞的,即使『他』本不是這個名字,但對綺羅生來說『他』就是意琦行。

那日在鬼荒地獄變的襲擊下,意琦行又再次地失去一名兄弟御宇天驕。

『意琦行,你沒事吧!?』綺羅生擔心地問著。

但對方沒有回答,只是以搖頭示意,然後便走向御宇天驕逐漸冰冷的軀體。

『你...』綺羅生想再說些什麼,但卻什麼也說不出。

綺羅生也有過這種心痛的感覺,可是在當下他無法說出一句安慰的話,只能眼睜睜地讓他一人獨自承受失去的痛。

『意琦行...』綺羅生喚著他這個名字,但內心有幾分不確定眼前的他是否仍是這個名字的主人。

黯然心傷的他抱起了兄弟的軀體,與綺羅生四目相視了一會後便轉身而去。

綺羅生想追上前去,一雙腳卻沉得宛如陷進泥沼之中,動彈不得。

『現實,確實該讓人看清一切了。』他哀痛地說了這句話後便漸行漸遠,遠遠地自綺羅生的視線消失。

 

『你思念你的朋友嗎?』

是的,我想念他。

無時無刻,我都想念著他。

 

那日之後他們兩人的再次相見,是在與鬼荒地獄變對決的戰場上。

許久不見的他在熟悉之中帶著幾分陌生的氣息,綺羅生便明白在這場戰鬥之後將要面臨的是另一個離別。

然後在刀劍戢相互的配合之下,終於成功地瓦解三凶之禍。

戰後,綺羅生與他走在餘暉照映下的山林小道,『送大師回喜雨山寺後,我還想去一個地方。』如是說的綺羅生轉身看向身後之人。

『走吧,他在叫喚淵藪等著我們。』於是兩人往著叫喚淵藪的方向前進。

那地方雖不再有當日的巍峨壯觀,但對於同身為七修的他們來說仍是共同的回憶之地。即使這地方終有消失的一日,但彼此的回憶仍伴其一生,永恆不變。

『我讓他在此,守護著我們七修的曾經。』他說。

聽著這番話的綺羅生心傷地撫著一留衣的墓碑,『兄弟,我來遲了。』他雙膝跪地,滿懷愧疚的淚水潸然落下,一滴一滴的沉痛滲入塵土。

『一留衣不會怪你。』他將綺羅生扶了起來。

『正因為他再也怪不了我,我更無時不想起當日之慟。』

『是現實太折磨人。經歷這一遭,很多事情都改變了。』

聽著他說出了這句話,綺羅生的心便是一震,該來的終究是要面臨的。

『我們只能選擇面對,選擇接受。』他轉身望向遠方,許久後語重心長地將話說出口,『我必須回歸戰雲界。或許來日...』

他的語氣聽來遲疑,綺羅生明白眼前之人無法直接地說出道別的話,於是他便代替他說了出來,『兄弟之情不會因為身分、地位、立場的改變而改變,我只希望不管我們在哪裡,都能好好保重自己。』

『......有你這句話就足夠了。』隨即他交給綺羅生一個錦囊,『裡面寫著前去戰雲界的方法,希望我們能再有相聚的一日。』

『會的,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找你。』綺羅生的語氣堅定,毫不猶疑。

他輕輕地拍了拍綺羅生的肩,『保重...』隨即兩人凝視了一會兒之後,他便毅然決然地轉身離去,漸行漸遠的身影再次地從綺羅生的視線消失。

 

不說再見的道別,是因為害怕在未知的將來真會有再見的一天嗎。

而再次見面的我們,又能否像昔日一般地談笑風生,飲酒作樂。


綺羅生回來了,意琦行卻回去了。

我自由了,而你卻被束縛了。


吶,意琦行,再相見時我還能用這名字喚你嗎?

 

『你思念你的朋友嗎?』

是的,我想念他。

無時無刻,我都會想念著他。    直到我們再次相聚的那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