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境,蕪園。

清晨,早鳥清啼,蕪園樓主香獨秀一如往常地以泡溫泉作為一天的開始。

「一日之計在於晨,晨間泡澡可說是一日的活力來源啊。」

「樓主,早膳才是一日的活力來源啊。」即使如此香獨秀仍堅持先泡澡再用膳,所以花兒只好先把早膳放在一旁。

「空腹泡澡會增加飢餓感,這樣一來就會吃得更多,真擔心樓主的六塊腹肌在不久的將來就變成漂浮的贅肉了。」蝶兒嘆息地說。

「人生苦短,懂得及時行樂才是俊傑。」香獨秀帥氣地撥開因水氣而黏在前額的髮絲,表情瀟灑地說。

「既然人生苦短,樓主您是不是該開始為自己的老後生活計畫一下了。」花兒除了拿早膳,還另外捧了一堆卷軸過來。

「雖然集境眾人向來都明白樓主您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也是能不見就不要見的奇葩,但您現在可是集境的救國英雄,又有俊逸不凡的外表,且才華洋溢的過人,所以還是有不少王親貴族想要把自家的女兒推入火坑,喔不,是覓得一個好姻緣。」蝶兒微笑地說。

「哎呀,權位名利不過雲煙,不縈我心,不入胸懷。現今利祿名爵,於我如浮雲啊。」香獨秀謙虛地說。

「那不知這幾天下來,凡塵俗事不沾於心的樓主您是否有中意的好姑娘呢?如果有,那我跟蝶兒就可以早點退休了。」花兒打趣地說。

即使花兒跟蝶兒兩人一搭一唱地在他的耳邊像老媽子般地嘮叨,但香獨秀是何許人也,豈會因為旁人的三言兩語便隨波逐流,忘了自我。

香獨秀的嘴角揚起向來的從容,而說出口的依然是那句話,「天上天下,唯有慕容館主深得我心。」

唉,又是這句話。自香獨秀從苦境回來後,蝶兒跟花兒早就聽得不下數百次了。

但香獨秀仍每次都說得認真且深情,最不可思議的是他的語氣中竟還表現出未曾有過的淡淡哀愁,使得花兒跟蝶兒一時半刻也不知該如何把話接下去,只能兩人相望輕嘆一口氣後便識相地將相親的卷軸拿去倉庫塵封。

只是兩人心裡都有相同的疑問,慕容館主是何方神聖,竟能讓向來自戀的樓主如此念念不忘。

待花兒與蝶兒離去後,香獨秀一人若有所思地用指尖點了點水面,他凝視著泛泛漣漪便輕聲地哼出一首曲子,這是從薄情館那聽來的,聽著聽著就記了起來。

隨著旋律,他的腦子裡所浮現的全是與慕容情相識相遇相處的片片畫面。

而不知是否因為正沉溺在回憶的緣故,香獨秀覺得慕容情身上特有的贊羽優曇之香似乎隨著徐風飄了過來。這股醉人的香氣他難以忘懷,也是他迷戀著他的起因。

「慕容館主?」他往著前方試著喚了一聲,完全忘了自己對於靈異現象不太拿手這件事。

喚出去的聲音沒有得到回應,而他也清楚慕容情不可能出現在集境,這一切都只是思念的心情使然罷了。

一滴水珠順著香獨秀的臉頰滑了下來,而在未滴落前他便輕輕地拭去,連停留在眼角的水珠他也抹得不著痕跡。

「俗話說,三十三天,離恨天最高,四百四病,相思病最苦,而我這一生註定得相思你一輩子。」


即便心知肚明我與你不會有相逢的那一日,

即便相思再苦,苦的折磨人,

心中的這份思念也依然持續,永不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