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

「送到這裡就好了。」意琦行再次地對綺羅生這麼說。

「讓我再送一程吧。」而綺羅生依然還是如此的回覆。

而在送行的這一路上,他們兩人無所不談,像是要把這一生的話都說盡似的。

雖心知肚明送行總是有終點的,但他們都不捨,況且今日這一別之後,再次相逢的日子會是在何時,畢竟未來的變數太多,命運這事沒人說的準。

這一段日子,他們彼此已經遭遇太多,也錯過太多了,如今兩人的重逢之日竟是送別之時,實是令人傷感萬分。

所以多一分一秒都好,就只希望能再多一點相處的時光。

於是這一回兩人又不知走過了多少小徑,刻意拐了多少個彎,但依然沒有道別的勇氣。

終於意琦行下定了決心。

「可以了。」意琦行停下腳步,望著身旁的綺羅生,「送到此地就可以了。」然後再望向跟在身後的最光陰,這一路上他也跟著他們兩人繞來繞去的,且絲毫沒有離開的念頭。

其實意琦行是希望綺羅生一同退隱的,江湖是非多,他實在是不願再見到綺羅生涉險。可是這一路上在聽了綺羅生提及了與時間城的約定之後,他便將這未說出口的話放到心底裡去了。

因為意琦行明白綺羅生是守信之人,所以並不想讓他感到為難。再說,綺羅生想做的事,他向來都是支持的。

「你的朋友還在等你。」他說,且再看了最光陰一眼,「他還在等你。」而這話又再說了一次。

聽著意琦行這麼說,綺羅生垂下眼眸,想起了那個未知的約定。

『只要你再握起刀,我們便能再相遇。』

這句話,自他小時候第一次使用柴刀時,便不時地在他腦海裡迴響著。

當初因為深信著這句話,於是他進入了武道七修學習刀道,因而遇見了意琦行等六名同修,那時他認為這便是這約定的答案了。

但前些日子在聽了時間光使飲歲的一番話後,他對於長久以來自己已經認定的答案產生了疑惑,而他的心也開始迷惘了。

『綺羅生,你要記住,從心找出刀道的答案。』

這是義父白九臨終前告訴他的最後一句話,他也因為這句話他從心領悟出了新的答案。


是的,義父,白小九綺羅生已經決定了。
無論約定的真相是如何,無論將來會有怎樣的變遷,我都絕對不會忘記我的朋友的。


綺羅生抬起頭望著意琦行,淡淡地笑了笑,「我握起了刀,走向刀道的第一步是遇見了你。」

即使你不是那名與我約定之人,但能與你相識成為知己,是綺羅生今生之幸。

而在今日一別之後,你的身邊沒有了我,我的身旁沒有了你,昔日多少串往事與多少個舊夢,都會在你我的心底化成回憶與懷念。

「所以讓我將這一程送盡吧,此後大江南北,我才能無牽無掛地走下去。」

但今日的這聲珍重再見並不是永別,因為我要與你做個約定。

待事情結束的那日,我一定會回到你的身邊去。

所以,在我們再度相聚之前...

「暫別了,我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