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日,赤睛打消了每日前往墮落天堂去確認那塊『謝絕見客』的告示牌還在不在的念頭,他決定隨遇而安,想去的時候再去。

但就在他有了這樣決心的當下,一封沒有署名的飛書直直地落在他的手心裡,一股不好的感覺立即湧上心頭。

信裡頭寫著:『赤睛,我好想你。』

赤睛第一次收到信,這字也是第一次見到,且明明沒有署名但他的腦海裡卻清楚地浮現了魔王子的模樣。

「你可真會算時間。」赤睛淡然地將書信收好,「但因為你這樣說我就一定得去找你嗎?」嘴上雖不耐煩地嘀咕著,但他確實地往著墮落天堂的方向出發。

沒辦法,誰叫自己是魔王子的副體。為了佛獄的利益,他有監視這個不定時炸彈的責任在身,不能因為自己一時的情緒而怠慢任務。這一路上,赤睛在心裡如是地說服著自己。

就在赤睛正進行第一百零一次說服自己之時,他人已經站在墮落天堂之前了。

告示牌上的『謝絕見客』被畫了個大叉,取而代之的是與飛書裡頭一模一樣的留言:『赤睛,我好想你。』,這句話洋洋灑灑地寫在整片門板上。

於是赤睛往後退了幾步,瞇著眼詳細地看了一遍,「等會得叫人把門板換掉。」他淡淡地說了個感想後便走進墮落天堂裡去了。

沿路上,空氣瀰漫著一股怪味,刺鼻地令赤睛覺得暈眩不舒服,他只好以手掩著口鼻,緩慢地前進。

「這是什麼味道?」而這難聞的味道彷彿知道他要往哪走一樣,一路伴隨著赤睛來到魔王子的房門前。

魔王子的房門是開著,但赤睛卻在房門口前停下了腳步。他的視線先往著屋子裡頭掃視了一遍,發現床上有個隆起物體,他想應是許久不見的魔王子;畢竟墮落天堂並不是人人都想(敢)來的場所,所以不可能會猜錯的。

「把我叫來,是要我來監視你有沒有踢被子嗎?」赤睛對著窩在床上的那人如是說,但那人卻無動於衷;真睡得那麼熟嗎?還是裝作沒聽到。

不過因為也沒什麼事,所以赤睛覺得沒必要叫醒他;應該說這人睡了也好,醒著反而多惱人啊。

嗯?不對,自己應該是有事要問魔王子的,所以這些日子才會不斷地跑來墮落天堂。

「但...是何事呢?」赤睛一手頂著太陽穴,面有難色地思索著。

就在赤睛正苦惱之時,瀰漫在墮落天堂裡頭的怪味居然顯得越來越濃烈,彷彿這氣味的源頭就在他身旁一樣。

赤睛抱持著追根究柢的精神尋著氣味往身後一瞧,一名女子華麗地映入他的眼簾,但赤睛一眼就認出女子的身分,因為佛獄上下僅一人有著如此特色的眼睫毛。(資訊來源:黑枒君)

「是赤睛失禮了,雖然想要噓寒問暖一番,但太息公您的氣色看起來真好。」赤睛脫口而出的失禮,他希望太息公別追問,因為他用眼睫毛認出她的,而且他還嫌她身上的香氣是怪味。

太息公為佛獄三公之一。

佛獄三公為王、公、侯,舉凡是關係到佛獄利益之事宜,都是由三公三方決議,所以這三人代表的是火宅佛獄的最高利益,進而戰無不勝

太息公上下仔細地打量了一下後便嬌豔地笑了笑,「呵,沒想到當時這麼小的你現在都長得這麼俊俏了,嗯嗯,不錯不錯。」她一邊說一邊用指尖輕撫過赤睛的臉頰輪廓,順勢滑到下巴時還挑逗地摸了摸,「嗯嗯,不錯不錯。」

她又再說了一次,且語氣聽來是更加滿意的樣子;只是赤睛不明白到底是什麼東西不錯。不過被太息公挑逗著的赤睛雖面無表情,但背脊倒是感到一陣寒意。

「太息公今日怎麼有閒情到墮落天堂呢?」赤睛決定轉移話題。

「呵呵,大人之間的世界,小赤睛有興趣嗎?我倒是可以全部都告訴你喔。」太息公雙手捧著赤睛的雙頰,逐漸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

但太息公那身濃烈香氣讓赤睛不由得想要掙脫。

就在這時,一雙手從赤睛身後將他摟住,然後一個使勁將他往後拉向自己的懷裡。

因此赤睛順利地從太息公的『魔掌』掙脫了,但也落入了另一個『魔掌』。

赤睛立即明白身後之人的身份,畢竟墮落天堂又不是人人都想(敢)來的場所。同時他也不禁感嘆著,即使隔著一層衣物,依然能深切地感受到那人的雙手從心而發的寒意,令他覺得背脊比方才更冷了;但他並沒有想從魔王子的懷抱之中掙脫的念頭。

「哎呀,我們不是約定過了嗎,除了我之外,不准碰我的東西。」剛睡醒的魔王子雖頂著一頭亂髮,但瞇起的一雙眼依然邪魅迷人。

太息公立即轉而貼到魔王子的身旁,嬌滴滴地用著指尖捲了捲魔王子耳畔的頭髮,艷紅的脣湊到魔王子的耳邊,「呵,這我當然記得啊,我不是一直都好好地遵守了嗎?」

「包括這個。」魔王子一手將赤睛的口鼻掩住,彷彿知道太息公身上的香氣對赤睛而言是怪味。

可是赤睛不認為魔王子有這麼地細心體貼,他認為這人只是有如孩子在捍衛自己的玩具似地緊抓著不放罷了。

但魔王子這舉動不知為何在太息公眼裡倒是引發了女人的醋勁,於是她以著宛如情人身分的語氣質問魔王子,「是我重要,還是這個重要?」

原來『這個』變成我的代稱了嗎,赤睛淡淡地如是想。

面對太息公的醋勁大發,魔王子先是冷眼地瞧了瞧她氣憤的表情,隨後慵懶地笑了笑,「呵,我說過,別問我這麼蠢的問題,從我這裡妳永遠得不到妳想聽的答案。」接著流露出鄙笑的唇冷冰冰地附在太息公嬌豔欲滴的紅唇上,太息公則是更進一步地向魔王子索討更黏膩的一吻。

兩人深吻的聲音在赤睛耳邊環繞著,竟讓凡事都處之淡然的他微微地皺起了眉頭,因為他覺得這聲音比太息公身上的香氣更加地讓他不舒服。不,『不愉快』或許比較貼切他現在心裡的感受。但他依然沒有想從魔王子的懷抱之中掙脫的念頭。

於是他試著將視線撇到另一邊,眼不見為淨,一切相安無事。

感受到懷中之人的細微動作,魔王子便停下了與太息公的『吻戲』,轉而故作溫柔地一手輕撫著她因為情慾而染紅的雙頰。

認為魔王子會有更進一步地動作,太息公期待地望著魔王子,而魔王子也似乎如她所期望地手逐漸地滑到她的胸前。就在太息公為此興奮之際,放在胸前的手一個使勁地將她往著門外一推,太息公反應不及,因而摔了個踉蹌。

魔王子依然摟著赤睛,冷笑地看著太息公,「感謝妳這幾日的陪伴,但我已經膩了,妳可以回去了。」隨即再一個響指,房門便應聲關上鎖上。

「哼!」在門外的太息公氣憤地跺了腳後,不作留戀,憤然離去。

聽著逐漸遠去的腳步聲,魔王子笑了笑,「太息公真不愧是成熟的大人,拿得起,放得下。」在稱讚之後,他又冷淡地補上一句,「啊,我忘記告訴她,明天之後都不用來了。」

因為你已經膩了;赤睛想再補上這一句話,但他的口鼻被魔王子的手摀著,只能微弱地呼吸無法出聲,所以他只好在心裡默默吐嘈。

不過從方才開始赤睛就覺得有個東西抵在他的身後,他覺得不舒服於是伸手往後一撥,但在碰觸到這物體的下一瞬間,赤睛整個人就僵掉了。

而魔王子則是低頭看著自己的下半身與赤睛尷尬而僵直在那附近的手,因為這畫面實在是滑稽,令他不禁噗哧一笑。

這下赤睛終於有了從魔王子的懷抱中掙脫的念頭了,且立即付諸於行動,然後他難以置信地看著魔王子且用著從未有過的音量嚷著,「穿上衣服!」他萬萬沒想到魔王子居然一絲不掛,難不成他是裸睡派的!?...雖然就魔王子這人來說,這似乎一點都不奇怪。

另一方面,魔王子因為初次見到這模樣的赤睛,在愣了一會後便露出像是海賊發現珍寶般地邪笑,「赤睛,我說你啊,是在害羞什麼啊。」嘴上還不忘調侃個一句。

「啊!?」赤睛皺眉,看來眼前這人又要開始長篇歪理了。

「我跟你一樣都是男人,所以我有的,你也有,我沒有的,你當然也不會有。所以看到我的裸體,你也沒必要這麼驚訝吧。」魔王子一邊說一邊慵懶地搔著頭,「見你如此大驚小怪的,難不成我們之間有什麼不一樣嗎?」於是他步步逼近赤睛。

赤睛明白魔王子的惡作劇,於是他馬上恢復以往的冷靜與對方四目交接,「你說的是,你有的我也有,所以我想你應該沒興趣看我的身體吧,反正你都有,看你自己就好了。」

「嘖...」魔王子略顯失望停下腳步,「幾天不見,你的口才變好了嘛。」

「拜你所賜。」但赤睛還是遠遠地繞過魔王子,從床上隨意拿了一件長袍,然後走過來為魔王子穿上。

「你不問問這幾天我在搞什麼鬼嗎?」魔王子側頭地看著赤睛,隨口問了問。

為他穿衣的赤睛一臉沒興趣的表情,「我沒興趣,不想聽。」男女間的閨房趣事,他一點都不想知道,更不想從魔王子的口中得知。

「呵,我親愛的副體,你依然冷淡啊。」語氣聽來略顯寂寞的魔王子閉上眼,稍稍彎下身,將自己的額頭貼在赤睛的額頭上,作勢是在撒嬌一般。

但赤睛只覺得礙事,「我沒發燒,還有你這樣礙到我手的動作了。」

聽見赤睛抱怨,魔王子無奈地笑了笑,隨後轉了個話題,「話說回來,我說謝絕見客,你就真沒踏進來。既然寵物這麼乖,身為飼主的我就該給個獎勵才是。」

「我不是你的寵物。」

「獎勵就是我容許你問我一個問題,而我會誠心誠意地為你解惑。」

「......我沒什麼事要問的。」赤睛雖這麼說,但他的心裡卻隱約有著矛盾的感覺。

聽見赤睛這麼說,魔王子臉色嚴肅地用雙手捧起赤睛的臉頰,兩人四目相望了。不明白魔王子為何突然有此舉動,但赤睛也沒將眼神移開,直直地望向魔王子宛如深淵的眼眸。

過了好一會兒,魔王子開口了,「赤睛,這樣你也不問?」

「我沒什麼事要問的。」赤睛淡然地再說了一次,何況他也習慣了魔王子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問這種人為什麼,簡直是自討苦吃。

魔王子鬆了手,視線望向另一旁,輕嘆了一口氣,「嘖,又是黑枒君啊...」

黑枒君?關黑枒君什麼事?莫名而發的一句話令赤睛不解地看向魔王子。

而魔王子像是喃喃自語般地自顧自地說下去,「無論如何逃離,最後終究是要面對現實的。而當人知道即將面對的現實有多麼殘酷時,屆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說到這裡,他回頭看向赤睛,嘴角勾起一抹邪笑,「赤睛你說,這是不是很令人期待啊。」

這瞬間,赤睛覺得一種莫名的不安緊揪著他的心臟,令心跳停了一拍。

見赤睛疑似毫無反應的反應,魔王子似笑非笑地冷哼了一聲後便轉身走開,且將剛穿好的長袍一一解開扣子,準備再去睡個回籠覺。

將長袍褪去後,他慵懶地躺回床上滾啊滾的,竟馬上又起了身,確認了一下赤睛還沒有離開,「啊,對了對了,有件事我還沒親口告訴你呢。」而赤睛的視線仍直直地望著他。

 

「赤睛,我好想你。」

 

如微風般的溫柔細語輕撫過赤睛的耳畔,令他一時恍了神。

但這只是魔王子的無心之言,所以他也無須放在心上;赤睛在這時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其實大家常常都忘了魔王子隱藏在惡劣性格之中的小小優點:他從不說謊,向來只說『真心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