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正為庭院澆花的慕容情喃喃地念著,且將貼在頸子的頭髮用手一把抓起,「已經傍晚了,為什麼還這麼熱...」早知道就紮個髮再出來的。

雖然髮長還沒有到肩膀,但在將近35度左右的高溫下,他倒是很認真地在考慮是否該去處理一下這一頭的三千煩惱絲。

就在他正考慮著這事的時候,身後有人幫他撩起了頭髮,因為他直覺反應這人九成九是凝淵,於是他未回頭確認便說,「這時間你不是應該要去準備晚餐了嗎?」

「......抱歉,我不是凝淵。」身後的這聲音是赤睛。

慕容情轉身確認是赤睛沒錯,「啊,抱歉,我以為是他。」他的雙頰因不好意思而染上幾分紅。

赤睛心想慕容情這樣的表情要是讓凝淵瞧見了,他不樂翻天才怪,可惜他人不在這裡。

「沒關係,我不是很介意。...真的,我沒介意。」但赤睛強調了兩次,看來他還是有點介意的。

「你是來找他的嗎?」慕容情問。

聽著慕容情這麼問,赤睛反倒給了他一個沉默的注視,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但因為不明白赤睛的默不作聲是為何,再加上方才認錯人,慕容情現在覺得氣氛顯得尷尬了起來。

「我只是下班剛好路過,想說進來看一下你。」赤睛終於出聲了,慕容情也鬆了一口氣。

等等,他剛剛說是來看我的!?為什麼?

慕容情的心中充滿了疑問,但究竟是該問好,還是不問好呢。

沒在意慕容情的疑惑表情,赤睛繼續說了下去,「就在剛剛我更確定了一件事。」他的視線直直地望向慕容情,手也直直地向著慕容情伸過去。

就在手指快要碰觸到慕容情的耳畔之際,一隻煞風景的手狠狠地抓住赤睛的手腕,「赤睛,來了怎麼不跟我打聲招呼呢。」凝淵雖面帶笑容,但語氣相當咬牙切齒,赤睛甚至還看得出他的太陽穴附近冒出了好幾根青筋。

但赤睛一點都不在乎凝淵的想法,他甩開凝淵的手,「是你自己沒待在自己該待著的地方。」再看了看手腕正熱熱的發紅著,這才發現對方有多使勁。

居然來真的啊,這事赤睛決定先默默地記在心裡。

「是啊,你說的是,我確實該待在自己該待著的地方才是。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待在慕容情的身邊,寸步不離。」如此宣示的凝淵緊抓住慕容情的臂膀,整個人順勢地貼了上去。

「已經夠熱了,離我遠一點。」因熱而感到煩躁的慕容情想要擺脫凝淵的黏黏攻勢,「都是汗,我受不了這樣。」所以他現在非常想去沖個澡。

可是凝淵卻一把抱住慕容情,「香汗淋漓的你,我也喜歡。......如果這是在床上就更好了。」

後面這句是多餘的,赤睛默默地念在心裡。

果不出其然,因為這句多餘的話,慕容情毫不留情地對著凝淵的腹部使用手肘攻擊,遭受到攻擊的凝淵鬆了手,整個人因為疼痛而蹲了下來。

這時從他們的身後傳來輕輕的說話聲,還夾雜著陣陣的清笑聲。

「呀~拍到了拍到了~。」「呵呵,我就說吧。」「真的耶。」

原來是剛從外頭回民宿的女孩子們瞧見這三個大男人方才的『糾葛』(?),除了交頭接耳的輕聲對話,還不時地掩嘴笑了幾聲,而在與轉身確認的慕容情點頭打了招呼後就進屋去了。

「哎呀。」赤睛一臉淡然地理解了狀況。

「哎呀。」凝淵一臉理所當然地理解了狀況。

「......」慕容情產生了不想去理解的念頭。

明白慕容情的沉默,凝淵與赤睛相當有默契地同時拍著他的肩膀,赤睛說「你就當做這是民宿的賣點吧。」,凝淵說「我很樂意配合。」

聽了兩人這番話,慕容情沉默不語地舉起了手,靜靜地只按住凝淵放在他肩膀上的手。

慕容情這舉動令凝淵受寵若驚地開心,且還向赤睛露出勝利的一笑,但赤睛壓根就沒想要跟他比出什麼勝負來,所以凝淵的這一笑他一點都沒放在心上。

隨後只聽見慕容情冷冷地問了凝淵一句,「......話說回來,晚餐的準備呢?」

「啊對對對,被赤睛一攪和我都忘了,我親愛的老闆你看看這個。」凝淵笑得心滿意足地拿起一顆紅番茄,慕容情這也才想起劍之初方才應該是如往常一樣地送了自己種的蔬菜過來,而現在確認食材這事已經是由凝淵在做的了。

「這番茄怎麼了?」慕容情不解地看著紅番茄。

「雖然我不喜歡那個準爸爸,不過在不使用農藥的情況下種出這麼漂亮的紅番茄,玉辭心夫人實在厲害,佩服佩服。」凝淵望著紅番茄由衷地讚嘆。

「你壓根就沒想要稱讚那個準爸爸吧。」赤睛說。

凝淵給了赤睛一個『如你所說』的眼神與笑容,「赤睛,這種小事就別計較了。」然後他將紅番茄給了慕容情,「來來來,這給你。」

慕容情呆望著手中的番茄,「...你來就為了給我這個番茄?」

「是啊,沒想到恰巧撞見意圖不軌的赤睛呢。」凝淵還惦記著方才赤睛伸向慕容情的那隻手。

「因為這是召喚你的最快方法。」但赤睛倒還真是萬萬沒想到凝淵現身的時機竟會如此準確,難不成他是在慕容情身上裝了探測器?

總覺得再這樣下去似乎會沒完沒了,於是慕容情將番茄再交給了凝淵,「我的晚餐也麻煩你了。」

這一招很有效,凝淵立即停下跟赤睛的抬槓,一臉欣喜地望向慕容情,且在接過番茄之前,他還先輕吻了慕容情拿著番茄的手指,「呵,怎麼會是麻煩呢,這可是我的榮幸呢。」於是他拿著番茄,踏著開心的小躍步,心情輕快地躍進屋子裡去。

「能讓他這麼開心的也只有你了。」赤睛說,但慕容情沒有回應。

是真沒聽見還是裝作沒聽見呢,赤睛看向慕容情沉默不語的背影,雖然瞧不見他的表情如何,但依目前對這人的認識,赤睛想像的出慕容情現在應該因為喜悅惱怒害羞還有不知所措而臉頰微微地泛紅著。

不僅如此,慕容情連埋在髮絲之下的耳根子也紅得顯眼了起來,「......熱死了。」慕容情喃喃地說。

但在赤睛聽來,這話是慕容情為了掩飾自己紅得發燙的心緒而說的,同時赤睛也直盯著慕容情因為天氣炎熱而冒出的汗水溽濕了他的髮絲,貼在後頸子上顯得有些雜亂。

於是赤睛向著慕容情的後頸子伸出食指,然後點在頸子上約略是中間的位置,「剪到這裡應該就差不多了。」

「啊!?」赤睛莫名的舉動讓慕容情縮了一下肩膀,然後立即以雙手按著頸子,轉身看向赤睛的表情是略顯吃驚的模樣。

原來後頸這麼敏感啊,赤睛在心裡默默地記下了,但這件事他並不想告訴凝淵。

隨即他也注意到慕容情似乎正稍稍地遠離自己,赤睛清楚得解釋一下方才的行為舉止比較好,不然自己就要被歸類在『凝淵』這個類別之中了。

「抱歉,因為聽你在喊熱,所以我就在意起你的頭髮了。」這算是解釋嗎?

這種解釋連赤睛自己聽了都覺得莫名其妙,但慕容情卻欣然接受了,「啊,原來如此,你是因為在意我這一頭沒什麼在保養的頭髮,所以才會過來找我的啊,嗯嗯,這就叫做職業病是吧。」

既然慕容情是這麼想的那就當做是了吧,只是赤睛沒想到對方能聯想成這般地步,不過這也要歸功於自己本身向來素行良好,所以才能免於被歸類在『凝淵』這個類別。

但方才慕容情說自己沒什麼在意頭髮的保養,可是赤睛覺得他的髮質很不錯呢,而手指上還殘留著那份觸感,讓赤睛不禁把心裡所思考著的事直接地說了出口。

「我幫你剪吧。」

「啊?」

「算是上次你邀我喝酒的回禮。」

但就實際狀況來說,赤睛應該是被凝淵硬拖來的,所以慕容情並不覺得那可算是『邀請』這回事,「回禮啊...可是你根本沒喝多少...」更何況赤睛那時在一開始就醉得不省人事了,而且才一罐啤酒而已。

不過赤睛並沒有在意這些小細節,何況方才凝淵也告訴他別計較小事。(凝淵:我這話的意思才不是讓你這樣用的呢!)於是赤睛認為這事就這麼定了,「我回家準備好等你來。那我要趕回去上香了,待會見。」一轉身他便踏著少見的快步迅速離開現場。

「等等......」慕容情根本來不及攔下他。

這兩人果然是親戚,或多或少還是有相似的地方,此時此刻慕容情在心裡如此地認定了。

雖然是赤睛單方面擅自決定這事但既然對方出於好意,慕容情覺得讓他剪個一回當練習也無妨,反正髮型啥的他從沒在意過。

只是,「你家在哪?」方才他想攔下赤睛就是要問這件事。

今天凝淵非常稱職且貼心地給慕容情做了一道夏日義大利冷麵以及蔬菜番茄湯作為晚餐。

「這麵裡頭加了些蜂蜜,跟番茄的酸味搭起來很對味的。我想你應該熱得沒什麼胃口了吧,吃這麵正適合。」凝淵為自己的手藝感到滿意地說。

「嗯,謝謝。」

這一聲謝倒讓凝淵愣了愣,然後他用著不可思議的表情看向難得坦率的慕容情。

「為什麼是質疑的眼神,受人恩惠當然要道謝啊,這沒什麼好稀奇的吧。」

「確實是沒什麼好稀奇的,但因為是你跟我,所以我並沒料想到我會有從你這邊得到這樣回應的一天...怎麼辦,你剛剛的那一聲謝該不會把我一生的好運都耗盡了吧。」

「哪這麼誇張...」慕容情俐落地用叉子捲起一口大小的麵往嘴裡送,「嗯,好吃。」

聽到慕容情這一聲『好吃』,凝淵覺得自己的人生在此時此刻算是圓滿了。不過眼前這一個對待他向來彆扭的人突然變得如此坦率,必定是有什麼事要接著發生,所以在欣喜之餘,凝淵就等著那個『什麼事』的發生。

慕容情又捲了一口麵,但卻沒吃,「那個......」起了個聲,卻遲疑的沒繼續說下去。

看著欲言又止的慕容情,凝淵笑了笑,果不出其然,那個『什麼事』要發生了,「嗯?」發出疑問發語詞的他可是滿心期待地等著慕容情即將說出口的話能帶給他多少的驚喜。

「今晚......我...嗯......」

想著該怎麼說的慕容情,他的視線因困擾而越來越低,但看著他的凝淵心情卻反而越來越好,且他明白這時候不能追問,要耐心地等著對方自己將話說出來,不然依慕容情的個性可能因一時惱羞之下就什麼都不說了。

只見慕容情把那一口麵終於送進了嘴裡,他一邊咀嚼一邊說,「*※◎☆▽△★*#※?」因為食物在嘴裡,所以咬字發音並不是很清楚,凝淵聽不出來他在說些什麼。

你這是在掩飾害羞嗎?要真是如此,這樣的你也太有趣了吧,如是想的凝淵微笑在心裡,「啊?」他側著頭半裝傻地看向慕容情。

慕容情放下餐具,明白再這樣拖延下去也不是辦法,該說清楚的事就是要說清楚,於是待嚥下了那一口麵,再深呼吸一口氣之後,他一鼓作氣地說了出來,「今晚我可以跟你回家嗎?」

頓時,凝淵與慕容情之間的時間與空間進入一片沉寂,靜得連外頭的蟲鳴聲都因此比平常顯得清晰喧鬧。

「啊啊啊---!?」凝淵捧著雙頰,其神情難掩他內心此時此刻所產生的萬分喜悅。

沒想到今生能聽到慕容情說出這一句話,這可是比謝謝啊好吃啊還難得的一句話啊,內心感到欣喜若狂的他覺得這應該是要將下輩子的好運完全耗盡才會發生的好事啊。


而這時的凝淵還不知道,其實慕容情是要去赴赤睛的剪髮約啊,且他根本是開心的忘了家裡還有赤睛在。(赤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