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魔王子外出求職的這一段時間,薄情館回到了往日的寧靜和平。

劍之初,雖然一星期不能晨跑讓他鬱悶,但他很快地就找到替代方案,就是在庭院對著朝陽做收音機體操,但自從第一天被慕容情告知音量太大聲後,接下來的六天他都戴著耳機。附帶一提,之後去幼稚園,他依然是元氣滿滿地再做一遍。

香獨秀,因為被慕容情下令三天不能進入雪非煙,所以回到自家的蕪園享受最喜愛的溫泉,縱使經紀人通知有工作,他仍堅持要泡個三天三夜才肯離開。香獨秀嘛,誰能拿他如何。

富長貴,(富長貴:什麼!?我有這榮幸與大家並列在一起嗎?)這段時間沒什麼改變。(富長貴:TAT我就知道是這樣。)

慕容情,自從少了魔王子的干擾,天天都能安然地睡到自然醒,睡到他都快失眠了。

「怎麼,你犯相思啊。」愁未央打趣地說。

慕容情看了他一眼,「未央,這不好笑。」

「我承認,你的體重讓我笑不出來了。魔王子不在,你應該是高枕無憂,長高又長肉啊,怎麼反而瘦了,有什麼煩惱嗎?難不成真的是犯相思。」

「未~央~」這回慕容情是用瞪的了。

「好好好,不說了不說了。」愁未央準備給慕容情量血壓,在按著幫浦的時候,他問,「唉,那你願意聽聽我的煩惱嗎?」

「說吧。」

「自從那一天魔王子大鬧幼稚園之後,我家雪兒就對那個人念念不忘。她才五歲耶,五歲耶!」愁未央一手比著五,而按著幫浦的手因為激動而有點加速。

雪兒是愁未央的女兒,他珍視她如掌上明珠。

而慕容情認為愁未央所說的『那個人』應該是魔王子,不然不會這麼激動,只是他手上的幫浦再這樣按下去,慕容情覺得自己的手臂可能會因此報銷,「未央,我明白你的心情,但你先冷靜。」拜託你放開那個幫浦。

「慕容你想想,我一個單親爸爸辛辛苦苦將女兒撫養長大,沒錯,我是期許她亭亭玉立,將來嫁給真心愛她的男人。但她現在才五歲耶,我怎能隨隨便便讓一個來路不明的男人帶走我的寶貝女兒。所以慕容你能幫我查明那男人的底細嗎?」愁未央這回是緊握著幫浦。

為什麼要我去查那個男人的底細,況且那男人有什麼好查的,不就是佛獄的王子嗎,雪兒嫁給他就是公主了,成為公主這不是每個女孩子的夢想嗎?

(魔王子:那如果我娶了個男人,那男人也能當公主嗎?還是跟我搶王子的位子?)
(赤睛:你別盡說些夢話好嗎。)

因為痛再加上『魔王子』這三個字使得慕容情的心頭上莫名起了一把火,所以以上這些卡在喉嚨裡的話有著不悅的情緒在裡頭,而在深呼吸了一口氣後,他忍著手臂的痛,鎮定地看向愁未央,「未央,你先冷靜,聽我說。」

愁未央終於冷靜下來,專注地等著慕容情要說的話,而接下來他幾乎是忍著眼淚說出這句話的,「我的手臂很痛。」

聽見他這麼說,愁未央這才發現自己按過頭了,趕緊鬆氣,「抱歉抱歉,我忘了還在幫你量血壓。」

「沒關係,幸好是我,不是別人。」

「所以你會幫我查明那男人的底細嗎?」愁未央仍惦念著這件事。

「未央,魔王子的事你可以去問赤睛啊,他跟著他這麼久了,應該很了解。」因為慕容情根本就不想多了解魔王子這個人。

愁未央不解地看著慕容情,「魔王子?我為何要查他的事?」

「雪兒不是對魔王子念念不忘嗎?」

「哎呀,不是魔王子,是那個暗黑魔物!可惡,我身為布魯,居然輸給了暗黑魔物。耶摟,你說我們該怎麼辦!?」

「我不是耶摟,我是慕容情。」他真想把那天的事忘掉,不過原來愁未央說的是與魔王子同一天闖入幼稚園的黑衣男子啊,「知道了,我會幫你查查看的。」免得你成天對我囉嗦這件事。

「感激不盡,為了報答你的大恩大德,請讓我為你量血壓。」

「......」

這時富長貴敲了敲診間的門,一臉歉意地走了進來,因為慕容情有交待在做檢查時不可打擾,所以富長貴對於辜負了慕容情這份交待而感到愧疚。

慕容情本想對著富長貴說些什麼,但一看到跟在後頭的印度阿三,他便明白不是富長貴的錯。

「我不是印度阿三,我是撒手慈悲!」

「我一直覺得這四個字對你來說是很好的自我介紹,你要記起來。怎麼,慈光之塔又來跟我要人了嗎?我說過,這跟我肯不肯沒關係,且劍之初已經跟你們家師尹說得很明白了。」

撒手慈悲遞了封信給慕容情,「哼,要不是師尹千交代萬叮嚀一定得把信交給你本人,我肯定把信丟了就走人。」

「給我的?」不是給劍之初?慕容情滿心疑惑地接過信,而信封上的署名確實寫著『慕容情』。

「好了,任務完成,我終於可以離開了。」撒手慈悲連招呼都沒有便頭也不回地走掉了,他巴不得趕緊回到師尹的身邊去。

「每次看到這個印度阿三,我就覺得他口中的那個師尹真是備受愛戴,總是讓他這麼分秒必爭地趕回去。」愁未央笑笑地說。

但正讀著信的慕容情可笑不出來,發現他的神情不對勁,愁未央便直接地問了,「慕容,你怎麼了?信上寫了什麼?」

慕容情將信折回原來的樣子,好好地放回信封裡頭去,「看來,那位備受愛戴的師尹依然沒死心呢。」

慈光之塔,是一所致力於終生教育,培育菁英人才的學園。整座學園的學區包含了托兒所、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甚至具備了就業機構。而這所學園的學生除了菁英之外,就是菁英中的菁英了,所以各大企業虎視眈眈地想從這搶到人才,不過這裡的孩子向心力相當強,幾乎都是選擇留在學園所設立的機構就業且盡心盡力發揮其專長,所以慈光之塔除了教育之外,在許多的領域中也佔有一席之地。

話說,為何對學園會有如此堅定的向心力呢?

如果拿著這個問題隨機去問慈光之塔的十個孩子,沒有意外的話十個孩子都會回答「因為有『無衣師尹』。」

無衣師尹在慈光之塔有著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只要是在學園範圍內的所有大小事,皆由他全權處理。

他相貌清秀,心思縝密,才能兼備。過往在慈光之塔可是以著優異的成績從托兒所一路直升到研究所的特優高材生,其聰明才智與慈光之塔的歷代學徒相比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優秀,所以不僅讓年事已高的學園董事長看重他,也讓全體師生都敬重他,連已婚的食堂阿姨們都為他的溫文儒雅之氣質深深著迷。

今日一如往常,在通往他的辦公室路上,見著他的,無論是學生、教師、主任個個都是「師尹好。」,且他們的眼神都散發出閃亮的崇敬之情。

「好。」雖是簡單的一句回應,但無衣師尹只要附上他那淺淺一笑,人心瞬間溫暖了起來,精神立即振奮了過來。

一路上不知遇上了多少人,也忘了自己笑了幾回,無衣師尹只覺得嘴角有點僵了。

撒手慈悲站在無衣師尹的辦公室門前,見到了他的出現,比所有人更有禮地給了無衣師尹一個九十度的行禮,「師尹好。」其角度之準確性也令無衣師尹讚嘆不已。

「撒兒,你回來了。」雖然嘴角僵了,無衣師尹依然反射性地以笑容待人。

聽見無衣師尹的聲音,見到無衣師尹的笑容,撒手慈悲的精神立即振奮,「是!師尹交代的事我一一地仔細辦妥了!」

「辛苦你了,撒兒。」

「師尹千萬別這麼說,能為師尹做事,是徒兒的福分。只是有件事,我想要提個建議。」

「喔,說吧。」

撒手慈悲確定周圍無人,且還貼心地顧及了對方的面子而小聲悄悄地說,「師尹啊,就算您不知道科技產品的使用方式,不是還有家用電話嗎?不然就算是寄信,學園內也有郵筒啊,為何每次一定得要親自送過去呢?」而且每次都是我...

聽了撒手慈悲的建言,無衣師尹從懷間拿出一條手巾掩著口鼻故作難過地說,「撒兒,你這是在責怪為師讓你跑這一趟的不是囉?」

這可讓撒手慈悲驚慌失措了,「ㄅ...不是的!徒兒絕沒這麼想,能為師尹分勞解憂,是徒兒何等的榮幸啊。是徒兒資質駑鈍,不解師尹的用意為何?」

「撒兒,我們做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誠信與誠意。近來關於薄情館這些事,我們親自登門拜訪與親自送信是展現誠意讓對方明白,但我因為慈光之塔眾多事務纏身,感嘆無法親自走這一趟,而如此重要的事當然要託付給我最信任的撒兒,由你代表無衣師尹我去拜訪對方。撒兒,是為師的擅作主張讓你感到為難了嗎?」

「師尹~~徒兒明白師尹的用心與用意了,請您原諒徒兒方才竟自以為是地對您如此大言不慚~~Q口Q」

「為師怎忍心責備你呢,無心之過而已,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師尹~~Q口Q」此時此刻,無衣師尹在撒手慈悲心中的地位又上升的更高更遠了。但原本就已經比天還高了,究竟是能高到哪裡去呢...

順利地安撫了撒手慈悲心中的不滿情緒,無衣師尹微笑地與他揮手道別,撒手慈悲一臉心滿意足地回到自己原本的工作崗位去了。(備註:他是學園警備長。)<---偶爾被師尹當作郵差使喚

而無衣師尹本來要進入辦公室開始工作的,但在拉開了門把的當下卻停了動作,他盯著門把沉思了一會後,便鬆開了手,轉身往著學園的某一深處走去。


位在學園深處的深處之深處,有一片終日飄雪之地(備註:這是人工雪。),為一人的居住地(備註:算是職員宿舍。),此人名喚殢無傷。他的個性滄桑冷漠,不喜與人有過多的互動,但無衣師尹相當看重此人的能力,於是特別安排了這片地方供他居住。

殢無傷自行為此地命名『寂井浮廊』,但其實也就只是學園後頭小山丘下的一片沒使用到的地方罷了,但無衣師尹覺得只要能讓他願意待著,就算得下重本為他下場不停的人工雪也值得。

無衣師尹一踏上雪地便隨口念上一句「著書三年倦寫字,如今翻書不識志;若知倦書悔前程,無如漁樵未識時。」,彷彿是在告知那人我來了。

隨即從雪地裡傳來低沉的聲音回應一句「囚心夢牢側泉聽,迴聞涓涓忒流慘,百年窅冥乎一息,永歲秋風飄零見。」,彷彿在告知來人我在這。

於是無衣師尹循著聲音前進,在一片迷茫的雪地之中很快地就找到了殢無傷,他正半臥在石椅上闔眼休憩,儘管無衣師尹走近,他也只是瞄了一眼而已,完全沒有起身之意。

向來受到眾多師生崇拜眼神的無衣師尹倒也習慣了殢無傷這般的冷漠,甚至認為這樣還比較能讓他感到自在些。

殢無傷從懷中拿出一塊石頭放在手掌心裡頭緊握著,問著來人,「今日前來,為何事?」

聽見他這麼說,無衣師尹感嘆地苦笑,「唉,我沒事就不能來找你嗎。」

「這樣的例子太少了。」

「那真是我的疏忽了,竟讓你有如此的感受,難怪你今日連正眼瞧我一會兒都嫌多了。」

於是殢無傷起了身,正面看著無衣師尹,「跟我說話無須用這種方式,況且向我直說來意,對你有難度嗎?」

「多日不見,噓寒問暖,人之常情啊。」

「人與人的相處,有其距離,更能看得清楚。」

「是是是,那麼最清楚我的你應該已經明白我來這裡是有件事要麻煩你的。」

被無衣師尹以話回話,殢無傷為自己的疏忽不甘地皺了眉,而瞧見他這模樣的無衣師尹淡淡地笑了笑。

「說吧。」

「是一件讓我心煩到得拜託你處理的事。」無衣師尹拿出一封書信交給了殢無傷,「我都寫在上頭了。」

打開書信,殢無傷先是用指尖撫過略顯褪色的墨跡,「看來你對這事掛心了許久。」

「畢竟是親人,即使相處時間不長,我與他之間或多或少還是有著親情的牽絆。」

聽了這番話,殢無傷心生在意地往著無衣師尹的眼底望去,想要探出眼前之人內心的真意,只是在他的眼底總有著一片未融之雪,將真正的情感皆巧妙地掩藏在其中,不輕易讓任何人窺見。

於是殢無傷將手掌心裡頭的石頭與他交付之書信一同放進懷中,淡淡地問著,「只有如此了嗎,包括你的眼神,還有遮掩。」

面對質問,無衣師尹愣了愣,隨即又一如往常地笑了,「我對你向來坦誠啊。」

夜晚。

在用過晚餐後,慕容情帶著來自慈光之塔的書信,神情略顯不安地走向劍之初的房門。其實這事在慕容情心中已經有了決定,但他想還是先告訴劍之初一聲比較好,畢竟對劍之初來說慈光之塔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可是他沒把握劍之初會有什麼樣的答案,對此他感到不安。準備敲門的手因不安而停著,連要喚出名字的聲音都因不安而滯留在喉嚨間,眼眸也因不安而逐漸暗沉了下來。

倒是在房間裡的劍之初先試探性地喚了他,「慕容?」

「咦?」慕容情訝異地抬起頭來,恰巧劍之初開了房門,「想說似乎聽見你的腳步聲停在這裡,沒想到真的是你。」

你是靈犬萊西嗎?

而劍之初似乎是感受到了慕容情在眼底流露出的不安情緒,「怎麼了嗎?」他問,但慕容情不知該從何說起,而在慕容情正思考開場白時,劍之初注意到了他拿在手上的書信,他瞧了好一會,「你手上這信是...師尹的。」

慕容情更顯訝異地看著劍之初,「你怎麼知道!?我明明什麼都還沒說。」

劍之初從他手中抽出書信,「因為這信紙是他慣用的檀紙,再說這紙上沾染了香氣,就是在他辦公室久久不散的那股氣味。」(無衣師尹:焚香是我的興趣啊。)

聽了劍之初如此精闢的見解,慕容情確定了劍之初真是靈犬萊西,但他此時前來並不是要確認靈犬萊西這事的。

不等慕容情開口,劍之初又問了,「我可以看裡面的內容嗎?」看來他很在意無衣師尹,慕容情明白他的在意為何,於是點了點頭。

在詳讀了書信內容後,劍之初逐漸明白慕容情不安的原因了。

方才因為無衣師尹的關係劍之初略顯激動,而現在他逐漸地緩下了情緒,然後拉起慕容情的手,將書信放在他的手掌心,「慕容,你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所以你無須顧慮到我。」

一股暖意從手掌心傳上了慕容情的心頭,是啊,他不該因為一些小變數而慌亂的。

慕容情望著劍之初,語氣毅然地說,「我明白了,如同你相信我的,我相信你。」


隔日一早。

慕容情難得早起。見著他在不該醒著的時間出現,令富長貴著實地嚇了一跳,該不會因為犯相思而從失眠演變成夢遊了!?

(慕容情:不准再說我犯相思!)
(魔王子:哎呀,有些假設在口耳相傳久了之後,人的心裡就會逐漸覺得真有其事。呵,我期待那一天。)

富長貴見慕容情不僅早起還一副整裝待發的氣勢,老人家他不免擔心了起來,「館主,您這麼早起是要去哪啊?」

慕容情笑了笑,「今日我要去一趟幼稚園。」於是他出發了。

「館主慢走。」

富長貴心想真是難得,向來不擅長與小孩子相處的館主只有在特殊節日才會到幼稚園露個臉,像今日這樣還真是頭一遭。不過這樣可是好的發展呢。

望著慕容情遠去的身影,富長貴越想越感欣慰地笑了。

 

霓羽幼稚園。

全體師生都著實地嚇了一跳,因為向來只在特殊節日出面演講的慕容情,居然在這種一般的日子裡站在講台上。難不成幼稚園要倒了!?

「幼稚園沒事,你們別胡思亂想。」慕容情在開場白就一語點破講台下師生們這亂七八糟的猜測,然後他繼續說了下去,「昨日我們收到了一封來自慈光之塔的邀約信函。所以今日是要告知大家」

慕容情話還沒說完,突然一輛大客車毫不留情地撞開欄杆門,直往著霓羽幼稚園裡頭衝了進來。劍之初見狀,立即衝上前去,以身體護住慕容情的安危。連在草叢偷窺的拂櫻齋主也因此衝了出來,全心全力全身地護住小免,而其他老師也都挺身護在孩子們的面前。

大客車在闖入後立即緊急煞車,技術巧妙地停在全體師生面前,而煞車所揚起的一片塵土,遮蔽了眾人的視線。待塵土退散開來,眾人的視線也逐漸清晰了起來,這才見到大客車的模樣。

「這是!?」

「慈光之塔專屬校車...」是的,大客車的車身就印著這幾個字。

這時大客車的門開了,裡頭的駕駛員一臉冷淡地俯看著霓羽幼稚園眾人,他的視線透露出眼前這一切彷彿都不入他眼的漠然感。

「我,殢無傷,以車載客,以人邀約,誰來?」(備註:對外公開他是幼稚園娃娃車司機,真實職業不詳。)


這是來自於無衣師尹的邀請。

一場名為『歡迎來到慈光之塔幼稚園~教學觀摩日~』的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