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慕容情梳理好儀容後便走出房門,今天他要出一趟門。

而因為稍早前的一片混亂吵雜,他的心情看起來並不是很好,正確地來說是沒睡好。仔細一瞧,他的眼窩都還是黑的。

「真不懂為什麼一大早就可以這麼吵。」他一手揉著太陽穴,一邊細聲地發牢騷著。

魔王子吵就算了,香獨秀吵那也就算了,居然連劍之初都跟著一起起鬨,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富長貴:館主,劍之初先生是為了保護您啊。)

「禁跑一星期對他來說是否太殘忍了...」纖長細密的睫毛略顯擔憂地輕輕垂下,腦子裡浮現的是劍之初前一陣子因為沮喪而呆坐在溜滑梯上的身影。

(香獨秀:館主,我的雪非煙三天也很殘忍啊Q口Q)

對慕容情來說,劍之初是他的知己,是他最不想要傷害的人。

「今晚跟劍之初談一下好了。」他依然掛心劍之初。

(魔王子:赤睛,我遭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啊。)
(赤睛:誰叫你盡做些人家不喜歡的事。)

慕容情覺得耳根子莫名地癢了起來,然後想起了一個人以及一件事,「話說回來,那個面壁思過的傢伙呢?」

(魔王子:我親愛的房東聽到我的呼喊了。)<---開心
(赤睛:這就是惡魔的呢喃。)

仔細想想,薄情館就是在魔王子出現之後原本寧靜安詳的日子瞬間崩毀,和平的時光一去不復返。

而且這個人總是不加思索地就闖進他生活中的每一個地方胡鬧,聽說前一陣子連雪非煙都遭受這個人的入侵了。

(魔王子:但其實我想入侵的是你的身體耶。)
(赤睛:你這句話真該消音的。)

「我當初是不是太大意了...」慕容情覺得頭疼了起來。

(魔王子:看來我的執念傳到我親愛的房東的腦子裡了。)
(赤睛:他只是沒睡好。)

且心中還莫名地湧起一股不安感,令慕容情很在意。

「富長貴。」他輕喚了一聲。

而盡忠職守的富長貴只要慕容情一呼喚,無論他人身在何處,就算拚了老命也會立即趕到慕容情的身旁,「是,館主。」即使他人方才正在屋子的另一頭澆花,也依然使命必達。

「魔王子呢?他在哪面壁思過?」盤旋在心頭上的不安讓慕容情覺得事情似乎不對勁。

「呃...他說他應該要去工作,所以就隨著劍之初先生的後頭出門了。」

「........這麼重要的事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因為當時館主還在就寢,小的實在是不敢吵醒你(不然連我也跟著遭殃...),再說,那裡有劍之初先生在,應該不會任由魔王子先生放肆胡來吧。」

確實,有劍之初在,的確是無須操心。......但對手是那個魔王子,實在是讓人無法不擔心。

「不行,我一定要親自去瞧瞧。」因為對於那地方,慕容情始終有著一份責任感,雖然他不是很常去......

於是,慕容情以著平常不會有的速度,一步當兩步,跑似飛地奔向幼稚園。而這一幕恰巧被正在診所門前做熱身操的愁未央瞧見了。

「喔,慕容居然在跑步耶,這真是世界奇景啊,劍之初看到一定會很感動的,他平日的苦口婆心慕容終於聽進去了。不過他的神情看上去似乎很焦慮,好吧,跟去瞧瞧。」

愁醫生,您的工作咧?

※     ※     ※     ※     ※

霓羽幼稚園,現在正是孩子們快樂的體操時間,但做得最認真的當然是劍之初老師。

他將晨跑的意念全都灌注在體操上,他的這份執念連孩子們都能確實地感受的到今日劍之初老師的體操動作比以往更多了幾分氣勁。

而在幼稚園的外頭,一身粉紅運動服的櫻花髮色男子正以草叢為掩護,手持望遠鏡往著幼稚園裡頭瞧,儼然就是個引人注目的可疑分子。

不過幼稚園的眾人都知道這名粉紅男子是其中一名幼稚園孩童的養父,他只是太捨不得離開孩子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行為。

翎婆園長雖然傷腦筋,但認為男子只要不妨礙授業,她便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啊啊,小免今天也超級可愛的啊。」語尾加上一顆愛心。

「喔喔,跳躍的小免好像小兔子喔!」語尾加上兩顆愛心。

「喂,隔壁的小鬼,誰准你牽我家小免的手。」當然這只是體操的動作,但男子還是生氣地跺起了腳。

從男子身後經過的魔王子對他投以憐憫的眼神,但揚起的唇角卻帶有幾分嘲諷的意味。

在一旁的赤睛則是覺得這名男子的相貌總有幾分熟悉感,只是那一身粉紅色運動服實在是太過於搶眼了,阻礙了他向來精準的思緒,不過也說不定是他認錯人了。

畢竟那位尊貴的侯怎麼可能會在大庭廣眾下頂著一頭粉紅頭還穿著一身粉紅運動服呢?這就連一般人都無法做到呢。

無論如何,魔王子已經一腳踏進幼稚園裡了。

「吾,魔王子,吾代表慕容情。」

瞬間,老師們與孩子們都停下了體操動作,甚至連粉紅男子的望遠鏡都轉向看著魔王子,「他...那個人怎麼會在這裡!?」粉紅男子驚訝的語氣意味著他認識魔王子,只見他心生恐懼地在額前冒出一滴又一滴冷汗。

「請問您是哪位孩子的家人嗎?」身為園長的翎婆勇敢地上前詢問,趕到翎婆身後的劍之初因為明白魔王子的危險性,但方才卻來不及拉住園長,只好待在一旁護著她的安全。

「不不不,我是今天要在這工作的魔王子。」魔王子笑著說。

「喔~是慕容先生前陣子提到的實習老師嗎?」翎婆露出安心慈祥的笑容。

不~園長,這人怎麼看都比較像是人口販子吧,其他老師們在心裡不約而同地這麼認為。

「園長,這個人不能用!況且他肯定不是那個實習老師。」劍之初說。

「呵,劍之初老師,人要有實驗精神,你怎麼還沒試就一口否定我了呢?」雖然他確實不是那個實習老師。話說回來,實習老師是什麼啊?

「他這麼堅決地否定,就因為對象是你啊。」一旁的赤睛忍不住吐嘈了。

「那就是歧視囉,身為一名老師應該要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對於每個孩子都施予平等的對待與關愛,你可要以身作則啊,劍之初『老師』。」魔王子拍了拍劍之初的肩膀,「呵,你該不會想在一群孩子面前跟我過招吧,劍之初『老師』。」

確實,如果在這裡動武,孩子們必定會受到波及。

「是啊,劍之初老師,就像當初慕容先生給你這個機會一樣,也給這位先生一個機會吧。」翎婆笑著說。

劍之初回想起當時離開了那地方後他無處可去,是慕容情給了他另一個歸屬。

於是劍之初暫且放下對魔王子的成見,靜觀其變。

「我真的只是想來『工作』的。......赤睛,我接下來該做什麼呢?」

赤睛心裡想為什麼要問我,這應該要去問園長吧,不過他還是真心誠意地提了建議,「我覺得你該回去了。」

「我討厭半途而廢。」魔王子任性地撇過頭,表示不採納赤睛的建議。

少來!凡事你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而已!赤睛在心裡暗暗地吐嘈他。

這時,鐘聲響了。

聽到鐘響的孩子們無視於大人之間的恩怨情仇,開心地往著遊樂器材跑去。

「啊啊啊~~小免看起來好開心啊。」忘記對魔王子的恐懼,粉紅男子的焦點又回到小免身上了。

看著如此景象,魔王子表現出一副似乎懂了的模樣,「總之,我的工作就是取悅這群小鬼,對吧?」他問赤睛。

「你能夠這樣理解,真是不容易了。」赤睛衷心地稱讚他,因為總比他想要嚇哭這群孩子來的好多了。

「真是麻煩。」還沒開始就先發牢騷,真有魔王子的作風。

「那劍之初老師,實習老師就麻煩你了。」翎婆將麻煩,喔不,是魔王子交給了劍之初便離開了。

這時,小免扯著劍之初的兜兜一角,於是劍之初蹲了下來與她視線平行,「小免,怎麼了?」他那慈祥的笑容讓一旁的魔王子看得直打抖擻。

(魔王子:赤睛,我覺得好冷。)
(赤睛:那你就去冬眠吧。)

而小免一手拉著劍之初,一手拉著魔王子,「一起玩老鷹捉小雞。」

然後一群孩子蜂擁而上圍住劍之初跟魔王子,吵著要玩老鷹捉小雞。

但因為魔王子沒有童年,所以眼前這團粉紅小毛球所說的『老鷹捉小雞』這玩意他是有聽沒有懂。

於是赤睛拿起了解說大字報:
老鷹(魔王子)抓小雞(小孩子),是小孩玩的一種團體遊戲,玩法是由一人扮演老鷹(魔王子),一人扮演母雞(劍之初),其他人扮演小雞(小孩子)。
遊戲開始前所有小雞(小孩子)都要躲在母雞(劍之初)身後(一個一個手搭肩),讓老鷹(魔王子)去抓跟不上母雞(劍之初)的小雞(小孩子),被抓到的小雞(小孩子)就出局了。
一直到所有的小雞(小孩子)都被老鷹(魔王子)抓住,遊戲便結束。
如果一直抓不到小雞(小孩子)時 則母雞(劍之初)獲勝。

圖解:
[魔王子] --->攻擊  防禦<--- [劍之初]-[小免]-[小孩]-[小孩]-[小孩]-[小孩]     (草叢)偷窺<---[粉紅男子]

不愧是赤睛,解說得淺顯易懂,甚至連角色都分配好了;話說後面那一個是什麼?

魔王子豁然開朗地拍了拍掌,「原來如此,那麼我們就開始吧,劍之初。」因為興致盎然讓他的眼神瞬間變得炯炯有神。

「我絕對會保護孩子們周全的。」劍之初張開雙手,讓孩子們都退到他的身後。

「哈,憑你一己之力,擋得了我魔王子嗎?」魔王子露出似笑非笑的邪惡笑容。

沙塵隨風起,晴朗的天空突然烏雲籠罩,大地瞬間失去光明,而劍之初與魔王子四目相接,就等一個出手的時機。

在外場的所有人都紛紛感受到氣氛的凝重與緊張,個個屏息以待;誰都從沒見過如此逼真又有臨場感的老鷹捉小雞,只能說選角選得太好了。

就在這時,因為風太大了,其中有個孩子受不了風涼而打了個噴嚏,這讓劍之初一時之間分了心。

「劍之初,你太大意了。」發現破綻,魔王子便毫不留情地出手攻擊。

「糟了!」正幫孩子擦鼻涕的劍之初想要轉過身阻擋,但怎麼看都來不及回防了。

正當危及之時,一道身影闖進兩人之間,擋住了魔王子的攻擊。

魔王子仔細地瞧了瞧眼前之人,一辨識出對方的身分便欣喜地笑了笑。

是終於趕到現場的慕容情,不過因為他不擅長跑步,所以一路跑來已經浪費了他不少體力。

「喲~~這不是我親愛的房東嗎?怎麼,想念我了嗎?我也很想你呢。」魔王子撥開慕容情擋住攻勢的手,然後轉而一把摟住他的纖纖細腰。

「放開我!」慕容情惱羞地推開他。

「放開他!」劍之初憤怒地攻擊他

隨即演變成慕容情與劍之初聯手攻擊魔王子的場面。

看著三人的混戰,眾人都傻了,說好的老鷹捉小雞呢?

「嘖,我跟慕容情的相見歡,劍之初你來攪什麼局。」魔王子一臉掃興地說。

「你在胡言亂語什麼,看到你,我根本就高興不起來!」慕容情立即反駁魔王子的說辭。

「聽到沒,慕容情根本就不開心。」劍之初趁勝追擊。

但魔王子的心哪有這般脆弱,豈是這種三言兩語就能刺傷的呢。再說,魔王子有心嗎?

「呵,那我就稍稍放下我的嫉妒心,暫且讓你們好好地處一處。」這麼說的魔王子一把抓住慕容情,「如何?我對你的愛很寬容吧。」在耳畔細語之後便將他拋向劍之初。

原本要使出招式的劍之初,一瞧見慕容情被魔王子當作擋箭牌推了過來,便趕緊收起蓄勢待發的攻勢,伸手接住了他。

「劍之初,你輸了。」魔王子面帶微笑地說。

聽到魔王子狂傲的勝利宣言,劍之初與慕容情這才發現他已經站在小孩們的面前了。

「嗯,該選哪隻好呢?」魔王子看似苦惱地猶豫著,但在他眼中眼前的這群小矮子們個個都是一個模樣,他分別不出他們有哪裡不同,所以選誰都沒差吧。

「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

只是沒想到小孩們意外地踴躍,尤其是女孩子們。

「呵,那就妳吧。」魔王子將粉紅毛團,喔不,是小免抱起,「為了感謝妳找我玩這遊戲,就讓妳成為我這一次的戰利品吧。」

在這一瞬間,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人人聞風喪膽的魔王子,向來睥睨嘲諷世間所有事物的魔王子,居然露出了疑似充滿人性的笑容。

「五十分,勉勉強強。」

赤睛突來的一句話,讓魔王子收起了笑容,「赤睛,你真是嚴苛,你應該瞧瞧大家的表情評分的。」

「那是因為他們還不明白你的本質是沒有絲毫善念可言的。」

被赤睛這麼說,魔王子只是一如稀鬆平常地聳了聳肩,一點都不在意。

而還被魔王子抱在懷裡的小免略顯害羞地在他的臉頰上輕輕的吻了一吻,讓魔王子一臉不可思議地轉頭看著手中的小女孩,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對他這麼做。

就在這看似感人的時刻,一道憤怒的暗黑身影隨著詩號從天而降,「在佛獄,凱旋侯代表四個字,戰無不勝!」

「是凱旋侯,他怎麼會在這裡出現?」看到失蹤已久的凱旋侯突然現身在此地,赤睛感到訝異。

而魔王子卻一點不記得他,「戰無不勝?那是因為你沒遇到我吧。」

在佛獄裡,魔王子就等於危險MAX,任何人都懼怕他,當然凱旋侯也不例外,因為魔王子的力量過於強大,性格過於差勁。

但為了重要的人,凱旋侯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救出她,即便敵手是這個魔王子。

「放開你手中的小女孩!」凱旋侯怒指魔王子,豁命地向他威嚇;但他覺得背脊有點發寒,腳也有點顫抖。

「喔,妳認識他嗎?」魔王子問著小免,而小免愣愣地看著凱旋侯。

與小免四目交接的凱旋侯瞬間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更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從魔王子的手中救回小免。

「小免,別怕,我馬上就去救妳!」

「叔叔,你是誰?」小免天真無邪地問。

「小免~我是爹地啊!」凱旋侯的眼眶似乎有著淚光。

「你才不是拂櫻爹地,拂櫻跟小免一樣是粉紅色的。」小免有點生氣地說。

粉紅色!?所以方才在門口瞧見的粉紅色運動服男子真是凱旋侯本人!?赤睛更訝異了。

「小免~!」

「你不是拂櫻爹地,嗚~~~~爹地~~」小免哭了!

「小免~爹地在這啊!」小免一哭,凱旋侯也哭了。(赤睛:他真的是戰無不勝的凱旋侯嗎?)

「嗚~~~爹地~~~~~小免要楓岫哥哥~~~」小免說出少女的心聲了。

可惡!又是那個楓岫,明明就還沒出場,憑什麼跟我搶女兒!凱旋侯一邊哭一邊不甘心地跺著腳。

而因為小免哭了,所以全幼稚園的孩子都跟著哭了,瞬間是哭聲遍野,讓人不免感到煩躁。

正當眾人不知該如何安撫所有的孩子時,翎婆與真正的實習老師飛鷺出現了!

只見飛鷺拿起麥克風,「來~小朋友們,不要哭喔!讓我們一起呼喚霓羽戰隊,打倒黑黑的壞蛋!來~霓羽戰隊!」

小孩子們,尤其是男孩子,都愛戰隊,「霓˙羽˙戰˙隊!」

但這個霓羽戰隊是誰啊!?

「雷德-魔王子!」「耶摟-慕容情!」「懷特-赤睛!」「布朗-劍之初!」「布魯-愁未央!」(愁未央:呃...我只是旁觀者耶。)

「這五人結合起來就是霓羽戰隊!」

孩子們個個眼睛為之一亮地看著這五人,目光中充滿了無限的期待與毫無止盡的憧憬。

「來吧,去吧,打倒讓孩子哭泣的暗黑魔物凱旋侯!」

「喂,我只是想保護小免啊!」凱旋侯不服氣地說。

「總之你就假裝被打倒吧。」赤睛淡然地說。

「為了孩子們的笑容,為了幼稚園的和平,只好委屈你了。」劍之初略顯愧疚地說。

「唉,我能理解身為父親的心情,我懂我懂。」愁未央心有戚戚焉地說。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會牢牢記住今日的恩情。這份恩情,來日再報。」慕容情感傷地說。

最後,魔王子什麼話都沒說,便毫不留情地擊出強力的一拳,將凱旋侯打飛出幼稚園。

「呵,佛獄戰無不勝的傳說,到此結束。」

 

於是,暗黑魔物消滅了,霓羽戰隊保護了孩子們的安全,世界又回到了和平的日子,真是可喜可賀啊。

 

「一點都不可喜可賀,因為那個女人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在幼稚園工作,回來還得繼續面壁思過,啊啊,這是何等的淒涼啊。」魔王子面對牆壁抱怨著。

「就算她沒出現,你也不可能在幼稚園工作,不適合你。」赤睛一邊監督魔王子(受慕容情之託)一邊看著報紙。

這時富長貴走了進來,「魔王子先生,這是香獨秀先生在離開前要我交給你的信。」

「赤睛,念給我聽,我要專心地面壁思過。」

「這麼專心,剛剛在對面壁思過這件事發牢騷的那個人是去哪了。」但赤睛仍聽從魔王子的話從富長貴手中接過那一封信。

但赤睛卻只拆開了封口,抽出信紙,然後把信紙貼在魔王子眼前的牆壁上,「看別人的信是不禮貌的行為,你還是自己看吧。」

而過了一會兒,魔王子將信拿了下來,轉身看著赤睛,「赤睛,出征了。」

「去哪裡?」

「不毛山道,逆天風。」

「好遠。」赤睛嘴上抱怨,卻還是聽從魔王子的話準備出發。

於是魔王子騎著化身為火龍的赤睛往著山的另一頭胡鬧,喔不,是找工作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