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燹君/現代/竹馬設定)

學生會室位於活動社團大樓的最高樓,以此處為目的地的君權神授正快步的走階梯,甚至一步跨兩階的趕著,為的就是想要在截止時間前繳上每月一次的社團報告書。

但其實這是社長的工作,而園藝社的社長燹王在副社長君權神授的嚴密監督下,於截止時間的前幾分鐘他終於完成這份報告書,可是在他畫下最後一個句號的同時,也因耗盡所有的精神力而深陷夢鄉之中,於是繳交報告書的重責大任就變成了副社長君權神授的工作了。

「呼呼等等...呼呼回家的路上...呼呼一定要叫他買車輪餅...呼呼補償我現在的辛勞!我要吃十個...紅豆的!補回...呼呼流失的熱量!」內心感到忿忿不平的君權喘吁吁的如是碎念著牢騷,而他已經一腳跨進學生會室了。

「果然又是園藝社的,哼,早就料到。」學生會長鬼方赤命在冷笑一聲後,繼續叨唸不休,「就是因為你們家的社長這般散漫,所以你才會總是如此辛苦啊,君權神授。」

聽著燹王被數落,君權心裡當然不開心,不過他仍能故作淡然的將報告書交出去,「即使如此,他還是如期完成了自己該做的事。」且不忘替燹王平反個幾句。

君權並不想與鬼方赤命牽扯太多,即便對方是重朋友情義的燹王的好兄弟的兄弟。但他始終不明白,燹王與鬼方赤命這種偏向激進性格的人應該是合不來的,縱使鬼方赤命是重朋友情義的燹王的好兄弟的兄弟,而好兄弟的兄弟就是兄弟by燹王......君權實在是不太能理解他這種像是繞口令的邏輯想法。

不過兄弟是他自己認定的,君權也就不多嘴說什麼,只要燹王還是那個燹王就好了。

總之報告書已經交了,燹王也應該睡得差不多了,再不離開學校,車輪餅大叔就要收攤了。

當君權正要轉身離去時,鬼方赤命突然沒來由地高音喊叫,「嗯?不對!」隨即一掌重重地拍擊桌子,「還有人沒交!」

什麼!?竟然有比燹王還要懶散的社長,這倒是引起了君權的興趣。

「撫琴同好會的呢!」鬼方赤命責問始終直直站在他身邊的氐首赨夢。氐首赨夢是風紀委員長,更是最忠實的頭號支持者。

「......會長,同好會不是社團,所以...」氐首赨夢顯得為難地回應。

據君權所知,那個撫琴同好會的成員僅一人,而且傳聞...

「即使是同好會,我說它該寫報告書它就該交出來!」這時鬼方赤命站了起來,全身散發出懾人的氣勢,「我做學生會長不好嗎?贔風隼,別以為改名又自立門戶就可以逃得過我的手掌心。」但眼角與嘴角倒是透露出幾分欣喜之意。

而且傳聞鬼方赤命對於這名撫琴同好會的唯一成員非常執著,如今看來,傳聞不假。

就在鬼方赤命準備動身之際,他的忠實鐵粉氐首赨夢表示:「區區同好會,無須會長親自動身,赨夢願意替您走這一趟。」

「赨夢,你跟著我多久了?還不知我的ㄒㄧˇㄏ啊不是,是個性!」

他剛剛是不是發出了疑似『喜好』之類的音...

氐首赨夢趕緊低下了頭,「是,是赨夢冒犯了。」聲音聽來愧疚又帶點委屈。

「知道就好,下次別再犯了。」鬼方赤命雙手放在身後,豪氣地走出學生會室,「哈哈哈哈哈,贔風隼,讓我們再續未完的戲吧!」

最後這句話還真是語焉不詳,這兩人之間究竟是有過什麼呢?

總之他決定拍拍氐首赨夢的肩膀,「加油,共勉之。」雖然君權打從心底認為氐首赨夢比他辛苦許多了。

隨後他離開了學生會室,在回社團教室的途中遇上了燹王的好兄弟『閻王』;聽來可真是霸氣十足的名字啊,但對君權來說這人也是不想有太多牽扯的人之一。

為什麼燹王盡是認識這一類的人呢?

據燹王所言,由於閻王曾經對他有恩,因此他們成了莫逆之交,而『好兄弟要做的事我一定支持到底』是燹王對待好兄弟的鐵則,君權認為這是燹王的優點,但有時也是給自己招來麻煩的原因。

從閻王走來的方向看來,應該是去過園藝社找燹王了...這一回又是要他做什麼事...

當然閻王也瞧見了君權,他率先打了招呼,「這不是君權嗎?我剛去園藝社想說怎麼沒瞧見你,原來你在這啊。」

「是,我代替我們家的社長去交社團報告書。」

「哈哈,那傢伙還是一如往常的總是趕在死線之前交啊,真是辛苦你了。還是你需要幾個可以治治懶散個性的咒語呢。」他是黑魔法研究社的社長,擅長很多難念又聽不懂的咒語。

「感謝你的好意,但燹王這樣的性格與習性已經根深蒂固了,應該是治不了了。況且我從沒有希望他改變的念頭。」

「這樣啊,話說回來,你等會有空嗎?」

聽閻王這麼問他,看來剛剛應該是被燹王拒絕了;他竟然拒絕了閻王的請求,君權感到訝異,因為『好兄弟要做的事一定支持到底』向來可是燹王對待好兄弟的鐵則。

但他與閻王又不熟,且燹王的好兄弟並不等於是自己的好兄弟。

「真不巧,我與燹王有約了。」他理所當然地是要拒絕閻王的了。

於是閻王只好作罷離去,而在與君權錯身而過後,他輕聲碎念,「嘖,整天黏在一起又住隔壁,到底是還要約什麼?可惡,明明只差一個人柱就可以完成那個魔法陣了...我該去找赤命嗎...」不過一提到鬼方赤命,他不僅語氣猶豫,連心情也跟著低落了;看來即使是熟知各種黑魔法的閻王,對於這個好兄弟也依然是束手無策啊。

見著因為被拒絕而背影略顯失落的閻王,君權心想眼前這種看似落寞的畫面應該只是在夕陽照映之下所產生的錯覺,於是他毫不在意地轉身離去。

他終於走回了園藝社,伸手要握住門把時,教室裡的燹王竟比他早一步開了門,且立即抱住了他。

「你醒啦。」

「你去哪了!?」

這種質問的語氣真是令人不愉快,「還不是因為你睡著了,所以只好是我去交報告書啊。」

「我一醒來,結果竟是閻王出現在我眼前,你知道我那時有多驚嚇嗎!?嚇到起床氣都散了...」

喂,你有在聽我說話嗎!?你有感受到我的辛苦嗎!?你被嚇死算了!

「小君,我好想你。」

「......」

原來燹王的質問之中含著這樣的心情啊,這讓剛剛還在內心責怪燹王不體貼的自己產生了內疚感。

「...所以啊......小君你就別因為報告書生我的氣了喔。」

「......呵呵,我改變心意了。」

「咦!?」

「我要二十個車輪餅!」

「咦!!!!!!!!!!!!?Q口Q」

 

 


結果車輪餅大叔今天公休。

「呼~我的錢包君逃過一劫了。」

「哼。」

「不過呢,我買了鯛魚燒給你,紅豆的。但因為不是車輪餅,所以只給你一個。」

「......」

於是兩人一邊走一邊吃著鯛魚燒,燹王見著君權不發一語只是低頭吃著鯛魚燒,便說,「怎麼,感動到說不出話了吧。」

而君權彷彿真就是這麼一回事地停下了吃的動作,隨即喃喃地說,「這種事你自己明白就好,不需要一一說出來。」

「因為只要你開心,我也就跟著感到開心,而我只要一有開心的事,就會想說出來與你一起分享。」

君權能理解對方這個像是繞口令的邏輯想法,因為自己對燹王也是這般的心情。

「雖然拒絕了好兄弟有點過意不去,但我還是比較想要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時間。」燹王微笑地說。

「......這也是想與我分享的事嗎?」

「當然!因為跟你在一起,我超級開心的啊。」

君權在心底醞釀了一會後,也笑笑地回應,「嗯,我也是。」

 

他覺得只要燹王依然是那個看來散漫的燹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