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慕容情,我們來吵個架吧。」凝淵一臉微笑地說。

而被點名的慕容情正準備要把凝淵的手料理送往嘴裡品嘗,突然一句的莫名要求,使得盛著炒飯的湯匙瞬間停在半空中,然後默默地再被放回盤子裡待命。

他無言地看向眼前這個笑容滿面的男子,這種殺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可一點都不像是要找人吵架的表情啊,再說,沒事為什麼要吵架,搞不懂這個提議的訴求是什麼,且在視線交集的一瞬間,凝淵的笑容更燦爛了......這又是哪招啊?

罷了,凝淵的突發奇想也不是第一次了,雖然覺得很麻煩,但姑且還是問一下好了,「好端端的,為什麼要吵架?」然後趁他說明的時候吃飯。

「嘿嘿,愛情中有甜蜜,也必然會有衝突與爭吵,而這樣的爭吵不一定就是愛情的殺手,其實偶爾的吵架也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只要懂得其中的奧秘,吵架將會變成愛情的調味劑,進而更了解、理解對方,然後變得更恩愛。」話說到這,他情緒高昂地握著拳,眼睛炯炯有神地望向某一處。

八成是昨天看了什麼奇怪的電視節目吧,慕容情默默地在心裡這麼猜測著。(赤睛:你猜對了。)<---硬被拉著一起看的同居人。

「為了讓我更了解你,讓你更了解我,只是像現在這樣恩恩愛愛甜蜜蜜是不夠的,所以我們來吵個架吧!」凝淵看起來超熱血的,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但...慕容情不免就是想澆熄他的這份熱情,於是他擺出一張營業用的笑容說,「你確定我們有恩愛甜蜜蜜嗎?」

凝淵呆滯了一會後,嘴角便勾起壞笑的弧度,隨即將他那張俊俏的臉龐湊近,不懷好意的唇冷不防地在慕容情的嘴角輕啄了一下,且他的手指宛如挑逗般地順著唇型溫柔地撫抹著。

「飯粒沾在臉上囉。」如是說的凝淵一臉色氣地舔了舔撫在慕容情唇上的手指。

凝淵對這一類的事向來得心應手,所以總是能一臉從容地做出這樣那樣的事,反觀被凝淵這般調戲的慕容情,他可是非常努力地不讓在內心沸騰的害羞浮現於表情上,因為這時候臉紅了就輸了!(赤睛:這是什麼比賽啊...)

且他知道根本就沒有飯粒黏在臉上,凝淵只是針對自己說的那句話才故意做出這樣的舉動。

既然如此,就如他所願吧。

「好啊,你要怎麼吵?」

「哎呀哎呀,居然轉話題了。」

「我沒有轉話題,況且一開始你講的不就是這件事嗎。」

「慕容情啊慕容情,剛剛你已經錯失一個吵架的機會了,虧我這麼精心設計,唉~~你真是沒吵架的天分。」凝淵嘆氣地聳了聳肩。

原來剛剛是個機會啊,不過比起這個,「......你這句話就足夠了。」

「不要,這樣多沒勁啊,我們的吵架要包含愛的成分才行。」

這是什麼擅自決定的規矩啊?

「好吧,我再想想啊......」凝淵一邊想一邊做著一休和尚思考的招牌動作。

慕容情不理他,繼續吃飯。

「啊,就是這個了!我們來抱怨對方的缺點吧。」

「......啊?」

「我們只是看見對方的優點是不行的,看出缺點,然後相互理解,兩個人才能夠天長地久。」

凝淵又開始熱血了起來,而慕容情依然無法搭上他這個節奏,但如果現在不順著他,接下來似乎會沒完沒了,畢竟等等他還想要耳根子清靜地工作。

「就這麼做吧,由你先來。」

「你的缺點啊......」凝淵開始思考。

「...」

「...」

「...需要想這麼久嗎?」

「因為我左思右想,這個缺點的你跟那個缺點的你,都很可愛啊!所以反而加分了!」

這...究竟是哪個缺點啊,你倒是說出來啊!是在自己想像些什麼!

「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都是屬於你的一部分,而我就是如此愛著你的全部。」凝淵微笑地說。

這個人為什麼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這種話啊...

「算了,我來說你的缺點好了。」

「喔,來吧。」凝淵一臉自信地期待著。(赤睛:你這是在自信什麼...)

「你這個人啊個性輕浮,言行躁佻,口無遮攔,任性妄為,自我中心,而且還是個親吻魔。」啊...會不會說得太多了點;因為顧慮起對方的感受,於是慕容情語氣稍輕地問,「...這樣如何?」

只見凝淵低了頭,雙手握起了拳,身體因為情緒激動而微微地顫抖著......所以是達到效果了?這麼想的慕容情卻在下一秒反被緊緊摟在懷裡,且對方將臉埋進他的髮絲裡滿心歡欣地磨蹭著。

「沒想到你這麼喜歡我,喜歡到連我的缺點都明白的一清二楚,我真是太開心了!」凝淵的聲音聽來超級高興的。

從沒想過說出對方的缺點也能讓對方如此開心,被抱在懷裡的慕容情會心地笑了笑,而這樣的表情他小心翼翼地沒讓凝淵發現。

 

......說好的吵架呢?

 

「怎麼可能吵得起來。」在一旁從頭看到尾的赤睛望向遠處感嘆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