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當身處迷宮失去方向時,使用了右手定律就可以尋得出路。

......但也有左手定律這個說法。也就是說,只要選擇一個方向持續地走下去,就能找到出口。


那失去方向的心也適用這種單一方向定律嗎?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找到靈感的方向才行......」苦笑的楓岫眼神飄遠地望著藍天白雲,平時看來閃耀的陽光,對連日熬夜趕稿的他而言卻是刺眼的要人命。

因為他的靈感大神偏偏選在這種時機出了趟遠門,所以即使不眠不休,最後他還是沒能趕上截稿日期,因此昨日被編輯火力全開地訓斥了一頓。

這是他從事寫作以來的初次拖稿,而現在只要一想起那位編輯生氣的模樣,他就覺得......編輯真是可愛。(咦!?)

但總覺得編輯的怒氣似乎不全是拖稿的關係,其中佔比較多的感覺是為了其他的原因...嗯~~~那會是什麼呢?

「既然如此,拖稿這事偶爾為之也不錯,免得我老思考該如何讓他生氣,想得都快沒招了我。」楓岫喃喃地說,臉上的笑容彷彿就是在讚揚這個想法的美好。

(編輯:你給我認真工作!不准再拖稿了!)

呵,腦子隱約浮現了編輯可能會說的台詞,再搭配上昨日那生氣怒吼的模樣,嗯嗯~~~真的好可愛。

好啦,動力有了,那就真的該認真工作了。

為了尋找靈感大神,今天就只往右邊走吧!(編輯:不是應該去趕稿嗎你!?)

一走出房子,楓岫便先轉向右方開始走,遇上岔路就往右走,再遇上岔路還是往右走,岔路,右,岔路,右,岔路,右,如此反覆再反覆,直到他回神時才驚覺到一件事...「我似乎迷路了...?」

基本上他的腦容量只紀錄自家附近的地圖,還有到出版社的路,平常還真是沒走這麼遠過,這裡已經超出腦內地圖的搜尋範圍了。

不過這也不是什麼難題,只要沿著原路就可以回去了,所以倒不至於到驚慌失措的地步,且不知為何腦內的靈感大神竟還催促起了腳步的前進,因此他仍在下一個岔路往了右走去。

...咦?剛剛是不是提到靈感大神來著?

罷了,別在意。(編輯:在意啊你!)

這時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引起了他的注意。

「拂櫻爹地!」

「小免!」

這裡是霓羽幼稚園的校門口,現在正是放學時間。

呼喚『拂櫻爹地』的女孩一身裝扮簡直就是粉紅小公主,而女孩的爹地也不惶多讓,一身搶眼的粉紅,在楓岫眼裡看來相當亮眼。

但令他感到亮眼的不僅僅是顏色,而是這位爹地發自內心愉悅的閃亮笑容。

「原來...我的編輯會笑啊,而且笑起來比生氣還更好看啊,嗯嗯~~~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因為在印象中這位編輯幾乎是不苟言笑的板著一張臉,即使提前交稿也沒見過他的嘴角揚起過。


可是根據調查(?),我的編輯應該是單身啊,配偶欄一直空的就是張白紙,哪來的孩子呢?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不過無論如何,靈感大神這回還真是給了一個大驚喜呢。


注視著走在夕陽下的親子兩人,楓岫露出一抹若有所思又帶些不懷好意的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