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衣師尹的辦公室位於大樓的最高處,現在他正與慕容情兩人相對而坐,撒手慈悲則站在身後隨時待命。

「請用茶。」無衣師尹親自給慕容情倒了一杯熱茶,還附上一個從容自如的微笑,「不過慕容先生似乎有什麼話想說。」因為慕容情自始至終都板著一張不太愉快的表情。

慕容情與無衣師尹是初次見面,但抱怨的話依然毫不客氣地說出口,「貴校的娃娃車司機,開車的方式可真是狂野又不負責任啊。」而那位狂野的娃娃車司機就是殢無傷。

除了撞壞霓羽幼稚園的鐵欄杆門之外,在來到慈光之塔的這段路可真是驚險又刺激,不僅直線狂飆,還過彎加速,甚至緊急煞車讓人差點摔出去,搞得慕容情本來不暈車的都暈車了,但隨行的幾個孩子倒是開心得很......

而對於這段車程最深的印象就是,殢無傷嘴上總是唸著一句話:『一息百年,永歲飄零。』......我可不想因為這樣就讓自己的生命歸零啊!

「抱歉,他只要一握著方向盤就會想要追求速度。」

追求速度!?他是賽車手嗎!?那他應該成為賽車手,而不是擔任理應要安全駕駛的娃娃車司機吧。

「唉~關於這件事,我也提醒過他,但他有自己的堅持的原則。而原則是一個人原有的個性,善於表達自身的個性,才能成就自我,同身為教育者的慕容先生應當能夠理解吧。」

「我無法理解,因為我不是教育者,而是出資者。就出資者的角度來看,他應該要回駕訓班練習何謂安全駕駛。」

「呵呵,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從出資者的立場來談談正事吧。」無衣師尹淡笑地看著慕容情。

可惡,竟然正中對方的下懷;不悅感油然而起,慕容情的臉色更不好了。

「哎呀哎呀,慕容先生你整個人太緊繃了,這樣是會影響判斷能力的。啊對了,不如我們先來看點輕鬆的東西吧。」無衣師尹向身後的撒手慈悲交代了幾句話,便見他迅速地離去。

輕鬆的東西?

但對慕容情而言,光是待在這裡就已經輕鬆不起來了,這是因為他非常清楚無衣師尹的目的是什麼,就是劍之初。

劍之初其實曾經任職於慈光之塔,可是因為與學校的理念不合所以選擇了離開,也因此才會與慕容情相識;但詳細情形慕容情並不知情,且劍之初不說他也就不問,因為這不影響他們兩人之間的情誼。

但無衣師尹並未因此放棄劍之初,反而汲汲營營地想要尋回他。憑藉著慈光之塔的資源要找到一個人是很容易的,可是要挽回漸去漸遠的心是個難題,他們無論是勸說還是利誘皆無功而返,如今搞了個『教學觀摩日』的名堂出來,其用意慕容情大概也猜想到了;既然無法讓人回歸,那就拉攏周圍人事物,使對方不得不順應。

慕容情可以肯定劍之初當時的決意至今從未改變過,所以此時此刻他不能如無衣師尹的意,堅信只要自己的意志堅決,就能保護霓羽的大家與劍之初。

不過眼前之人神情淡定,又笑裡藏刀,還說什麼輕鬆的東西,實在是無法預料他接下來的行動會是什麼......果真是個棘手的人。

棘手程度就跟那個魔王子......不,不一樣,無衣師尹起碼是個正常人。
(魔王子:哎呀,我被稱讚了。)
(赤睛:你的思想真是正面。)

這時,慕容情一臉煩躁地微皺起了眉,他心想自己怎麼這樣也會聯想起那個人,都說好不提了,且半舉起的手在腦袋瓜子旁還輕揮了幾下,像是在驅趕什麼東西似的。
(魔王子:親愛的房東,你這樣就叫做思念。)

「慕容先生不喜歡喝茶嗎?」

對方的詢問讓慕容情回了神,原本在腦袋瓜子附近繞啊繞的魔王子影像也如願的瞬間消散而去了。

「不,我只是習慣喝熟人泡的茶罷了。」慕容情淺笑回應。

「哎呀,如此看來這杯茶是不合您的口味了。」無衣師尹也回以一個微笑。

從對方那一張依然游刃有餘的笑臉看來,這將會是一場時間與精神力的消耗戰,但慕容情倒是已經有點感到疲憊了,他想大概是因為對這地方水土不服加上連日睡眠不足的緣故吧...啊啊,好想回家去,慕容情在心裡這麼嘀咕著。

「師尹,一切準備就緒了。」撒手慈悲必恭必敬地向無衣師尹回報。

隨即校內的廣播響起了一首慕容情耳熟能詳的曲子,使他拉回了稍稍飄遠的意識,而再仔細聆聽之後,他不禁露出訝異表情,「這是!?」

這不就是『國民健康操』嗎!!

這是劍之初最喜歡的曲子啊!!

見慕容情的反應,無衣師尹滿意地微微一笑,然後一個響指,撒手慈悲立即開啟校內監視系統的各處畫面,只見慈光之塔全體師生都隨著音樂的節奏與口號在做健康操...這情景是何等的壯觀啊。

不,這根本就是計算好的。

慕容情看向無衣師尹,便見對方一臉宛如勝券在握的笑容;果然是個老奸巨猾的人啊。

「慈光之塔向來以培育精英中精英為最高宗旨,精英教育行之已久,儼然是慈光之塔的傳統了,而那時劍之初老師向校方提出了強健體魄計畫,希望能與精英制度並行,想當然爾上面那一群老古板怎麼可能答應這種提議,但當時支持他的我並沒有權力能護他周全,因此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名年輕有為的好老師心灰意冷地離去...」話說到此,無衣師尹自責地皺了下眉頭。

而這就是劍之初當年出走慈光之塔的原因!?對此感到難以置信的慕容情也隨著皺起了眉頭。(就是為了個『國民健康操』!?)

「事至如今,我仍總是不時地想著,要是當時的我站上慈光之塔的最頂端,那麼我就可以保護他當年的理想,不至於讓這樣的憾事發生......」無衣師尹凝視著自己握拳的手,眼神流露出一種守護的慈愛。

見著無衣師尹這般神情,慕容情心有戚戚焉的想著,啊,這個人始終是支持著劍之初的,所以才從未放棄過。

「但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是吧,即鹿......」無衣師尹鬆開了握拳的手,苦笑地說。

隨即現場的人皆陷入一陣沉默,只有『國民健康操』響徹室內的每一角落,在這種時候是該安慰對方好,還是繼續保持緘默好呢?話說回來,即鹿是誰?

面對無衣師尹的印象大轉變,使得稍早前還警惕自己要意志堅定的慕容情內心略感動搖,因為他無法放置意志消沉的人不管,就像過去與劍之初初遇時也是如此,而如今似曾相識的場景在眼前重疊,使得慕容情毫無戒心地說出了無衣師尹正等著的關鍵句。

「......有什麼事是我能幫得上忙的嗎?」

這話一說出口,原本還看似沉溺在悲傷回憶的無衣師尹立即回以一個得逞的微笑。

「呵,慕容先生果真如調查的資料一樣,是個容易心軟的人。那麼,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可惡!中計了!這個人果然老奸巨猾!

慕容情對於一時心軟的自己感到後悔莫及,因此接下來的發展只能見招拆招了。

這時無衣師尹再一個響指,撒手慈悲立即拿出一疊文件放在慕容情的眼前,「這是...?!」

「慈光之塔與霓羽幼稚園的合校規劃書。」無衣師尹微笑回應,「自劍之初老師任職於貴校以來,我請人對貴校做了許多調查,然後便著手開始進行這項計畫。」

調查!?是那個用望遠鏡整天監視幼稚園校內的粉紅運動服男人嗎!?我以為他單純只是孩子的家長而已,沒想到其中竟有內情!?

(拂櫻:不!我真的單純只是小免的爹地而已啊!我的望遠鏡鏡頭裡只有可愛的小免啊!)

「霓羽幼稚園著重於自由學習與親近自然教育,而慈光之塔的學識教育制度完善且資源豐富,我認為兩校合併能夠達到相輔相成的良好效果,這對於孩子、家長都是好事一樁。您說是吧,慕容先生。」

慕容情沒說話,僅是盯著文件沉思,而對於他這樣的反應,無衣師尹就像是料到一般地笑了笑,「您放心,霓羽幼稚園只是得在前面加上『慈光之塔附屬幼稚園』,但依然是霓羽幼稚園,而您的身分也仍是霓羽幼稚園的出資者之一,因為我明白您並不是個投機的人。」

「呵,看來您調查的不僅只有學校而已嘛。」慕容情的語氣聽來有點像是在挖苦對方。

「當然,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但無衣師尹不以為意,依舊從容應答。

「但調查所知的終究只有過去,我認為人與人之間想要相互理解果然是需要彼此的交流。」

「呵呵,我還是認為慕容先生您只當出資者真是太可惜了。那麼關於這一份提案,您只要簽個名,接下來的流程就交給我處理吧。」

「那可不行,這事關孩子的未來,我可不能馬虎,如果您不介意等待,請容我將文件帶回去詳閱。」

「為了這件大事,今天我已經將所有的排程都移開了,所以讓我們一起仔細探討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吧。」

「但待在這個大到浪費空間的辦公室實在是無法集中注意力,我還是回去縮在小小書房好好思考一番吧。」

「慕容先生您這只是怕生的副作用罷了,我想只要讓您看到熟悉的臉孔或是聽到熟悉的聲音應該就會好一點了。」

第三次的響指,撒手慈悲立即將監視器畫面切換到某個場景,螢幕上出現的是劍之初...他正一臉滿足喜悅地與某班學生一同做健康操。

這時慕容情似乎理解到了一件事但又有點不願意面對真相,其實劍之初的理想只是想跟大家一起做國民健康操吧!?

而對於無衣師尹來說,在精英制度之下加入幾個國民健康操根本就不是什麼難事,重要的是只要能讓劍之初願意回到慈光之塔就足夠了;既然無法讓劍之初離開霓羽幼稚園,那就把霓羽幼稚園變成慈光之塔體制下的一處,這就是他的計畫。

「相信慕容先生當初也是認同劍之初老師的理念才會願意雇用他的,而慈光之塔願意提供協助,將這份理念發揚光大,為教育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見著為此情緒激昂憤慨的無衣師尹,慕容情在心裡不禁產生了吐嘈的OS:不,無衣師尹你冷靜想想啊,劍之初的理念其實就是國民健康操,而這東西普遍到就只有你們慈光之塔沒有啊!

慕容情先是看了看眼前的企劃書,再看了看螢幕上滿臉笑容的劍之初,他露出微微的一笑;在劍之初的理想與霓羽幼稚園的未來,兩者只能選一,這對慕容情來說其實是個相當簡單的選擇題。

「抱歉,我不會簽名的。」慕容情語氣堅定,且將企劃書推向無衣師尹,其眼神沒有一絲的猶豫。

無衣師尹冷冷地看著被推回的企劃書,雖說這一疊文件是昨天臨時起意寫的,但好歹也是為了奪回劍之初而花了時間所完成的作品,如今卻被對方想都不想地一口回絕了...

「呵呵......呵呵...哈哈哈...」

突然無衣師尹輕聲地笑了起來,慕容情不知所以然,但在一旁的撒手慈悲可是頭冒冷汗地慌張了起來,「師尹,請您冷靜啊!」

「撒兒,看來為師只能使出最後手段了!」

「不----------------------------!!!」

在撒手慈悲的哀號聲之下,無衣師尹將手高舉,像是要使用第四次的響指,但在這之前一聲巨響掩沒了所有的聲音,也壯烈地破壞了辦公室的一處牆壁與天花板。

雖然事出突然,但慕容情仍反應靈敏以沙發作掩護。另一方面,在撞擊聲響的當下,殢無傷立即現身為無衣師尹做了掩護,所以無衣師尹也是毫髮無傷,現場唯一的傷者只有撒手慈悲的心靈...(撒手慈悲:殢無傷那傢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師尹身邊的那位置應該是我的,應該是由我保護師尹的!)<---咬手帕

因為強烈的撞擊讓室內塵霧瀰漫,幾乎瞧不清眼前的景象,但倒是能聽見肇事者一派輕鬆的說話語氣。

「赤睛啊,你最近的著地技術實在是有待加強。」

「那麻煩你選個能稱為是『地』的地方讓我降落吧。」

「哎呀,你這是要求嗎?你是在求我嗎?」

「不,這是抱怨。」

「沒辦法,誰叫我親愛的房東在這裡呢。」話說到此,慕容情便見魔王子站在眼前,他瞇起邪魅的眼,揚起嘴角,是那張許久不見的壞笑。

「我找到你了,慕容情。」

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慕容情的腦子還在整理目前的狀況,所以只是愣愣地看著魔王子,於是魔王子也靜靜地看著慕容情傻愣的表情,隨後像是理解了什麼般地輕聲說了一句原來如此,此時在他身後的赤睛聽到這句話時,隱約能瞧見魔王子的頭頂上冒出了個想到什麼壞主意的電燈泡。(赤睛:我有不好的預感...)

魔王子向慕容情伸出了手,「我們回家吧。」

這伸向自己的手,是自己最討厭的那個人的手,但在魔王子與繼續待在這裡的選擇之間,慕容情很快地就做出了決定。

於是慕容情伸出手交付於魔王子,而魔王子也隨即拉起了他的身子,然後一股腦地牽著他的手往著破壞殆盡的牆壁跑去。

「等等,你這是要做什麼!?」

產生了危機意識的慕容情已經根本沒有反悔的餘地了,魔王子的力氣之大使他根本無法甩開他的手,只能被他拉著跑。

「當然是帶你回家啊!」魔王子不顧一切地往前跑去。

這時劍之初闖了進來,不顧自己上氣不接下氣,只是一個勁地喊著他的名字,「慕容情!」

他一心只想確認他是否安全,但沒想到卻看見魔王子正拉得他跑向那宛如懸崖的斷垣殘壁,於是他又再喊了一次,「慕容情!!!」而步伐也跟著跨了出去,心裡強烈期望能夠來得及抓住對方的手。

是劍之初!

聽見了劍之初的聲音,慕容情便回了頭,但正好魔王子的一個大跳躍,使得他連個影子都還沒瞧見就跟著跳了下去。

「慕容情!」劍之初急忙伸出的手來不及抓住慕容情,只能眼睜睜看著魔王子帶走他。

而在墜落的途中,魔王子緊抓不放的手順勢將看似嚇壞而無語的慕容情整個人摟進懷裡,然後拍了拍他的背膀,輕聲安慰地說,「放心,沒事的。」

但周身的風聲太大,所以他這份難能可貴的體貼,慕容情其實什麼都沒聽到...

隨後化為龍型的赤睛帥氣地接住了他們兩人。

「赤睛,Nice Catch!!」魔王子躺在赤睛的背上微笑地說,而握著慕容情的手從未鬆開。

慕容情起了身,試著掙脫,卻發現魔王子握得死緊,只好直接用說的,「放開我。」

「咦~~~你還真是薄情吶,剛剛那率直的你是跑去哪了。」於是魔王子放了手,反正對方現在根本無處可逃,只能乖乖地待在他視線可及之處。

「這方向不是薄情館。」慕容情說。

「呵,我親愛的房東,你真是健忘,我剛剛不是說了『回家』嗎?」

 

於是最終戰場就是在『火宅佛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