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今天就要搬出去住了。」優雅地吃著蛋餅的魔王子,慢條斯理地這麼說著。

「搬出去?什麼時候決定的?」妹妹寒煙翠聽到哥哥的『搬出去住』宣言感到相當地訝異。

「我說出口的時候就決定了。」然後魔王子一口飲盡豆漿,依然維持著優雅的儀態。

雖然早就知道哥哥魔王子的個性本來就超出常人的理解範圍,但是這件事也太過突然了;不過他們兄妹倆之間的感情也沒好到讓寒煙翠非留住他不可。

寒煙翠望著坐在一旁的父親咒世主,報紙擋住了他的臉,讓人不知他現在的表情為何,而且到目前為止他也沒發表任何一句話。

「爸爸,你贊成哥哥自己擅自決定的主意嗎?」寒煙翠耐不住地問了。

「去吧。」咒世主簡短又有力的回答,但是報紙依然遮住了他的臉。

魔王子優雅地用手巾擦拭著嘴角,「三人中有二人贊成,此項提案通過。啊,我該帶赤睛去散步了。」

話一說完,魔王子便起身。

「住哪?」咒世主問,但是報紙依然遮住了他的臉。

魔王子淡淡地笑了笑,「哈,走到哪就住哪囉,天地之大,總有我容身之處吧,難不成天地的心胸有狹小到無法容下我魔王子嗎?那麼再見囉,我最親愛的父親,我最親愛的小妹。」

在聽似玩笑的道別之後,魔王子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   ※   ※   ※   ※

富長貴正要去社區的租屋公佈欄上張貼新的租屋情報,途中恰好遇上了從公園晨跑回來的劍之初。

鍛鍊身體是劍之初的興趣,所以他現在可是練出一身健壯的體魄,而社區內喜愛肌肉系的少女少婦們皆為他結實的二頭肌以及胸肌感到驚嘆。

今天清晨的氣溫是10度左右,但劍之初仍是一身無袖背心、運動短褲的裝扮,果真是不畏風寒的健壯體格啊。

「早啊。」富長貴和藹地向劍之初打招呼。

「富先生,您早。」劍之初露出一貫的爽朗笑容回應。

如此耀眼迷人的爽朗笑容,難怪社區內喜愛肌肉系的少女少婦們這麼迷戀他;富長貴這麼想著。

這時劍之初瞧見富長貴手中的傳單,「這是?」

「啊,這個啊,館主說那間房老是空著也不好,所以他決定要找新房客了。」

聽著富長貴的這一番話,劍之初若有所思地想著,「他真這麼決定了?」

「是的,而且館主一大清早便要我張貼出去,看來他也是怕自己又會動搖所以才這麼急的。啊,我又多話了。」

「沒關係的,我會替您保密的。」

「哈哈,你明白就好。畢竟你跟館主也是多年的好友了。」

「也是他多年的房客了。」劍之初淡淡地笑著說。

「哎呀,那我要趕快去張貼了,免得館主生氣。我先走了,回頭見啊。」

「您慢走,等會一同吃早餐啊。」

與富長貴道別後,劍之初依然繼續他的晨跑,因為鍛鍊身體是他的興趣。

※   ※   ※   ※   ※

離開家之後,一路上魔王子走在前,赤睛跟在後。

「一般來說,應該是我走在後吧。」魔王子說。

「有什麼不對嗎?」赤睛冷淡回應。

「帶著寵物散步,寵物不都是走在前面的嗎?」

「我又不是你的寵物。」赤睛堅定地否決。

「哎呀,」魔王子停下腳步,微笑地看著赤睛,且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生氣了?你對我生氣了?」

「與其有這時間猜測我的心情,倒不如趕快找到你今天的落腳之處吧。」

魔王子聳聳肩,「找不到的話,就回家去囉,反正明天也會變成今天。所以每一天都會是今天,哪一天搬都是今天搬。」

「歪理。」但是赤睛已經很習慣魔王子這樣反覆無常的個性了。

這時,魔王子突然不發一語地往著赤睛的身後直直地走去。

又怎麼了?什麼東西讓他有興趣了?赤睛疑問地望向魔王子。

原來是社區的租屋公佈欄。

「哎呀呀,老天爺還是眷顧我魔王子的,在我瀕臨危機的時候,給了我這麼方便的道具。果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只有自己都覺得絕望的時候才是真正的絕望。」

「這東西一直都在這裡,是你自己沒注意。」

「哎呀,這東西平常我哪用的到啊。對於用不到的東西,我當然是視如敝屣,正眼都不會瞧一下的。」

不過沒想到魔王子還是有一般人的常識,懂得租屋公佈欄的作用。

這麼想的赤睛卻是冷笑了一下,因為他知道被魔王子選中的房東一定很可憐,不出多久絕對會被他氣到精神衰弱,不去精神科掛急診都不行。

「決定了,就這個。」魔王子想都不想地就決定了。

「可憐的房東決定了。」赤睛附和著。

「我第一次租房子,有點生澀。通常跟房東見面第一句話要問什麼好呢?」

「請問你有健保嗎?」

「哈哈,果然知我者赤睛啊。」

魔王子便帶著赤睛往薄情館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