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深夜時分,從廚房不時傳來詭異聲響。

距離廚房最近的房間是富長貴的臥室,一聽到莫名的聲響,他便立即起了身。

但說也奇怪,當他起身的時候聲響便消失了,正要倒回床上的時候卻又開始鏗鏗作響。

「這是在玩弄老人家我嗎?我可是一大早就要起床了耶。」富長貴終於發聲抱怨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千萬不可干擾到慕容情的睡眠。

因為淺眠的慕容情有低血壓的現象,所以起床氣非常嚴重;在起床氣未消散之前,他的脾氣是六親不認的,甚至連號稱有著強健體魄的劍之初都招架不住。

為了捍衛慕容情的睡眠品質,富長貴毅然決然地勇闖廚房,瞧瞧是哪個膽大包天的鬼竟膽敢闖入薄情館撒野。

他一手挑著燈,一手持著桃木劍,步步為營地往著廚房的方向走去。

寂靜的走廊,僅有透過窗的月光灑落,更添得幾分寂寥;再加上莫名聲響不時地從廚房傳來,讓人心裡不免感到一陣陣不適的寒意。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廚房入口,富長貴先是深呼吸一口氣,提起勇氣,按下電燈開關,往裡頭一瞧!!

嗯?沒有人!?

冷清的廚房這時卻讓富長貴感到不寒而慄,且整個背脊逐漸地發涼,甚至連頭皮都開始發麻了。

就在他正為眼前空無一人的景象感到不解又震驚的時候,身後竟出現一雙毫無血色,略帶冰冷的手,牢牢地緊抓住他的肩膀。

被嚇著的富長貴倒抽了一口氣後,正要發出驚恐的吶喊聲時,卻被身後的人緊緊地摀住嘴巴,使他只能發出稀微不堪的悲鳴。

「哎呀哎呀,可別這麼大聲,要是吵醒了館主...(思考中)...呵呵,應該是挺有趣的,只可惜我已經摀住你的嘴了。唉~~錯失了一個有趣的遊戲。」

如此不正經的語氣,富長貴馬上就反應了過來;身後的人便是最近才剛入住薄情館的魔王子。

「平常不做虧心事,半夜便不怕鬼敲門,所以富先生您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呢?」

我才沒有什麼虧心事好擔心受怕的。

但是他的嘴被魔王子緊摀著,所以他根本沒法開口。

「嗯?富先生您怎麼不說話呢?難得我有著好心情,有著耐性能聽聽你的懺悔呢。這樣機會通常是不會有第二次,您老人家可要好好地把握啊。」

你摀住我的嘴是要我怎麼說啊!?

富長貴試著這麼說,但這段話在魔王子聽來只有嗚嗚嗚的聲音。

「唉,不說就算了,還用這種方式敷衍我,真心換絕情啊。」而魔王子也總算鬆開了手。

富長貴好不容易能透了口氣,接著便看到難以置信的景象。

「請問你現在在做什麼!?」富長貴訝異地問著魔王子。

「我在煮粥。」應聲的魔王子難得有耐心地來回攪拌著鍋子裡的東西。

「沒想到你看起來瘦瘦的,食量卻這麼大,半夜還要吃這麼一大鍋的粥。」

「這是我家赤睛要吃的。唉~那孩子老是這麼任性,全天下也只有我能配合他了。赤睛啊赤睛,你要是沒有了我,你一人該怎麼活下去呢?」

相反了吧;富長貴內心默默地這麼想著。

「其實是我家的赤睛感冒了,聽說吃粥能治感冒。哎呀呀,我真是貼心的主人。赤睛啊赤睛,你要是沒有了我,你一人該怎麼活下去呢?」

吃粥並不能治感冒,這種根本沒有根據的謠言你是從哪聽來的啊?富長貴內心默默地這麼想著。

「我還聽說笨蛋是不會感冒的,沒想到赤睛卻感冒了,謠言真是不能盡信。謠言止於智者,我應該要讓這不可信的傳言停止才是。所以富先生,忘記這句話吧。」

看著你,我就覺得這句話的可信度上升了不少;富長貴內心默默地這麼想著。

這時,魔王子隨手抓了一把東西丟進鍋子裡,接著一個爆炸聲,隨即便冒出陣陣不祥的煙霧。

被這景象嚇著的富長貴目瞪口呆地看著神情依然稀鬆平常的魔王子,「你究竟丟了啥進去?」

魔王子抬頭稍稍地想了想後,便露出淡淡的笑容,「我的愛吧。」

你的愛未免也太震撼了吧!!!!!!富長貴內心默默地這麼吶喊著。

這時富長貴猛然想起淺眠的慕容情有著嚴重的低血壓,方才不小的爆炸聲不知有沒有吵醒他。

富長貴提心吊膽地望向身後,目不轉睛地觀察走廊上的動靜。

過了許久許久,瞧不見任何人影,除了魔王子攪拌鍋子的聲音之外也沒聽見其他的聲響,他才鬆了一口氣。

就在富長貴感到安心的時候,魔王子的料理時間也結束了。

「好了,完成了。」魔王子心滿意足地關了火,然後從鍋子裡盛了一碗熱騰騰的粥。

富長貴走近一瞧,只瞧見一團不停冒泡的黏膩膩黑色液體。

「這是啥!?」富長貴難以置信地望著魔王子。

「我的愛啊。」魔王子笑得既燦爛又邪惡。

要是吃了這碗,感冒的赤睛可能還要再添上腸胃炎這病才是,真是雪上加霜,火上加油啊;富長貴內心默默地為赤睛感到不捨。

魔王子將粥碗放在托盤上,便一手捧起托盤,緩步地踏出廚房,「趕緊拿給我親愛的館主嚐嚐,希望他早日康復。」

「嗯嗯,希望赤睛早日康復,雖然似乎不太可能...............等等!!你剛剛在說什麼!?」

富長貴趕緊上前拉住魔王子。

「親愛的館主感冒了,身為房客的我當然要盡一份綿薄之力才是。而這碗粥便是偉大的我賞賜給館主的恩惠,他應當心懷感謝地吃下。」

這人說話的態度怎麼能如此前後不一啊。

「你剛剛明明就說赤睛感冒了,怎麼現在卻扯到館主呢?還有館主他的身體好的很,不需要這碗粥。」

而慕容情之所以能夠勉強維持還算是健康的身體,都要歸功於劍之初,他相當注意慕容情的飲食狀況,其關心的程度根本就宛如娘親一般的等級。

「既然館主沒感冒,為何這幾天我都沒瞧見他呢?」魔王子納悶地垂下眼眸。

那是因為他不想見到你啊;富長貴內心默默地回應了魔王子的疑問。

「哈,管他什麼原因,我魔王子做事從不需要原因的,只需一個念頭便可。總之我親自調配的養生粥煮好了,破例地讓他嚐嚐也無妨。」

「NO~~~~~~~~~~~~~你這碗分明就是奪命粥啊!!」

就在富長貴與魔王子正因為一碗粥而展開攻防戰的時候,一道白如雪的身影出現在二人的面前。

「你在這做什麼?」此人望向魔王子,且其語氣冷如冰霜。

富長貴定睛一瞧,竟是赤睛。

「你不是感冒了嗎?出來走動沒問題嗎?」富長貴關心地問著赤睛。

但赤睛卻是一臉疑惑地看著他,「我是不會生病的。」

什麼?不會生病!?怎會有人能如此自信滿滿地說出這樣的話?富長貴內心默默地疑問著。

「感冒的是他。」赤睛冷靜地指著魔王子。

「赤睛啊,用手指頭指著人是不禮貌的行為。而且別忘記了,當你這樣指著人的時候,有三根手指頭可是指著自己的,所以感冒的人是赤睛你。」

「你這話說得真好,但是最後的結論卻是錯的。」

所以感冒的真是魔王子?

「赤睛啊,你說我現在該怎麼做才好呢?」魔王子又自己轉了話題。

「聽說將感冒傳染給別人就會康復了。」赤睛冷靜地說。

「嗯~~這句話的真實性有待確認,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所以這個(指著富長貴)就拜託你了,赤睛。」即使是感冒的魔王子,他的眼神依然流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邪魅。

「是。」

魔王子與赤睛之間默契絕佳的你一言我一語,在一旁的富長貴可是聽得不明不白,「而且『這個』竟是我的代名詞!!」

「感謝富先生讓我打發了煮粥的無聊時間,為了由衷地表達我的感謝之情,我決定登門拜訪你家主人,聊表我的心意。那麼,我動身了。」

語畢,魔王子便不疾不徐地往著慕容情的臥室方向前進。

這下富長貴才明瞭魔王子的用意,「等等啊,千萬別吵醒館主啊。」

富長貴欲上前阻止,無奈有赤睛為魔王子擋關,所以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魔王子自命不凡的身影漸漸地融入走廊的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