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擺脫了富長貴,魔王子端著特製的養生粥(本人如是說),其步伐總是不疾不徐,緩緩地朝著慕容情的房間前進。

據赤睛的說法,他似乎是罹患了聰明人才會有的感冒。(赤睛:我才沒這麼說。)

可是他卻不因病而憂心,心情反倒是異常地輕鬆愉快,他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跳也正興奮地加速跳躍著。(赤睛:發燒會讓心跳加快,看來你病得不輕。)

「我與赤睛果真是如膠似漆,即使他不在我的身邊,其聲音仍繚繞於我心。」(赤睛:你這是神智不清。)

越是靠近目的地,魔王子的步伐就越是喜悅。

心情大好的他輕哼了首歌,「你是隻小小鳥,飛就飛,叫就叫,自由逍遙。魔王子不知有憂愁,魔王子不知有煩惱,只是......嗯,只是什麼呢?」

(赤睛:不知憂愁,不知煩惱,那是因為你從不遵守世俗的道德倫理。)

「對對對,赤睛說得好,但是你想的這歌詞太長了,放不進曲子裡啊;好的歌詞就是要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又能深入人心。」

(赤睛:誰在跟你談歌詞的事,我只是就事論事。)

「唉,我還是想不到只是什麼,不如就由我最親愛的館主來為我去疑解惑吧。」

說著說著,他已經在慕容情的房門前站定了。

魔王子瞇起眼,揚起了嘴角,展露出他貫有的一抹邪笑,「記取上回與上上回的教訓,敲個門先。」

於是他禮貌性地敲了敲門。

沉默了一會兒,裡頭則是沒有任何的回應。

很快地,魔王子已經不耐地挑了挑眉,神情也略顯不悅,「第二次。」

所以他勉強地耐著性子再敲了敲門,只是這一次他加重了力道搥打門板。

沉默了一會兒,裡頭還是沒有任何的回應。

「慕容情,你這是在考驗我的耐性嗎?即使我的脾氣再好,也是會有感到不耐煩的時候啊。」

(赤睛:胡扯,你的脾氣何時好過。)

下一秒,面無表情的魔王子便一腳將門狠狠地踹開。

匡礑的一聲,門應聲而破。

魔王子的神情依然不見任何喜怒哀樂,他冷眼環視房內,直到瞧見獵物(=慕容情)安安份份地窩在被子裡,嘴角才緩緩地揚起。

獵物(=慕容情)將自己整個人都包在被子裡,對於魔王子的闖入完全不為所動,可是這並不足以影響他恣意妄為的個性。

「你生氣了?你生氣了?但是我破門而入,這也是你逼我的。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因為我愛好和平啊。」

對方依然還是一動都不動。

這時,魔王子口氣一轉溫柔,「我知錯了,是我不好。我一聽到你生病的消息,便連夜不眠不休親自熬煮養生粥來讓你補補身子。我這般的示好,足以表示我的心胸對你是何等的寬大,你得要心存感激地喝完這粥啊。」

他一邊說著一邊走近,隨後便側身坐在床沿,面對眼前之人毫不理會的態度,他反倒是感到喜悅。

「看來你是病到無法動彈了,那麼為了展現我十足的誠意,由我來餵你吧。」

語畢,魔王子便含了一口粥,然後粗暴地將被子拉開。

※     ※     ※     ※     ※

慕容情驚嚇地睜開了眼睛,急促的呼吸從微開的雙唇吐息著。

他拭去額前的冷汗,看來方才的噩夢讓他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淺眠的他向來就不常做夢,即使做了夢,通常醒了也就記不得了。

不過自從魔王子闖入他的生活以來,他有時會像今晚這樣被惡夢騷擾,然後驚醒。

這情況要是讓魔王子得知,慕容情總覺得他會這般得意地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沒想到你這麼掛念我,如果說美麗真是一種罪惡,那我便是萬惡之首。」

每每想起魔王子這般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個性,以及毫無根據的歪理,慕容情就感到非常頭疼。

果然當時不該這麼衝動地就讓魔王子入住薄情館的。

慕容情嘆了口氣,然後翻了個身,因為惡夢的緣故,他已經沒了睡意。

前幾天,劍之初就發覺到他的不對勁,當時他不甚願意讓劍之初知曉他因為惡夢而睡不好的事。

但是當劍之初搬出那一套健康養生理論的時候,他便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因為只有如此,才能讓劍之初停下來。

可是讓劍之初知道真相之後,又有可能會產生另一個讓慕容情感到頭疼的發展。

當然他明白劍之初給予他的幫助皆是出自一片好意,只是......

「我不想欠任何人人情啊,尤其是你。」慕容情垂下眼眸,輕聲地呢喃著。

『我們是朋友,這是我該為之事。而且我總是欠你,讓我有機會還你。』劍之初總是這麼說。

「我不需要你還,我就是要讓你欠我一輩子。」聽似無情的回答,卻是他最真切的心意。

然後劍之初總是笑而不答。

「不過換了床,我也睡不太著。」

劍之初認為慕容情之所以連日惡夢纏身,是因為受到魔王子三番兩次闖房的驚嚇,讓原本的房間成了慕容情心理上的陰霾,所以才會惡夢連連。

「真是沒根據的說法。」

因此劍之初便提議暫時換個房間,待心情平復了再視情況而定。所以他們二人交換了房間。

在這之前,劍之初還把慕容情帶到附近的廟宇進行收驚儀式。他雖不肯,但是面對對方長達二十四小時不屈不撓的說服,讓他不得不妥協了。

「我受夠他的長篇大道理了!!」慕容情氣得將枕頭丟了出去。

沉默了一會,他便起了身要撿回枕頭,再怎麼說這也是劍之初的房間,作為客人的他怎能如此失禮。

即使長篇大論真的讓他感到些許的煩躁,但是關心才會囉唆,囉唆便是關心;這麼想的慕容情,緊抱著枕頭,雙頰還微微地泛了紅。

不過這一起身,才讓他好好仔細地瞧了瞧劍之初的房間。

除了床,桌子,椅子,衣櫃這些基本配備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他的房間還真是單調,就跟他的人一樣。」

然後他好奇地打開了衣櫃,裡面居然大多都是同一款式的無袖背心與運動短褲,而且都是每日晨跑與工作時穿的那一款。

「他整年都這樣穿嗎?」慕容情開始懷疑劍之初的身體對於四季變化的感受是否出了問題。

這時,傳來了急促的敲門聲。

即使沒有了睡意,在半夜被打擾,依然讓慕容情感到不悅,「誰?」

「館主,是我啊,是富長貴我啊,您沒事吧!?」門的那頭傳來富長貴不知為何而著急的哭喊聲。

「這麼晚了,何事?」

「魔王子沒來騷擾你吧?」

聽到魔王子這三字,慕容情立即提高警戒心,仔仔細細地確認屋內的安全;直到確定魔王子不在周圍,他才放下戒心。

「他沒來這。」

確定慕容情平安,富長貴也鬆了一口氣,「看來他不知道館主您跟劍之初換了房間的事,真是太好了。」

「他確實是不知道,而我也沒特別告知他。」跟在富長貴身旁的赤睛淡然地說。

赤睛可是很盡忠職守地聽從魔王子的命令,不讓富長貴有打擾魔王子夜襲的機會;只不過在慕容情的房間待著的並不是慕容情本人就是了。

(魔王子:赤睛,你對我居然知而不言!!)
(赤睛:你沒問我,我不敢多言。)

「真是太好了,要是您又因為他的騷擾而心神不寧,那劍之初的苦心不就都白費了。」

經富長貴這麼一提點........


「糟了,劍之初!!魔王子!!」

想起與他換了房的劍之初,慕容情急忙衝出房門,疾步趕往事發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