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疲憊的慕容情將自己埋入柔軟的床鋪裡。

因為魔王子之亂,讓他跟劍之初解釋了很久很久,久到早餐所提供的活力都耗盡了。

他明瞭劍之初的擔心,因為魔王子看起來似乎就是個麻煩的人物;但在實際與魔王子交談過後,他根本就是麻煩中的麻煩。

再加上魔王子擅闖房間一事,讓劍之初相當在意。

而慕容情毫不保留地將當時的實際狀況告知了劍之初,當然也包括『用盡全身力氣將魔王子踹出去』一事。

但是在聽到『用盡力氣』的當下,劍之初竟然是問他要不要再補充活力(早餐)。

「他到底是要我吃幾份早餐啊!?」一邊說著一邊不斷搥打枕頭的慕容情,對於劍之初的反應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在當時為了避免劍之初與魔王子正面衝突,他只好先吩咐富長貴將魔王子帶入館內。

其用意其實是不想讓劍之初因為魔王子的事過於操心,雖然要他不擔心似乎是天方夜譚,因為魔王子即使不說話,從外表看來就是個典型的危險人物。

即使如此,他還是不希望自己給劍之初添任何的麻煩。

不過這樣一來,依照薄情館的規矩,魔王子便正式成了這裡的住戶,而且還是那間房的住戶;一想到這件事,慕容情便感到相當不悅。

「罷了,到時候再找個理由把他趕出去就好了。」

「可是我並沒有搬出去的打算耶。」

聽到熟悉又惹人厭的聲音從背後傳來,緊鎖眉頭的慕容情立即起身確認。

沒想到,魔王子竟又倒臥在他的身旁,且手指還正玩弄著他的髮尾。

與慕容情四目相接,魔王子依然笑得放蕩不羈,「哈囉,我最親愛的館主,我覺得還是躺在你的身旁比較舒服呢。」

面對魔王子再一次的無禮,慕容情準備再一次地制裁他。

不過這一次魔王子可是早有提防了。

在慕容情動手之前,他便先發制人,一個轉身,硬是將慕容情壓倒在床舖上。

「人啊,是懂得學習的生物,所以我怎會再挨你的打呢。除非我真是個蠢蛋。」

雙手被魔王子抓得死緊的慕容情試著掙脫,無奈他的活力早在跟劍之初解釋的時候就耗盡了,所以現在的他根本就無力與魔王子抗衡。

「哎呀,館主你的手還真是纖細啊,難怪不如你的腳來得有勁。」

「閉上你的嘴。」慕容情咬牙切齒地說。

瞧見慕容情這般表情,魔王子更加興奮地將臉貼近,近得幾乎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要我閉上嘴,就得看你的誠意囉。」魔王子不懷好意地笑著。

「你到底想做什麼?」

「是啊,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呢?讓我想想......」

他竟現在才開始想!?

慕容情難以置信地看著正在思考的魔王子,但是他依然無法從魔王子的手勁掙脫。

就在此時,一道身影怒氣沖沖地闖了進來。

「放開他!!」一聲怒吼,隨即而來的便是一個拳頭。

但這回相當機伶的魔王子,可是不慌不忙地就躲開了拳頭的制裁。

退到房門前的魔王子定睛一瞧,竟是劍之初;而赤睛就站在房門外。

「赤睛,你背叛我?」

「他問我你人在哪裡,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況且你不是常說,誠實是美德。」

「好吧,我原諒你。」

劍之初用強健的體魄擋在魔王子面前,護著身後的慕容情。

沒料到劍之初的出現,慕容情訝異地看著他,「你...你不是出門工作去了嗎?」而且還是慕容情親自送他出門的。

「因為我實在是不放心留你一人。」

「放心,館主他不是一個人,因為還有我在啊。」魔王子拍著胸脯,毛遂自薦。

「就是因為有你在。」赤睛一語道出劍之初的擔憂,「看來你似乎沒說正經事,反倒是做了多餘的事。」

「正經事...啊,我想起來了,我是要來跟館主抱怨房間的事。」

※     ※     ※     ※     ※

打開房門,魔王子便以優雅的轉圈方式進入了屋內。

「瞧瞧這間房,沒床,沒桌,沒櫃,沒椅,沒燈,什麼都沒有呢。」

赤睛漠然地站在一旁,「給你地板跟天花板,就是最大的恩賜了。」

慕容情與劍之初向赤睛投以『說的好』的眼光。

「赤睛,我生來就是王子命格,當然是要給我國王床,太妃椅,水晶燈,絨布地毯,絲絨窗簾,維多利亞風櫥櫃。」

「你搬走吧。」赤睛誠心誠意地給了魔王子這個好建議。

「這房本來就是空房,而且前房客也不需要任何傢俱。」慕容情淡然地說。

「不需要傢俱!?他真是個怪人呢。」魔王子的語氣訝異,但表情依舊淡定。

「你才沒資格說人怪。」這麼說著的赤睛坐在角落,閉目養神。

「而且我記得租屋公告上寫得很清楚啊,『請自備傢俱』,看來先生您是漏看了。」慕容情心情大好地看著魔王子。

魔王子無奈地環視了屋內,輕輕地嘆了口氣,「唉,看來我的選擇只有一個了。」

「決定了?」赤睛問。

「我還是比較中意跟館主一起住。」

「誰說你可以跟我一起住了!?」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既然已經有過二次經驗了,如果沒有來個第三次,我豈不又失禮於館主了。」

「這話才不是這樣用的。」而且這意思是你還要再闖我房間第三次嗎!?

慕容情現在超想把魔王子丟出窗外,遠遠地丟到地平線的另一端。

劍之初按住慕容情緊握的拳頭,「放心,我不會讓他得逞的。」

「遊戲難度越高,玩起來就更起勁。」魔王子雀雀欲試地笑著。

劍之初狠瞪著魔王子,其眉宇之間散發出濃烈殺氣,「你要是有這膽量,儘管試試。」

魔王子聳聳肩,「哎呀,我可是和平主義者呢。」但笑容中仍帶著些許的戲謔。

「總之,傢俱你自己想辦法,然後不準再闖入我的房間,不然我一定把你趕出去。」

「哈,館主您真是好大的脾氣啊。」

還不是你讓他這麼生氣的,赤睛在心裡默默地這麼想著。

「劍之初,我們走。」慕容情抓著劍之初的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唉,果真是薄情啊。」魔王子感嘆地說,但他的神情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而原在閉目養神的赤睛睜開了眼,語氣平淡地問著魔王子,「剛剛你竟在裝傻。」

「你指得是哪件事?」

「你自己明白是哪件事。」

魔王子笑了笑,「誰叫館主的反應這麼有趣,有趣到讓我忍不住地想要去逗弄一下。」

「你的興趣真差,但你的人更差。」

「赤睛。」

「如何?」

「我開始覺得無聊了。」瞬間就失了興趣的魔王子,一臉黯然地望著窗外。

赤睛靜靜地盯著魔王子瞧了幾眼,「你果真是個差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